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今天是清明掃墓節.照例回華霸的老家也就是新屋鄉下的祖塔祭拜 .今年很特別 因為3月底謙謙高齡98歲的阿宙公搬回鄉下跟我公婆住, 我跟華霸非常開心..上週就跟我爹娘說好要利用今天的假期一起帶阿宙公到附近的向陽農場走走...天氣好溫暖 真是適合出遊的日子阿..

 話說向陽農場可以說是全台灣第一個專門種植向日葵的農場 位於桃園縣觀音鄉 從原本小小的一塊田 演變到今天有吃有喝有玩的農園 我們算是一路看著向陽農場蓬勃發展的老主顧 謙媽blog最上頭 我爹抱著謙謙賞荷的照片 就是謙謙小時候的夏季在區塊拍的呢 這邊附近到了夏天可說是車&人滿為患 因為夏天是新屋觀音的荷花季!重點是 向陽農場入園賞花包含停車都是免費的喔.這也是為何我們會常常來報到 因為可以發呆賞花又完全免費 農場主人堅持入園停車不收費 但有公告說希望大家加減買點紀念品以支持繼續經營XD

大約中午12點抵達向陽農場 .包含我爹娘 阿宙公還有我公婆.華霸的小姑姑 一家九口直奔餐廳.

003.jpg 

.點了一桌2500的合菜 味道還不賴呢..

035.jpg 

阿宙公說他年紀越大食量越小.還開玩笑的說這樣很節省 墣~  042.jpg

話說阿宙公真的非常厲害, 前兩年還有參加老人會的旅遊 是最高齡的旅客 今年阿宙公已經高齡98歲 耳朵挺重聽 謙媽每次跟阿宙公講話都得用吼的 好家在我還會一點點客家話 基本的閒聊還可以加減來上幾句  很喜歡跟老人家聊天 雖然常常因為重聽有聽沒有到 但他都還是會瞇瞇笑 說呵!呵!呵! 華霸的小姑姑說 如果阿宙公聽完說 呵!呵!呵!時, 其實代表根本沒聽清楚 墣~  

002.jpg

餐廳外的一顆樹 阿宙公覺得很新奇 一直研究..

028.jpg

 謙媽一直很喜歡華霸的爺爺 也就是謙謙的阿宙公 因為他每次看到我都笑瞇瞇的 上次我去看他老人家時 還帶巧克力捲  阿宙公第一次吃到  一吃就當寶貝 還會分發給大家吃 好像老人家都很愛吃甜食呢 我爹常常說阿宙公的身體有異能 因為阿宙公不吃青菜也不吃水果還愛喝酒 但身體一直很硬朗  要不是去年下樓時不小心踩到鞋子跌倒 讓身體變的較虛弱 從此出門都要有人陪伴 大家才會安心  話說老人家真的是不能跌倒阿..   

029.jpg 

聽小姑說 阿宙公常常會跟親友說 有三個天仙常常來找阿宙公 說他會活到226歲 還會送錢給他 每每講的非常神奇 聽的人雖然覺得是阿宙公的夢境 但又會來問說是真的假的..呵~ 而今天真的有兩位阿宙公的姪女來包紅包給阿宙公 還開玩笑的說他們就是仙人派下來送錢的 ㄎ.ㄎ.ㄎ. 看到阿宙公笑瞇瞇的模樣 真的好開心吶.

這次阿宙公回鄉下住 附近的老鄰居有空會找阿宙公來串門子 遇到我公婆要出門賣菜 住附近的姑姑跟姑丈會過來幫忙煮飯跟陪伴 而我公公早上跟下午 都會陪阿宙公在附近鄉間小路散步約1小時順便健身 上回聽我公公說 他很開心阿宙公回鄉下 因為他可以好好的陪伴國寶 呵~ 對阿 98歲的阿宙公的確是我們的大國寶呢

027.jpg 

阿宙公吃完午餐 稍微逛逛 看到撈金魚的 轉身跟我們說 那邊有一堆魚 可不可以帶回去養?? 大夥聽了都笑出來 阿宙公還真可愛呢...之後阿宙公就說要回去睡午覺 會帶阿宙公來這邊走走 一方面也是因為離婆家很近 老人家累了要回去也不用坐車坐太久..華霸先送老人家回去 我則跟謙謙呆在向陽農場 今天雖然是清明節 但4月4日對我們這一代來說 還是兒童節呢

