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上這張圖˙老師幫謙謙描述..我最珍惜的愛心棒..阿公買的喔..細問之下,才知道我爹有給謙謙兩個魔法棒. 謙謙超喜歡,還畫了下來,讓我爹很開心..左邊是謙謙 右邊是阿公 真可愛! )

謙謙昨天幼稚園 靜思語教到知足常樂篇

<十一 靜思語>  知足常樂

不知足時, 比來比去很生氣; 能知足時,不比不氣笑嘻嘻,天天快樂又歡喜.

我看到這篇,想到謙謙最近的盧樣..決定要好好的教育謙謙一番...

說到謙謙,最近真的不是我要說, 不順她的就踢就盧就擺臭臉, 要不就咿咿嗚嗚的說話像小喵,聽也不聽清楚,唸也唸不大聲..真是快把我們給氣炸了.. 連我爹都來告狀 然後在旁邊看笑話 不時又故意要搧風點火,讓謙謙更生氣.

上個月,幼稚園舉行的萬聖節活動早上,  我特地早起很開心的幫她打扮好萬聖節的裝扮,謙也很喜歡, 但晚上回家, 跟我說,媽媽~少了絲襪少了皇冠,不夠漂亮......細問之下,就是愛比較之下的結果.

因為之前就有類似的狀況, 謙也曾經抱怨華霸,怎不能像Vivian一樣,開車送她到學校門口, 問題是, Vivian家長是騎摩托車ㄟ..華霸開車當然要停在停車場再走路到門口...

我這回真的毛起來很火大 .使出我的殺手澗..先開扁之後, 再叫謙謙在觀音娘娘神像前面跪下. 把客廳燈關掉.(留一盞小燈), 很火大的上樓. 我跟她說 如果妳對爸爸媽媽不滿意, 代表爸爸媽媽做不好, 妳不喜歡我們, 7-11門口的小男孩很可憐..什都沒有, 連衣服玩具食物都沒有, 爸爸媽媽乾脆拿你跟他交換好了!! 或者妳要去當Vivian家的小孩也可以啦 !!! 

謙謙聽了嚎啕大哭.直喊不要不要...跪著猛哭.. 我火大 哭 再哭 給我安靜! 乖乖的跪著. 跟娘娘說 你哪裡做錯讓媽媽生氣? 自己這樣的行為對不對??  我知道我這樣威脅是不對的方式,且大概只能嚇嚇幼兒ㄅ..哪天等她長大 可能會說 好ㄚ 我就不當妳的小孩了 那到時哭的可能是我了..嗚嗚 教小孩好難喔...

其實,我自己也很明白,我們這世代對小孩真的太好了...尤其我只想生一胎.所有資源讓謙謙享用不盡..也因此造成她的不珍惜.. 上次看過一篇文章, 對孩子要小氣, 要讓她受挫折, 孩子才會珍惜一切.. 對孩子也不能真的太像朋友, 因為孩子會因此搞不清楚該尊敬誰, 舉止會沒大沒小....有時想想很多草莓族的例子, 我就必須應該及早嚴格及早檢討自己的教育模式, 以免將來受苦的是我自己...

 

.昨天我看到知足常樂這篇靜思語 ,請謙謙複習唸給我聽, 我跟謙謙說,上次電視報導,西藏的小孩,很多都住在臭水溝 伸手跟人要食物,很多小孩都沒人要, 妳有這樣多人的疼愛,是不是要知足呢?

最近這陣子,謙謙是比較乖了, 因為我已經下最後通牒,以後媽媽講一次不聽,第二次就直接開扁! 小孩真的很怕竹子, 打了就會逃,還會縮手咿咿嗚嗚..讓人看了更火大,就打的越用力..我娘說這點, 謙謙跟我小時候有夠像的.難道這就是所謂的現世報嗎?? 嗚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