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這篇文章是我的親身經驗.是女生都要看~男生請轉告女生喔~

剛剛我從婦產科回來 今天去拿切片的報告
切片?? 我怎會做切片檢查?

話說今年六月份 我跟我娘去江美麗婦產科 做三合一檢查~子宮抹片/胸部還有骨質檢查
P.S.我從產前檢查 就找這個女醫生(輪家還是覺得給男生檢查很奇怪) 
所以即便她在我生產前就開業且因為身體不好不接生 我在不得已給男醫生接生之後 
產後所有檢查 還是跑去離我家遠遠的江美麗檢查

抹片的時候 醫生就有跟我說 我2001年10月自然產時 子宮內有破皮
生產過程造成破皮很正常 但是到現在都已經快六年了 都還沒癒合 就是不正常
醫生開了大大顆的塞劑 要我三天~七天塞一次(看分泌物的狀況)
然後三個月後 再去複檢 複撿不過就要切片.

於是 我乖乖ㄉ治療了三個月
這ㄍ月 九月初 我去複撿  醫生說 破皮還是存在 切片檢驗看看比較好
要我不要擔心 就算是不好的 也是子宮頸癌前病變
蝦米 子宮頸癌前病變..好恐怖的字眼. 
我問醫生 這怎會發生呢? 難道是我清潔不夠徹底嗎?
醫生說  如此深層的部位 妳要怎樣用肥皂去清潔阿...這真的是生產造成的 妳不要想太多.. 

就算醫 生說不用擔心 我回家還是上網査了關於子宮頸癌前病變的說明
當我知道 就算是這個結局 也不會有生命危險 我也就不去想太多了...重點是 想太多好像也沒用 
我還是正常的生活 正常的搞笑 跟家人好好的去香港玩耍..好好的過我的中秋節

今天 我鼓起勇氣去拿報告 
醫生說 恭喜妳 中度發炎 但是破皮有轉好的跡象
?? 恭喜我?? ㄟ 又中度發炎?? 啥跟啥?
我仔細問 醫生說 我要切片的主因~子宮內膜破皮~ 檢驗出來翻譯中文 就是中度發炎
現在有轉好 就是旁邊的組織 有往好的方面慢慢癒合 代表是良性的

喔~~ YA~ 良性的... 真是鬆一口氣

醫生要我塞劑持續每週要塞一顆 長期治療  早點讓破皮癒合 畢竟破皮總是會比較容易感染
一年過後持續追蹤 定期抹片檢查 不要再偷懶了 (好啦 輪家前年有檢查 但去年沒去.....我的錯 我的錯..)

因為這個事件 我也不打算再生小孩了. 一個就夠了 且有謙謙我已經很滿足很滿足了 
眾親友 就別再說服我生老二了

我剛又想到我右邊胸部也有一小小小顆不打緊的0.2mm的小東東 
從未婚到現在都有追蹤 好像又該是檢查的時候了 真的不要偷懶喔~
要找時間到台北檢查了..台北那邊才有我的病例資料 比較保險.

眾看官~別忘記喔~ 女生30歲之後 就要每年做子宮頸抹片檢查胸部超音波掃描喔
已婚未婚的都要做 
我覺得 現在人發育的很快 30以下的妳 也去檢查一次看看ㄅ 總是會安心許多
就像醫生說的 有問題 提早發現提早治療
-------------------------------------------------------------------
子宮頸癌前病變毋需恐慌 http://www.kcvs.khc.edu.tw/service/health/9112/121105.htm
◎鄭丞傑(台北國泰醫院婦癌中心醫師、中華民國婦癌醫學會監事)

    台北市新科議員歐陽龍之妻、藝人傅娟日前傳出罹患子宮頸癌,消息披露後,各界發出不少惋惜的聲音;不過,根據專業推斷,傅娟的子宮頸病變應為子宮頸癌前病變「子宮頸上皮內贅生瘤第三期」(CINⅢ),而非子宮頸癌,非但不必子宮切除,存活率也接近百分之百,患者或家屬、民眾對於此病症不必過度恐慌,徒增壓力。

    門診中時常見到,當醫師告知婦女朋友子宮頸抹片判讀結果為「子宮頸上皮內贅生瘤第三級」時,誤以為是「子宮頸癌第三期」,而心生恐懼。事實上,「子宮頸上皮內贅生瘤」(CIN)通稱為「子宮頸細胞變性」或「子宮頸細胞化生不良」,只是癌前期病變,與子宮頸癌有一大段距離。

    子宮頸癌前病變 存活率接近100%所謂「變性」,是指細胞失去它的正常性狀,也有人譯為「化生不良」指的是同一意義。至於「贅生瘤」這個令可耽憂的名詞,其實是指非人體原有,新長出來的東西。所以,CIN根本稱不上是子宮頸癌,並不需切除子宮,存活率也接近百分之百,除非經大切片證實是超過CINⅢ,進入為侵襲性第Ia期或第Ib期以後,才診斷為「子宮頸癌」。

    目前醫界通用的「子宮頸上皮內贅生瘤」,分成CINⅠ、CINⅡ、CINⅢ三個等級。即輕度、中度、重度的細胞變性和子宮頸原位癌,連第一期癌都還不是呢!很多人一聽到原位癌,即哭哭啼啼,其實我們應該恭喜這些人早期發現,是不幸中的大幸呀!

    抹檢、切片 防治子宮頸癌不二法門

    一般而言,CINⅠ比較不必太擔心,57%會自然恢復正常,定期抹片追蹤檢查即可,必要時再做陰道鏡;CINⅡ和CINⅢ比較令人擔心些,多數醫師主張CINⅡ還是可以不必做子宮切除,即使在癌前期病變,大部分也只需大切片組織邊緣沒問題,都不需要切除子宮。至於傅娟日前所接受的手術,稱為「子宮頸錐形切除術」,俗稱「大切片」,而非癌症大手術,若為是子宮頸癌第三期,應是進行做放射線治療或化學治療。

    有幸早期診斷出癌前期病變的婦女,切勿談癌色變,更不需沮喪難過,如果還考慮生育,了解一下這些病變的過去與未來即可知道,其實幾乎是不受影響的。統計上,由正常的狀況變成CINⅠ大約是一、兩年的時間,變成CINⅢ則約五年左右。

    總之,定期抹片檢查是防治子宮頸癌的不二法門,如果發現癌症前期病變,不必心慌意亂,好好與婦癌專家討論一番,再決定適當的處理方法,預後十分良好,即使在追蹤過程中發現復發,絕大多數也都只是癌前病變,而非真正侵襲性子宮頸癌,預後仍十分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