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次 跟有同齡孩子的好友Yaya跟0928聊天 發現她們已經在實行孩子記帳理財的教育..非常訝異
想想也對 謙謙要幼稚園畢業了..數學基本加減法概念已經學到 讓我決定仿效..

 

要學會理財 首先就要從存錢開始 要存錢 就要先賺錢
於是 6月4日 這天 謙謙開始了努力賺錢的生活...

這天 我跟謙謙說 幫媽咪擦客廳的地板 擦好給你10元獎勵喔
謙謙超開心的努力擦地板 因為地板實在太久沒擦 有夠髒的 
我請她連續幫我擦了三次才算完成這項任務 
謎之音: 懶媽媽我 一定要訓練孩子正確的方式 醬以後才可以繼續偷懶 ..


本來當天要發10元 但謙謙之前在babyboss領ㄉ都是鈔票 所以謙謙要我累積到100元再頒發
嘻..醬也好啦 至少她在存100元之前 沒有錢好亂花

然後我突然發現謙謙已經長高到可以碰到廚房的流理台 
於是我就跟她說 從現在開始 要洗自己學校的碗了喔 以後洗自己的碗 媽咪給你1元喔~
謙謙問我為何只有1元 我說因為這是你自己的碗 洗自己ㄉ碗還可以賺到1元 妳就要偷笑了...謙謙想一想有道理 就很開心的答應 
謎之音: 謙謙從小就是講道理的小孩 用蠻力她往往會很不甘願 所以我跟謙謙講話都要諜對諜..還好目前為止 為娘我都可以讓謙謙信服 嘻..

我把好友送我的手工皂刨成絲 再泡成洗碗精 讓謙謙使用 以免不良洗劑傷到她ㄉ稚嫩雙手
謝謝Vickie上週五送我一瓶親手做的天然無毒洗碗精喔 我讓謙謙專用 呵呵 



我給謙謙的工作是 每天一回到家 就先寫功課 然後把學校的不銹鋼碗加上洗碗精泡水 再去練打擊樂



打擊樂一天要練習3次 練好之後 就可以洗自己的碗 洗好要晾在旁邊 然後我就會幫忙把碗放到烘碗機中

謙謙這孩子真ㄉ很棒 很多事情敎一次就會 真的是天生的好幫手 
且第一次洗碗 就會順便幫我洗流理台 還刷的很乾淨  讓我感動到主動加薪 一次給她2塊錢

其實你要說謙謙會不會將來為了錢 才幫忙做家事??
一開始我也有點擔心 後來我發現 根本是想太多了捏

就像寫日記一樣 剛開始她會天天找我貼貼紙記點數 現在她根本就已經養成習慣
頂多有時候會問我 媽咪~我今天有做什麼事情嗎? 我要寫什麼當日記? 要我提點她

從6月4日 訓練到現在
謙謙每天一回家就是 先泡碗--> 練打擊樂--> 洗碗--> 寫日記
常忘記要記帳 我會提醒她 因為我很想讓她早點累積到100元 這樣就可以開始訓練如何理財了

這邊是謙謙的記帳本 璞 自己在首頁還寫上 Emma的記帳本



這邊是她寫的內容 我請她要寫上名目 順便訓練寫字



看的懂嗎? 都是她自己編的內容 
6月4日 拖一樓的地板
6月5日 洗自己的碗1元 和流理台1元
6月6日 洗碗1元................


剛剛拍這篇時 發現注音符號有時會拼錯 所以要她寫 拼音就可以多進步 
本子的右邊很搞笑 還有寫上總額 現在錢是17..在還拼錯了  等一會要來糾正..

很多朋友問我 到底怎樣訓練謙謙的 說她怎這樣乖巧懂事
我老實跟各位說 我也不知道ㄟ...

但我思考 有可能的原因是
第一 我很懶 所以很多事情 我都叫她自己做 當然 我會看年紀去訓練  而且我敎的一定是敎正確的方式 以她的能力  盡量讓她獨立完成 醬才不用還得我來收尾..

第二 謙謙應該是有天生的潔癖 加上天生的非常貼心... 真是上天賜與我的神奇寶貝阿~~

那位遠在美國ㄉ處女座小米 我知道你哈愛打掃的謙謙哈很久了厚  嘻..... 

今天是週六 華霸通常沒事 就會去上班  我因為想要裝修家裡 開始努力整理   
但是..唉~一堆雜物 不知何年何月才會弄好 還真累 
但也無法怪誰 因為大部分的雜物都是我堆的 自作自受 璞~    
剛想說休息一下 上個網   謙謙自己乖乖的在地上畫水彩的照片 
獨生女就醬..沒人陪她玩只好自己找樂子.....有好有壞 

等一下想帶謙謙去花市逛逛 拿揉失敗ㄉ麵團去餵魚 週六我們兩母女常常是這樣混日子的..



謙謙是個愛畫畫ㄉ小孩喔 拿起水彩筆 信手拈來就是一幅我超愛ㄉ童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