 045.jpg

吃了一桌2500 餐廳送我們玻璃瓶說可以去免費裝星砂 謙謙分色層層疊 挺好看的說

 026.jpg025.jpg

謙謙看到diy總是會吵著要玩  本來我不肯的 因為上次畫過一樣的@@ 但我娘說她來買 還說要當她的兒童節禮物 真是寵孫還要找理由

023.jpg

 022.jpg 021.jpg

謙謙畫圖 我爹趁機買蛋糕吃 沒辦法 誰要向陽的素食套餐今天煮的不怎樣 我爹沒吃飽@@

024.jpg 

謙謙DIY著色的時間  大人在旁邊等待 因為中午吃太飽加上曬太陽曬到開始想睡..就坐在販賣部外面超舒服的沙發上小憩..本來大熊的位子是我在睡 等我起來去看謙謙時 路人甲把本來再另一側的大熊抱到我爹娘中間 等我回去看到 笑出來 哈哈 真是搞笑.趕緊拍起來 路人甲還說看 這樣擺多適合 多好看阿XD

019.jpg

這邊還可以烤肉喔  只要人來繳錢 老闆就會給你全套配備..墣~ 今天有一個團體來辦活動 那烤肉味道真是有夠香的

011.jpg

謙謙看到彈珠又說要玩 好啦 我跟她說 這攤算是為娘送的兒童節禮物 我果然也是寵小孩的娘 @@ 話說其實我自己也愛玩 也下手玩了一盤XDD

018.jpg

中間有大草皮 謙謙玩打彈珠有中禮物 選了跳繩跟竹蜻蜓 話說謙謙超愛跳繩的 自從學會之後 我跟謙謙說跳繩會長高喔 她小姐每天放學就會拿跳繩起來跳 最高紀錄一次可以跳50下 真是超厲害的 謙謙愛吃也愛運動很讚捏 至少比較不會變成小胖妹

 012.jpg

這塑膠做的竹蜻蜓 只要順風就會飛的很高

014.jpg

016.jpg

華霸也玩起來

013.jpg

 017.jpg 結果飛到池塘裡面 墣~ 還好有竹子可以撈起

我跟謙謙都超愛搖椅..每次到特力屋都說想搬一台回家 可是沒地方放.. 幻想就好

   004.jpg

開始賞花 謙謙說好熱想吃冰 我說要先當我的模特兒 拍完照才行

006.jpg

四月初 向日葵還沒開 要五月 還好農場主人有種植各種顏色的金魚草 我家的小模特兒為了冰淇淋奮力演出

009.jpg

小姐 要買花嗎?

 010.jpg

還有這款紫色..(忘記花名 但挺美的)

 003.jpg

嘿 竟然有一大片的薰衣草 賺到了..話說 謙媽最愛的花 除了鬱金香 就是薰衣草阿 尤其那令人放鬆的味道..每每聞到就整個很舒服.. 

005.jpg 

華霸說要拍一張兩父女的對看照 吼~這對父女最近感情不錯喔..果然女兒是爹的前世情人..切..

030.jpg

033.jpg

瞧謙謙笑的這樣 這小姐當模特兒的酬勞拿到了 吃到冰淇淋了..

001.jpg 

002.jpg 

 


傍晚 五點 天色還很亮 .我們再開車到附近的新屋綠色隧道騎腳踏車 這邊也是我們常常來的地方 兩邊都有綠蔭 就算夏天也不會很熱

002.jpg

 騎完腳踏車 本來謙謙想要到海邊玩砂 可是今天遇到漲潮..好吧..看看夕陽也不賴 .突然發現相機沒電了.冏..

001.jpg

像這樣全家一起度過醬悠閒的一天.也是一種幸福呢~

 向陽農場網址:http://www.sun-green.com.tw/

 這邊有新屋綠色隧道相關文:http://blog.liontravel.com/MALUCHUNCHUN/post/2129/792/95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