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9.jpg

話說 謙謙因為讀教會學校,每年1225都會放假.加上運動會補假的關係.可以連放四天.. 一直沒有安排旅行 是因為學校說 如果HINI讓校內有三班停課,運動會就會取消.等到確定放假 跟啟文媽想要到馬來西亞玩,東找西找聖誕好團都客滿..加上其實兩家最近都都忙.最後取消出國計劃.還是自己帶謙謙到熱鬧且交通方便的台北過聖誕節.墣~

因為不確定小二的謙謙是否還相信有聖誕老公公,於是聖誕節前幾天先試探:寶貝~今年有沒有要許願給聖誕老公公? 媽咪今年一樣帶你到台北看聖誕樹喔 如果你要許願 不要忘記要跟聖誕老公公說你會到台北喔! 結果謙謙說 媽咪~ 那你還是要住跟去年一樣的飯店喔 因為聖誕老公公知道怎樣過去 會比較安全.如果你換飯店,萬一聖誕老公公找不到 我會哭. 吼~~ 害我憋笑到不行..開玩笑 去年住那間貴到不行的福華是親戚廠商送的招待券 哪有可以常常去啦..於是 我非常認真的跟謙謙說, 只要你乖,誠心的跟聖誕老公公祈禱..聖誕老公公神通廣大,一定知道妳在哪邊的! (每年都是我這聖誕老婆婆扮演的 不知道才有鬼) 看來...謙謙已經小二 但還是深信聖誕老公公的存在喔..(也有可能只是為了要配合這幼稚媽的行為)1803877635.jpg

1224週四 下午等謙謙放學,就搭三重客運往台北出發..一早臨時約了蘿蘭帶阿迪呀碰面,本來想去中正紀念堂看大巨人,但因為太晚出發到台北加上塞車..直接跟羅蘭約在火車站旁邊.也就是客運轉運站旁.新開幕的京站購物廣場. 這地點很棒ㄟ 搭客運剛剛好 因為就在下車處的隔壁..

車上謙謙整個人都很興奮,還跟我說..媽媽~ 世界上真的真的有聖誕老公公喔! 真的..我同學說的..我同學還說 聖誕老公公住在北極的波蘭!! 我跟謙謙說 可是我怎聽到聖誕老公公應該是住在芬蘭呢?? 謙謙想一想.覺得好像應該是芬蘭才對 墣..

謙媽迷之音 : 其實到底世界上有沒有聖誕老公公的存在?..我們國慶寶寶家族有討論過..有幾位寶寶早就對聖誕老公公幻滅.在學校被同學點醒.知道禮物是家長送的.但大概謙謙讀的是教會學校.就連老師都會講很多聖誕老公公的故事.還有老師說聖誕夜要準備食物給聖誕老公公吃, 所以謙謙對聖誕老公公還是相信的.墣~.

我跟謙謙說 芬蘭真的有個聖誕老公公的村落喔 等你長大我們可以去找聖誕老公公..還可以寫信給聖誕老公公.聽說聖誕老公公會回信喔..且聖誕老公公還有很多助理(也就是聖誕村的村民)會幫忙回信..謙謙說 對對 我知道 那些都是聖誕老公公旁邊的小精靈喔..(看來學校對聖誕老公公的教育還挺成功的 墣..)

謙謙跟阿迪呀彼此都還有印象 所以四人一碰面都挺開心的..直接殺到地下三樓的咖哩屋去吃聖誕晚餐.味道還不賴.兒童餐豐富又好吃.店內有幫小朋友準備畫畫用具殺時間..謙謙因為要畫畫所以快速掃盤.

027.jpg 

吃完已經八點多了..從美食街一層一層的逛上去..逛到ㄚ原肥皂.有點職業病的進去探訪..看到用手工皂片堆疊出來的聖誕樹 還挺有創意的呢^^

 023.jpg

東晃西晃不知不覺快十點 到一樓戶外拍照之後 剛好弟弟來接我們去飯店.加上阿迪呀隔天還要上學(被他知道謙謙放假 開始臉臭臭).於是跟羅蘭依依不捨道別離..

024.jpg 

到了旅館.突然接到羅蘭打來的電話..說怎辦..逛街逛到忘記準備小朋友的聖誕禮物了.這時才提醒我 對吼..哇咧..腫了..1803877631.jpg

001.jpg

.剛好日本電視台撥出訪問聖誕老公公. 我跟謙謙說 哇..聖誕老公公跑去日本ㄟ.這聖誕老公公應該是真的喔..因為好老好老喔且鬍鬚好長...想不到謙謙馬上扁嘴1803877638.jpg..還快哭出來的說.那聖誕老公公不就來不及過來飯店找我 ..這時 我心想 哇咧..腫. 她真的期待著ㄟ 該如何是好..

002.jpg

於是假裝要幫謙謙買宵夜。帶謙謙去旅館旁邊的7-11晃晃..趁謙謙專心挑泡麵時,趕緊挑了幾樣點心 小小聲加上使眼色的請店員先刷條碼之後快速丟入背包..再裝作若無其事的去找謙謙 把她選的食物去結帳..好在店員很上道..動作配合的天衣無縫 墣~

我還故意跟謙謙說 就算聖誕老公公沒有來也沒關係阿 舅舅有送你卡片跟餅乾ㄟ 好好喔 媽媽都沒有..以前舅舅還會給我卡片 今年都沒有 嗚嗚..完全裝可憐樣..

