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寄件者: 謙謙媽  (原始留言)傳送時間: 2007/4/8 下午 10:34
話說兩週前的週二
我正跟啟文媽咪一起練風城文化教室開的肚皮舞(晚上八點到九點半)
謙謙雲門上到八點 我娘會幫我接回娘家等華霸下班去接
九點多 手機一直響..我想說 大概又是煩人的華霸就沒去接
等到九點半下課回撥 華霸說要我快點回去接謙謙
又說我娘跌倒人在醫院
頓時我心裡涼了半截...怎會這樣呢
剛剛八點多 我娘還帶謙謙來看我跳舞ㄟ..怎沒多久 人在醫院??
是騎車被撞ㄇ? 還是...?
華霸要我不要問這樣多 叫我快點回去接謙謙
華霸越是不說清楚 我就越緊張
 
等我快速衝回娘家 才知道我娘幫謙謙洗澡時,
謙謙因為嫌熱 不想穿這樣多件
兩人拉扯之中 我娘不小心在浴室滑倒
頭剛好撞到地墊的堅角 血流如注
我爸剛好在廚房 聽到我媽的呼救聲
剛好華霸下班 就先請華霸送我娘去署立新竹醫院急診
 
我跟我爸先把謙謙送到啟文家安置
趕忙到醫院去
就看我娘頭部已經縫好針 看到我娘嘴角也撞到腫脹 真是心疼..
 
因為醫生説 是否有腦震盪要時間來評估
我當晚就睡在娘家擔心萬一有緊急需要
起文媽說謙謙一到她家 就馬上放聲大哭說不是她害婆婆的
對幼小的孩子來說 刺激也真的太大了
 
追究原因 果真我前一陣的不良預感發生了
娘家前陣子浴室重修 對於地板的溼滑我一直覺得很不安心
也跟負責介紹此種地板的營造商表姊夫反應
但他都說他家都用這種ㄉ 沒出事情
但我想一想還是不放心  尤其有一次我自己差一點滑倒
就帶我爹去特力屋買止滑墊
 
但或許就是註定
買的止滑墊因為含木頭 使用一陣子潮溼發霉
我爹收一部份起來拿去樓上曬
剛好那天有洗頭髮 地上有泡泡比較滑
我娘跟謙謙拉扯的地方就剛好是止滑墊收起來的部份
 
原本以為小傷口沒事情 我娘隔天早上也照常煮飯/洗衣服/曬衣服
但後來發現頭會暈 到醫院回診
醫生說 :
目前研判就算是腦震盪也是屬於輕微的 (嚴重的會吐.還有其他症狀)
腦部撞傷看運氣 運氣不好的要一到兩個月左右才會康復
 
我把嚴重性跟我爹講 請我爹不要叫我娘做這做那
我娘也說其實當晚如有住院 就會強迫自己休息
畢竟勞碌命的人 做事情做習慣了
 
我這時突然很想放聲大哭 很想打自己的頭
我覺得我實在太不貼心了
怎都沒去想說 媽媽受傷了 我應該要搶著做家事呢?
或許也不曉得這個跌倒會這樣嚴重
一開始兩天 我也正常的上下班
我跟我娘說對不起 女兒我實在太不貼心了
媽媽如果您需要什麼要講 指點我一下
我會去做的
 
後來的這兩週多 我娘還是偶爾會頭暈
我就請我娘好好的休息, 早餐午餐我爹會打理
晚餐以及洗衣曬衣服就我來
但我知道我爹煮的養生大鍋菜淋橄欖油
我娘吃不習慣
所以我會趁我爹不再 熬一些她想吃的補品給她喝
或者買她喜歡吃的克林母麵包當早餐
 
 
原本清明連假跟啟文媽有約要帶我爸媽到清境廬山玩
我也在兩週前取消了
我媽跟我弟要我自己跟她們去  但我不肯
雖然我是很愛到處趴趴走 可是我娘身體不健康
即便要出去玩 一顆心懸在那邊 我也不會開心的
我娘還跟我抱歉說綁了我三個星期 害我都不能出去玩
我跟我娘說 又沒差 要玩以後還有機會
 
這段時間 我娘就睡覺或者半躺在按摩椅上看電視
之前, 雖然我嘴巴會講一些 感謝我娘讓我在婚後還可以這樣悠哉的過日子
但是當我娘受傷在家這兩週
我才深深體會 我娘母愛的無私偉大以及在我心目中無可取代的地位
人家說的 子欲養而親不待
雖然我心裡知道娘家媽媽對我的恩情
但我實際上回饋的很少
頂多就是周末家日陪她們出去玩 平常還是依賴他們居多 
 
