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大班開始 我都鼓勵謙謙先去房間自己睡覺,然後我做自己的事情
今早我發現一個神奇的事情
房間的梳妝台的保養品 怎突然移位且排的挺整齊
 轉頭一看 床上備用的棉被跟枕頭也疊的很有樣子
然後書架上的童書跟他自己的小玩意排列的有模有樣
連室內拖鞋也都收集來排列

感情這小女子昨晚自己睡不著 乾脆整理房間喔難怪昨天臨睡前 跟我丟一句 : 媽媽~你等一下進來會發現不一樣的東西喔

雖然昨晚的舉動可能只是臨時的一把熱火 但謙謙這小孩真的很神奇ㄟ  
常常有人會問我是怎樣敎出來的 我都會很汗顏
為娘我實在很懶惰 根本很少敎她東西 這點我家人都很清楚
 唯一有做的就是幫她找好學校 好老師 然後把她送進去ㄅ..

剛剛我跟我媽說這件事 我媽說我還敢講喔 自己不整理 讓小孩在幫忙
我就說 當然敢講阿 這種事情一定要講出來大大的稱讚一下.
.這樣她才會更有動力繼續做

也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我很懶 任何事情都願意放手給謙謙去嘗試 
所以才會有勤勞的小孩

那天我同學說 她覺得我有一點影響謙謙很大 就是"樂觀"
這樣講好像也對 我對很多事情不很注重 只要沒有大礙 我都很隨便就過關
所以龜毛華霸常常會被我氣的一愣一愣
人生馬~~標準降低一點  就會比較快樂 妳說對不對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