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突然想到,好像一直都沒計算謙謙目前為止的學費到底花掉多少..面對現實的拿起計算機

 

謙謙幼稚園算起來總共讀五年 幼幼班兩年 小班 中班 到現在的大班

一個越的月費7500 註冊費2萬多 平均下來一個月大約11000

11000*12=132000 一年

132000*5=66萬 五年

當計算機押出這個數字 突然有點眼冒金星 @@

因為這還不包括才藝費 也不含食衣住行娛樂費

謙謙讀的只是新竹普通的私立幼稚園

朋友小孩讀的何嘉仁更恐怖 好像均下來一個月要15000 才藝費另計

就算不上幼幼班 交給保母的 以新竹行情 

一個月也要15000 還得比照園區福利 週休二日 要給三節獎金

等一下要還回朔從謙謙15個月上的親子律動妙士多

歷經山葉.雲門.到現在的打擊樂.芭蕾.還有她最新要求的鋼琴

鋼琴昨天才上第二堂(一次繳一ㄍ月學費 方便讓謙謙興頭上有嘗試的機會 畢竟學鋼琴之路很艱辛 老師也不想給謙謙跟家長壓力..由謙謙的打擊樂老師指導 所以也在朱宗慶內教授 一對一 一堂600圓 聽說這價格是公道的 我也不知道)

普通仿間小孩的才藝課程 團體課程一堂50分鐘 大概都是400元上下

單學一種一個月含教材就約2000上下.真不敢想像這幾年又多灑了多少.

因為都是陸陸續續一點一滴的繳學費 所以比較沒有感覺 但是當細算總數 真的不是只有恐怖兩字可言..是非常非常的恐怖... 

我娘要我找時間記這些帳..將來好讓謙謙知道為娘我到底灑多少錢在她身上

其實知道也不能怎樣.我也不會因為知道就叫她不要上她最愛的跳舞跟鋼琴了..端午節芭蕾停課 上週七月半 鋼琴課撞期停課 謙謙兩次都給我大哭一場.我們母女還真是願打願挨 小ㄉ要 老的就供給..

我也知道小孩還這樣小 就培養才藝的想法 大家評價高低差異很大..但可能因為才藝課程除了15個月那次的妙式多親子課程以外 其餘都是謙謙主動要求 我幫忙找適合的地方 試上之後她喜歡 我才報名.現在看到謙謙跳舞彈琴都甘之如飴.在家都會主動練習..我這媽也真是為自己找心安的理由 因為其實我也覺得她學的有點誇張..可是每次遇到課程放假 她又要大哭..@@ 至少目前她還在興頭上..等她遇到瓶緊再說了..這幾年謙謙在雲門跟鐵琴也有過逃避期.也都用鼓勵 軟硬兼施的方式順利度過了.度過之後 又是美好的學習時光.

我小時候也學過鋼琴跟舞蹈(小二到小六).爸媽雖然忙 但也沒忘記培養小孩一些才藝.雖然不才的我..上國中就停掉.現在早已經忘光光(我爸媽想到就拿來碎碎唸 )但至少現在我熱愛音樂與舞蹈 當心情煩悶 邊聽喜歡的音樂..邊沉思..這也可能是我一直熱愛欣賞表演的原因ㄅ..謙謙也很喜歡看表演喔 我算找到同好了..

之前的基礎讓我還可以指導謙謙基本的五線譜.看表演還可以跟謙謙一起抓節拍同樂..這些被我拿來安慰自己..花錢培養謙謙才藝課程的不成理由的理由..嘿)

.我期盼這些才藝 即便未來她不朝向專業 也希望將來可以當成她抒發心情的好工具 .記得有個教育專家說的.音樂不單只是才藝 而且還是一項心靈的重要出口..我認同這句話 也期盼音樂與舞蹈 可以是謙謙一輩子的好朋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