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6(六) 這天跟ㄉㄨㄞ還有Becky約好三家媽媽帶著孩子,一起去木柵動物園&貓纜玩,
早上Becky女兒運動會,一早七點就趕著出門, 我則因為鼻子有點過敏 賴床睡到九點,
樓下7-11真是便利 把早餐的麵包牛奶跟水零食買齊, 等ㄉㄨㄞ媽搭計程車來接我



ㄉㄨㄞ媽說從中和到木柵要轉三班捷運,且會費時一個多小時, 
加上我們帶著三個小小孩, 合搭計程車只要30分鐘 ,且會比較輕鬆

一進動物園, 不變的定律是 趁天還亮亮的,先在門口合照,


其實木柵動物園我跟謙謙應該來過至少兩次, 但這次還是抱著新鮮的心情, 
一來抱著初次來到的感覺會比較有意思, 二來比較會有新發現
三來ㄉㄨㄞ媽對野外的動植物一向很有興趣,
常常聽她帶孩子到處上山下海 認識很多昆蟲跟植物,且都會跟孩子互動
我每次看到她的分享 都會跟她說,哇塞!..改天一定要讓謙謙當她的學生
所以行前我就跟ㄉㄨㄞ媽說好, 這次一定要請她要兼差當導遊及老師,
帶領我們大大小小多多認識不一樣的動物園



入口正前方有紅鶴區 每次我都會替她們擔心腳會不會折掉,這樣細還站的穩穩的 真是太酷了



左邊的廁所對面,有黃金專區, 這之前草有介紹過,
不管大人小孩看到都會笑出來,實在是太酷太有藝術了
 小朋友們都鑽進便便裡面玩,不時還從便便的洞探出頭來跟大人打招呼 
從沒看到大人跟小孩這樣愛便便的 真是太爆笑了


ㄉㄨㄞ媽跟我說動物園本來是一座山,開發時就順著這山 以盡量不破壞生態的理念建設
所以裡面的植物非常豐富 加上園內又多種植了很多,
我們看到有毒的姑婆芋 花朵像蝦子般的黃蝦花 還有身上有白條紋的白紋草



無尾熊每次來看她們都在睡覺 躲在樹葉中怎樣拍都拍不清楚
沒辦法 他們活著不是吃就是睡 是說看起來也挺幸福的說..


謙謙來到大象區,


潔癖的她直接說 好臭喔 有一堆大便! 我不想看!!
我聽到就跟她說,妳自己的大便有比較香嗎?哪個大便不臭的?
謙謙聽完好像覺得有道理 就很開心的去看大象伯伯
 旁邊有一對情侶聽到悶笑到發抖 不知道是不是覺得我這媽的回答太天兵^^


來到猛獸區,ㄉㄨㄞ妹突然哭了起來,ㄉㄨㄞ媽看到就搖頭說又來了 就拿黑佳麗軟糖出來
我仔細一看,這ㄉㄨㄞ妹是哭沒眼淚的,然後一拿到糖果就笑出來..璞嗤~~演戲欺負媽媽的喔 哈



謙謙最近迷上黑天鵝老愛穿黑絲襪, 所以看到真的黑天鵝時 我們母女倆真得是超High的^^ 
看過謙謙穿粉紅芭蕾舞衣加上黑絲襪的看官們 應該可以體會^^..


走到水鳥區,ㄉㄨㄞ媽說,這地形當初下雨積水 一些鳥類都聚集到此,渾然天成,順勢成為水鳥區,
謙謙拿起望眼鏡賞鳥 還有看樹上的螞蟻窩 (謎之音:螞蟻上樹??)



當謙謙好奇看著紅毛猩猩,我覺得很有意思 這到底是人看動物 還是動物看人阿?^^



其實謙謙一整個早上心情很Blue,因為小姊姊去運動會 她覺得很寂寞,
不斷追問我姊姊怎沒來 至少問了五次ㄅ
終於Becky快中午帶著孩子來集合,謙謙看到最愛的小姊姊到來,真是超興奮的 直接衝過去迎接


三家終於集合,大伙先去吃午餐,天氣不錯不冷不熱 在 戶外野餐還挺舒服的

這兩姐妹見面就到處蹦蹦跳跳,  感情真是超好的 其實她們倆才認識不到一天呢 真的是很投緣

我跟Becky也一路上說說笑笑,闊別十年竟然還可以天南地北隨便聊  加上兩人的女兒也很麻吉..,
看來以後帶謙謙到台北 一定要把Becky母女找出來呢^^ (我有預謀 所以把牙刷毛巾留在她家 哈^^)
 
下午繼續遊園,當我們到河馬區時,

朋友告訴謙謙說這是河馬 謙謙不可置信的一直說這些河馬怎摩這樣像豬?
朋友問她,那想想看河馬為何一直要睡覺? 
謙謙就說 阿就因為她們太像豬了 所以當然要一直睡覺阿
哈~~有道理ㄟ...我在旁邊聽到快笑翻了 X


突然看到黑金剛,大伙都很High,黑金剛定住不動好像在打坐,
我跟謙謙不約而同想到我爹,因為他最愛打坐了 
想起謙謙兩年前畫過一幅阿公打坐的圖  兩者對照 真是超傳神
 

我們三個媽媽一直在研究斑馬的條紋 怎可以這樣的黑白分明,據說這是斑馬的指紋,每隻都不一樣喔


大伙晃阿晃的有點疲累,於是找地方坐著休息.我也順便打電話回家報平安
ㄉㄨㄞ媽說動物園的好處就是到處都有椅子可以給大家休息,
且販賣的零食阿 飲料 開水一應俱全 垃圾桶也到處都有 所以很方便親子遊 

午後開始飄點細雨,還好我跟ㄉㄨㄞ媽有準備拋棄式雨衣,
ㄉㄨㄞ媽還買了孩童專用的,小朋友們穿上後開心的跑來跑去 直喊自己是黃色小鴨,


因為下雨 大伙直衝去企鵝區 這是動物園很熱門的景點 這次還看到企鵝跳水游泳,好有趣喔



時間大約下午三點多了,聽說我們才逛了不到動物園的1/2 
但大伙看看時間差不多,加上也逛累了 
我們決定從動物園內搭乘貓空纜車 體驗一下這個台灣最近超熱門的新興活動^^

P.S.我知道這篇露露長的文章已經有很多相片
不過 對放大版本及更多張相片有興趣的人 請點此欣賞優

點此有木柵動物園&貓空纜車一日遊<下> 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