或許老天給我一個棒子 讓我娘受點小傷
要提早敲醒我這個 老是跟媽媽撒嬌 依賴不停的笨女兒ㄅ....
--------------------------------------------------------------
  
寄件者: 謙謙媽傳送時間: 2007/4/8 下午 10:40
我想到我媽說 她跌倒那天
我爸正在廚房煮東西, 一聽到我媽的呼救聲
急忙跑到浴室, 看到我媽流血
他也慌了
第一個動作竟然是拿水要沖地板的血跡
我娘看到都要昏倒
就指導我爹先幫謙謙穿衣服
但我爹緊張的連小孩的衣服都穿不好
 
後來華霸下班 送我媽去醫院
我爸聞到一股燒焦味. 才想到他廚房有煮東西
把鍋子都煮黑掉
還說好在佛祖保佑, 剛好華霸回來請他送我娘去
不然如果是由我爹送我娘去醫院, 那可能整個家都著火了
想到就覺得好可怕喔
 
也想到平常嚴肅的老爹
看到老伴跌倒流血的驚惶失措樣
所謂夫妻老來伴
再怎樣 還是老伴會陪在身邊一輩子ㄅ
 ------------------------------------------------------------
寄件者: 謙謙媽傳送時間: 2007/4/9 下午 10:17
之前我表哥曾經跟我說過
我最孝順的地方就是生了一個寶貝華謙給我爹娘含飴弄孫
想一想也是真的
我爹五年的憂鬱症 在去年初幾乎痊癒
去年換成娘家媽媽的輕微憂鬱症(哀 家家有本難唸ㄉ經)
到現在好家在慢慢復原
謙謙這個開心果的功勞功不可沒
 
謙謙這孩子自從滿兩歲上幼幼班之後
生活作息以及日常飲食方面很少讓我們操心
尤其這幾年我刻意讓半退休的我爹去接謙謙下課
最近我爹會很自豪謙謙一上車就會自動唸佛經
(謙外公終於訓練有成 有了小伴 呵~)
跳十幾年韻律操的我娘也超愛跟謙謙跳舞的
 
謙謙毛順的時候超古靈精怪 很得人疼
自從我娘受傷 她也有些改變
比較叫ㄉ動 看到親友也會開口叫人
最窩心的是 跟我說
媽咪 謝謝妳煮飯給我吃 好好吃喔 我都吃光光~~
我就要謙謙也要跟外公外婆說謝謝
或許隨時讓孩子有感恩的心 將來才會用溫暖的愛來面對眾人與萬物
 ------------------------------------------------------------------------

寄件者: 謙謙媽傳送時間: 2007/4/9 下午 10:24
我剛剛想到一件事情
我娘家的小咪之前失蹤五天
這隻貓一直都是我媽在餵的 跟上跟下
有一天工人來修冷氣 小咪大概從陽台躲起來 不見了
 
在我媽跌倒的那晚
從醫院回家之後
小咪突然出現在樓梯上迎接我媽上樓
時間點真巧合ㄟ
我跟我媽說 大概您受傷了 小咪回來看妳
 
我爹說 當晚他有拜佛求佛祖找小咪
因為當時天氣又濕又冷
我爹佛祖顯靈了
 
隔天 鄰居說
有一天 他去修窗戶大概把小咪關起來
我媽跌倒那天 他突然去整理窗簾
一隻貓跳出來
他就開窗讓貓跳出去
但五天了 都沒有大小便
 
總之 我爸說是佛祖指引鄰居開窗帘
我呢 就點點頭說 對阿對阿 都是爸爸拜佛的功勞
呵呵~~
---------------------------------------------------------------------------
寄件者: 謙謙媽傳送時間: 2007/4/9 下午 10:59
自從我娘跌倒腦震盪,親友不約而同推薦竹北一家國術館賣的腦震盪藥粉很有名,廠長表哥也託人家先拿一瓶給我娘吃,
哇~~一瓶小小的2000元 兩天份...吃了兩瓶..偶爾會暈
我媽說 好像醫院開的止暈藥比較有效..兩種交替吃..但還是一陣一陣暈眩
 
上禮拜 我小舅舅氣急敗壞的衝來我家,質問我們為何不早一點說我娘跌倒, 我就說 因為我娘有交代不要讓親友擔心, 小舅說 要說 這樣有秘方的才會提供阿..  
我娘在喝兩瓶了小舅舅親手熬的藥草後, 好神奇喔 真的漸漸好了
 
昨天4/8(日), 晚上我們試著帶我娘出去外面吃飯
這是跌倒三週以來 第一次去非醫院的地方
 
今天中午 我娘也嘗試著自己煮飯
好家在 到晚上我娘都還很好
 
明天說要跟我爹到工廠繞一圈 走走看
希望明天早上到娘家上班的時候 聽到的還是好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