003.jpg (小舅舅送謙謙的餅乾跟卡片)

然後趁謙謙洗澡時..我到處觀察要怎樣把禮物藏好..逛到衣櫃內的保險箱..嘿..於是把在7-11買的糖果用謙謙生日當密碼鎖進去.還故意提醒謙謙把外套收在衣櫃..

004.jpg 

快速藏禮物..這是多力多玆脆片..7-11買的 剛好包裝是聖誕老公公 所以當然是謙媽的首選 

006.jpg

然後 謙謙洗完澡 開始吃泡麵 跟我聊天 看電視..混到快半夜一點 我跟她說 謙謙 妳再不睡.萬一聖誕老公公要進來 看到你還沒睡就會跑走喔..想不到謙謙說 聖誕老公公應該是不會來了 因為他還在日本..墣..感情 這位小姐真的覺得電視台上的聖誕老公公是真的ㄟ.. 這小姐嘴巴說不相信.但話講完不到兩分鐘還是快速睡著..想當然心理一定還是期待著..

008.jpg

趁謙謙睡著 我躲到廁所去寫信.放在謙謙準備要給聖誕老公公吃的食物旁

005.jpg

隔天morning call..謙謙發現桌上有信..超興奮的跳起來

013.jpg

我上面故意說 親愛的謙謙 我從日本飛來了. 呵~ 謙謙看到我拍這封信,知道我要寫blog,特別交代我要把吃泡麵害聖誕老公公不能進來這段蓋掉。因為她覺得她因為自己貪吃 差一點收不到聖誕老公公的禮物。。

但謙媽怎可能會蓋掉呢.開玩笑.我故意寫要謙謙早點睡覺柳..這幾年寫的關於聖誕老公公的文章.在還沒破功之前,絕對不可以讓謙謙看到的 大家要守密喔^^

話說..聖誕老公公信上提示要先找外套..於是謙謙去到衣櫃 然後信上說有密碼 謙謙搞不清楚.. 於是我很鎮定的說 應該是那保險箱. 要輸入生日..謙謙輸入90105 錯誤.要六碼...於是我只好說 應該是901005 當然正確! 開箱裡面有建達出奇蛋兩顆還有金莎

 009.jpg 010.jpg

哇咧 其實我這次真的破綻百出ㄟ  因為我完全可以破解聖誕老公公的密碼.很怕謙謙懷疑我怎都知道..害我冷汗直流1803877639.jpg。。

果然..謙謙突然說..媽媽 這些禮物是不是你去買的!..但我仍裝傻說 哪裡有..你有看到我去買嗎?謙謙搖頭..我問 妳怎會覺得是媽咪買的? 謙謙說..因為這些禮物上面都有中文! 

墣 搞半天..謙謙是因為這些糖果上面都有國字的關係.我說這些糖果都是外國糖果ㄟ,謙謙還說哪有這上面都有中文標籤!哇咧..1803877677.jpg 小二果然變聰明..真的被發現了喔....但我還是繼續演下去..聖誕老公公到每個國家都會補貨。不然怎可能載的下這樣多禮物,昨天晚上聖誕老公公到日本,幫忙他補貨的就是訪問他的那兩位記者阿..我們台灣一定也有負責補貨的人,既然是在台灣補貨 當然會有中文標籤阿... 謙謙說也對厚。。終於完全相信她老媽我的瞎掰了1803877679.jpg。。謙媽鬆一口氣. .

突然 謙謙大叫。哎呦 好噁心喔 麋鹿流口水! 我跑過去看..原來橘子跟魷魚片因為空調的關係有點潮濕,謙謙覺得那都是麋鹿吃食物時,流下的口水痕跡 墣~真是太好笑了。看來謙謙雖然懷疑過但最後還是相信聖誕老公公有過來了..謙媽又開始憋笑..

 011.jpg

親愛的謙謙 媽咪今年終於又把你騙成功了。但你越來越大 越來越精明。。明年 一定要事先計畫好 不然我這聖誕老婆婆自己都覺得要快要破功了.冏..

   014.jpg

回頭去翻翻前幾年如何騙謙謙過聖誕的文章,謙媽自己看了都覺得好好笑.. 只是怪哉.. 2006年的紀錄怎不見了?大概剛好blog搬家導致日期錯亂吧..

  • Dec 23 Fri 2005 09:40 這篇真的超搞笑的 現在看起來都會大笑^^
  • 世界上真的有聖誕老公公  

  • Dec 25 Tue 2007 11:27 這篇當年因為美國皂友小米的提醒.還特別留食物給聖誕老公公吃 呵~
  • 聖誕老公公真的有來喔~ 

  • Dec 28 Sun 2008 20:19 去年到台北過節忘記準備聖誕禮物 女兒扁嘴大哭.才在飯店應急弄個驚喜 璞~
  • 謙謙的2008聖誕節~遲來的聖誕老公公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