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8/8補文~~

聽了大家的建議 我頭腦也想清楚了 回歸當初想讓她唸私小的目的..一來離家近.二來課後有安親班 班導師會留下來指導小孩寫功課 醬回家就可以放牛吃草..是我一直以來ㄉ樂天想法所以我也一直悠悠哉哉的..

但是當聽到謙謙幼稚園有開英文銜接課程.又是我喜歡ㄉ英文老師..加上其他家長ㄉㄧ堆意見 突然之間大打結..
昨天想說英文不要補了 狠心放棄喜歡ㄉ老師 想不到謙謙竟然大哭 她說她要去 因為班上都是幼稚園的好朋友 畢業了 謙謙很想念大家 現在又能聚在一起很開心..冏..不管了 等小學開學再說了..




以下為8/7之前的舊文


剛剛打去國小,老師說 補英文是因為現在ㄉ家長喜歡超車 她認為私小的英文已經比一般公立的超前 就讓孩子按
造學校ㄉ進度學習即可 超車反而會讓孩子上課不專心 老師要我整個放輕鬆 不要被影響 回歸原點 讓孩子輕輕鬆鬆完成功課 再快快樂樂的學喜歡的才藝..
話說 我原本選這家私小 一來離家近 二來就是因為不用再補英文阿(台灣只有台北市小一有英文課 其他縣市小三才有英文課 但私小從小一就有)  想說可以當成幼稚園 功課寫完 六點回家就可以放牛吃草跟我一起發懶.. 才藝時間到了再去即可  我最近怎麼突然被一些論調 整個又搞的很混亂ㄚ  

不管了 先等國小開學再說 反正現在補的英文 有幼稚園可以幫我送去 就先讓她跟幼稚園的老同學打鬧到開學吧.....

以下為8/6舊文

話說雙薪家庭的小孩&家長真ㄉ很忙錄    謙謙現在放暑假等國小開課  正常應該可以在家耍賴睡到自然醒.. 但還是得天天到幼稚園上正音班 (真正涵義是把老師當保母 不然雙薪族ㄉ小孩放暑假 要到哪阿?) 還好大家同學都很熟  打打鬧鬧也是這樣混過去...

朋友的小孩 讀公立國小 中午放學  家庭主婦的媽媽負責盯功課 然後再去補才藝補數學 最近他說她盯功課盯到跟小孩天天吵架 加上也漸漸看不懂國小ㄉ功課  最近也考慮送安親班..給老師去管...

自從知道謙謙幼稚園畢業 苦日子即將來到  我還是依然攸悠哉哉 想說到時見招拆招..
本週終於開始母女倆的操勞日..
週一 晚上6:10~7:10英文(目前是幼稚園幫忙送過去)  但補完我得去接回家吃晚餐 8:00~8:50 打擊樂
週二 晚上6:10~7:10英文課
週四 傍晚5:00~6:30芭蕾課幼稚園學英文非常普遍 算是邊玩邊學 叫做自然吸收法 本來以為讀私小可以免去補英文的問題 但後來聽說私小也是從ABC開始敎 朋友告訴我 這是因為公立幼稚園沒有敎英文的關係 上國小老師都從基礎字母開始敎 為了避免把幼稚園學ㄉ忘光光 很可惜 就得找補習班延續之前所學的課程... 天ㄚ 開始暈了..

還好幼稚園的英文老師Candy受部分家長之託 開英文延續課程.. 對我來講算是喜事一件 因為省去了重新找英文老師的煩惱..加上我跟謙謙都超愛Candy老師 敎英文的方式很棒很open  幼稚園同學也可以藉此延續友情....

昨天英文課第一天開課 謙謙上完課還得上打擊樂 原本喊累不想去打擊樂教室  我要她先嘗試一天看看 如果太累 就改天再上打擊樂  我還趁機說她 那妳還想學鋼琴? 還想學畫畫?? 不累嗎? 想要的東西很多 但能做到的只有幾樣 要自己看能力跟體力選擇最喜歡的 先把這幾樣適應好再說吧  

問了打擊樂櫃檯轉課程的時間表  再靜下心想想 現在週一 週二 週四都得補習 
如果把打擊樂改到週三 那他小姐不就週一到週四都要補習 醬部會太累嗎? 她不累我都累了...

謙謙上打擊樂 可能因為很有興趣  上完都還精神奕奕 於是 我趁機跟她商量 就維持原訂行程 一二四補習  週三 週五 週末通通淨空  謙謙想一想也答應了 她也不想天天都跑補習班吧

我是那種絕對不把才藝課程排週末的懶媽媽  開玩笑 週末是我ㄉ補眠+發懶日柳.....


 
話說我家謙謙國小我替她選擇私立教會國小 很多人聽到都開始替謙謙感到可憐 因為這家國小作業是出名的多 
而我會選擇 是因為1.離家超近 加上教會補助 學費是台北私立國小的1/5  

2.校內有附設安親班 班導會留下來陪小孩寫作業或者看書到六點 省去安親班接送的這一環節(我超怕娃娃車事件)  

3.這所國小非常重視生活教育與常規 這是現在尤其是少子化ㄉ孩子所欠缺的   

4.校內非常乾淨 整潔度是全新竹國小到高中排名第一名 對有潔癖ㄉ謙謙來說 超棒的 (謙謙參觀完當天回家就說 媽媽 學校廁所很乾淨喔~我喜歡這間   謎之音 : 謙謙是那種在外面看到髒廁所寧願憋尿 要強迫她上都要威脅的龜毛小孩

曾經聽一個客戶說 她兒子讀這所小學的三年級 每天放學就送全美語補習班 天天補英文 補完回家吃飯之後再去補才藝  我聽完整ㄍ暈 她還說這樣才趕的上進度 大家都這樣...

昨天跟朱宗慶老師聊天 她說唸這所國小ㄉ 到最後繼續學習的不到1/5..都因為補英文加上功課壓力太重放棄才藝的學習 且很多學生功課寫到晚上11點多都寫不完

後來才知道 因為下午三點半放學 去補英文 晚上再補才藝 回家還要寫功課 當然就會熬夜到11點多了
還可能會因為寫不完跟家長吵架 (因為家長得盯著)

這是我非常訝異的一件事情 為何現在ㄉ家長 會因為補英文 因為學校功課多 就放棄才藝的培養呢? 醬萬一孩子真ㄉ有興趣跟天份 不就很可惜嗎? 想到我自己國小升國中 也是因為功課放棄鋼琴跟舞蹈 到現在都後悔不已..而天天都混在補習班 將來真的會比較強嗎?? 回想以前班上功課很好ㄉ同學 現在好像也沒比較優秀阿.....

拉拉雜雜寫一堆 只是要期許自已 不要變成這波亂流中的其中之一  雖然我好像已經一腳踏進去..嗚~

我相信 學校的選擇固然重要 但家長的態度應該才是決定一切的主因

每次當我被一些家長的大道理攪亂時 我都要深呼吸 告訴自己要回歸原始 當初希望謙謙唸這所 只是因為很近+校內有安親班+學校重視生活教育+乾淨  希望謙謙可以跟幼稚園一樣自動自發 在學校就把功課寫完   回家就放牛吃草  我依然可以當我ㄉ懶媽媽

孩子 還是要像孩子 童年也只有一次

英文只是溝通的工具 如果可以  將來放謙謙到美國小米家當個台傭 賴個一年半載 應該勝過天天補習六年吧~~
(小米 聽到沒有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