謙謙今年要上小學了..上小學之後 要在家吃早餐 而我也要煮午餐送過到學校..
最近有時間就忙著整頓家裡 因為是幾十年老房子 921之後 震出腦人的壁癌及地板癌
四川大地震 讓老人家又擔心我家建築結構的安全..
想要重蓋跟改建 對現在昂貴的鋼筋水泥以及跟隔壁連有共用壁 是不可能的事..
討論要搬家 想到這邊學區好 生活便利 又鄰近謙謙未來要讀至少九年的天主教中小學..
周遭昂貴的房價.可怕的負債..讓我們決定放棄...

這幾個月到處逛網 看到網友們在生活上的創意以及用心..想到自己老是只是上班下班.又常混娘家.只把家裡當睡覺的地方..
覺得臉紅心虛 開始檢討 興起修理房子..居家裝飾的想法....首先 請師傅揪出壁癌地板癌ㄉ病因 加強防漏處理..預計七月要整修完成.
老舊轟巄轟巄的冷氣改成變頻..把佈網的廚房重新整裡..把玩具間好的玩具收納 將來交接給我弟..
一堆放很多年都用不上的贈品阿 來店禮的想要捐給新竹愛恆啟智中心的義賣場(有專人可以到府收喔.)
要捨的送 捨得轉讓..家裡才不會太雜亂..這對我來說是超級浩大的工程.....
因為外行..我也會請朋友介紹可信任的專家給我建議.. 畢竟是要生活幾十年的家..如果可以弄的舒適 心情也會更好..

最近讀了幾本生活創意的書 上面寫到 台灣人生活忙碌 很少懂得替自己ㄉ生活點綴創意
到國外 到處都看ㄉ到花花草草 綠意盎然 其實這些綠意 也可以帶回家讓自己生活更精采
也可以讓路過ㄉ人心情跟著變好

於是  我想到我家那老人家裝的爆大鐵窗 每次看到就覺ㄉ自己好像住在牢籠裡.心裡很悶 .



我到錦華市場後面ㄉ攤子 挖寶挖到七盆100的小盆栽

這些花 真ㄉ好可愛呢  冷冷的鐵窗 有沒有變得比較溫暖呢

                                    


這是我另外買ㄉ鳥尾花 一盆50元 我買了兩盆 總共100元 放在門口左右兩邊


希望 路過ㄉ人 心情也可以跟著一起變好喔


                                        

這是我前天買ㄉ香水百合 放在室內的  兩支也是100元


放在佛桌上 希望觀音娘娘跟菩薩會喜歡



早上發現 百合有兩朵盛開..好棒的香味呢~~

等家裡整個整頓好 就可以很開心的邀請好友們來我家坐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