close

25日聖誕節這天 收到兩封賀卡 字跡很像 一封給我爸媽的 一封給我的



打開來看 原來是我寶貝弟弟寄來的

弟弟高中畢業就到外地讀書+當兵+工作
這是我第一次收到弟弟寄來的賀卡,說真的 差一點掉眼淚..弟.你真的長大了捏..

說起這小我兩歲的弟弟,從小我就很疼愛他

(謎之音: 娘阿 你怎沒把我ㄉ腳洗乾淨就抱我上床跟弟拍照阿)
從小爸媽作生意忙 所以放學後放牛吃草隨便到處晃(身邊兩個小鑼鑼是雙胞胎表妹)


只要我吃剩的東西 他一定二話不說會幫我吃光(不過現在長大會挑食物吃了 切~)
我跟我弟常常兩個人混在轉角口的沙地玩沙 他蓋城堡我做蛋糕
也常跑去市場內的柑仔店玩搖搖ㄅㄨㄅㄨ
或者抽糖果 (好懷念小時候治安良好的年代喔)
我還曾經跟他兩個在防火巷裡面看到有一陀紙就拿打火機去玩 
下場當然是兩個人都被打的扁扁
記得有一次我當美髮師幫我弟剪頭髮,結果他當晚就被我爹帶去理平頭了 XD

弟弟從小就有畫圖的天份,也很愛自己組裝機械會動的模型,自己上漆..裝零件
他國中畢業就考上台北的復興美工,因為要住外面 我爹不放心 所以他就讀了新竹高工
然後順利考上高雄工專,畢業之後 說要插大,
就考上了文化大學的美術系從二年級開始讀起.
然後又考上美術系的研究所
繞了一圈 還是回到他最愛的美術系
我跟我爹說這樣多浪費幾年 
我爹還說 這樣才好 他又多學了機械製圖跟版金 
(璞 江湖是老的辣 爹算你厲害!)

由於我出社會出的早 所以每次我到外地出差阿 
到國外旅遊阿 我都會買禮物送我弟
過幾年他才跟我說
G-shock手錶跟Nike手錶還讓他變成校園王子 一堆女生倒追他
(璞~那些女生看手錶就幻想你是貴公子喔 .笑死我了)
也可能也是我弟從國小就開始天天打籃球 身高飆到180CM
算是我們李家的異類(我們李家男人幾乎都不到170)
坦白說 我弟長的並不帥  
但是我堂哥說,身高180CM走路出去自然就有陣風

911那年 我跟我弟買超便宜機票到紐約找我哥順便自助旅行
在我跟我弟逛美術館阿 瞎拼的時候
我才知道 原來會當校園王子也是因為他很貼心又溫柔
我買再多東西他都搶著過去提,
頂多講 姊~我提不動了 等一下帶不回台灣怎磨辦?

我弟是那種會幫女生拉椅子開車門的那款(當然啦 他很少對我這老姐做 我也不習慣)
那天到台北上毛線課 我弟順道接我回新竹
車上謙謙打個噴嚏,我弟馬上就去調整空調
我問他說 是誰教你ㄉㄚ?怎這樣貼心
他說 阿不是就應該要這樣嗎?很自然阿

有一次因為我捨不得下課 他等了我兩個小時,還幫我帶謙謙去SOGO晃
我問他會不會不耐煩? 他說還好 反正有小孩的媽大概就會這樣ㄅ 
璞嗤~這跟只要我遲到十分鐘就叫叫叫的華霸成很強烈的對比
老弟阿..一時之間 你姐我真的粉不習慣柳(雖然內心暗爽)

2007年12月2日 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
因為我弟第一次用他辛苦賺來的錢請全家吃大餐
雖然我跟我爸媽表面都很平常 但我們內心的感動真是不可言喻的


台北房租實在是爆貴. 一個月上萬跑不掉
我弟出社會快兩年了,總算是有存到一點小錢 他心裡面也踏實不少
所以他也考慮準備要買房子 繳給自己總比送錢給房東好
不過 台北房價更可怕 同樣的坪數幾乎是新竹的兩倍

弟阿~
要在台北生活跟買屋 是一條艱辛的道路
雖然爸媽期盼你回新竹住家裡 人生可以比較輕鬆
但既然你選擇到台北奮鬥 自己就必須扛起這沉重的壓力

你有你自己的選擇
老姐我一向支持你 也拼命說服爸媽 
這樣子的你 其實是比較有擔當 比較獨立 我深深的替你感到驕傲

姊很高興你找了一份還不錯的工作 雖然很操 
連到巴黎出差都整天窩在展場佈置 沒得玩
但是看著你設計的作品一一上市 
看到那簽名 你老姊我的心裡 真是非常驕傲

我說要收集你的作品 你還單純的說那ㄍ你不夠喜歡啦 不要浪費錢
但你可知道 我其實本來對這些精品是完全沒興趣也沒那氣質去收集
就因為是你設計過的 在我眼裡 可全都是無價之寶 通通都想擁有呢
阿昌表哥也是喔 他也說想要收集你的作品

謝謝你上週回家,帶這個 妳們公司跟蘭花園合作的盆栽作品送我
(我知道是你們副總送你的 因為我哈很久 所以你轉送給我)


雖然你也說這作品自己不很滿意  不過 老姐我就是喜歡  底下還有印上你ㄉ簽名 真是讚阿.. 


期待明年有更多的作品上市 我跟阿昌表哥已經打算要好好收集
我也要把家裡電視/餐廳的櫥櫃擺設 慢慢更新成你的作品
也打算用年終獎金去買你設計的限量酒瓶喔~
阿你別忘記要留兩瓶給我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