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 謙謙上國小 已經進入第十週了..懶媽媽我其實沒在算日子啦 ..是謙謙自己說的,大概學校都會公佈吧..第十週 對小一的孩子來說 有個很重要的測驗~注音符號大考

話說 這也是謙謙第一次比較正式的考試

學校入學前在親子座談會時,公告德政..第一次月考 因為小一  所以免刑..

不過 雖說德政 ..小考仍不斷..總之 因為謙謙有唸校內安親班 不管有沒有考試 功課都一定會寫完才回家 ..加上她小姐 週一週二要上英文 週三打擊樂 週四跳舞.. 母女倆已經夠忙了..

我這懶媽媽回到家 通常都只負責簽簽名 謙謙小姐跟以前一樣 電視頂多看30分鐘 就畫畫 跟我爹寫寫字.. 完全放牛吃草...

上週末 因為我哥搬家 所以我娘揪我跟謙謙去台北順便把我弟找出來聚聚..大家混到週日晚上才回到家

當我拿起聯絡本準備簽名..  突然看到要考注音符號大考..才想起有這件大事...

本來 想說 就讓謙謙憑本事應考 但後來 看到老師說 要給小孩複習..

 覺得好像不能再這樣混下去 就叫謙謙去房間 我把平日的練習本 小考本拿出來

要她把曾經寫錯的  我隨便抽考  請她聽音 連續寫十遍..

 

寫完 我再檢查..

突然發現 謙謙怎之前曾寫錯的魚ㄘˋ 又寫成魚ㄔˋ 問她怎沒改正 謙謙說 她本來寫魚ㄘˋ 華霸又糾正她寫回魚ㄔˋ

追究原因 原來華霸用聽的 以為是高檔魚翅 然後 老師其實是考魚骨頭的魚刺 

謙謙忽然之間又混淆了..於是我翻開字典給她看

 

但又不能說華霸是錯的 有失爸爸的威嚴  我就跟謙謙說 爸霸聽成另一種食物 魚翅了 謙謙問說 什麼是魚翅

我說 就是吃起來很像冬粉的食物 璞~

謙謙寫字真的算是很工整的 寫完這張 也真的是粉厲害捏  

 

快十點了.該讓謙謙睡覺囉~   為娘略盡綿薄心意.. 稍微督促功課...

謙謙寶貝 考試加油~ 順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