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2日 華霸說要帶我們去同事推薦的綠光小學 華霸難得提出遊地點呢...大傢伙當然高高的舉雙手贊成....綠光小學就在前關西錦仙樂園旁 我爹我娘一到那邊..懷念不已..直說我小時候一定帶有去過喔.兩老夫妻 邊走邊回憶....但是很感嘆以前好多攤販都不見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電視劇綠光小學場景蓋起來..遊客激增..使得地主變更不打算設攤販 ..還是走紅之前..攤販因為生意不佳早已遷移..或者怎樣..總之..已經沒有那些熟悉的攤販了

 

這是綠光小學的門口 那隻大筆 可是很大的路標喔

 

 

在每個叉路 都會有很明確的指標 指引大家到景點

 

華外公大聲說 要教小孩子一些自然常識 就開始野外教學 來 謙謙 這個叫做"樹"喔~  謙謙.. 這叫做"竹子"喔  雖然華外公沒說出學名 但讓我想到陽明山的植物導覽  華媽我心裡偷笑....

  

這是代表樹木幾歲的的年輪喔 另外是蕨類 以前我看的蕨類都很小顆 綠光森林裡面的蕨類 都長的好大 一時還會以為是哪種樹呢 

 

我們爬上山頂 遠眺山景 真是壯闊...有朦朧ㄉ美..

 

整個步道到處都有石頭跟樹根 走起來會有阻力 不容易滑倒

 

山中還有瀑布小溪可以戲水

 

這是馬武督瀑布 配上紅橋 真是美麗

謙謙說要幫我們拍照 下面我跟華霸兩張傑作 都出自謙謙手上喔

 

這裡就是電視劇 "綠光森林"拍攝地 綠光小學

 

這是出口的便利商店上面掛的親筆簽名海報還有綠光小學教室裡面賣的紀念品 我借來拍一下

 

這是綠光小學野外教室 還有個大黑板呢

 

華外婆眼尖 發現這些戶外燈罩 是公司有賣的產品喔 叫做仁德板(431光板) 一般人用做燈箱 可以透光 ..要我多拍幾張 回公司可以拿工廠的廢料有樣學樣呢....這也算是另類的職業病 呵呵~~

 

廣場中有個大吊床 大家排隊玩 謙謙非常的開心

謙謙快樂的騎木馬跟盪鞦韆 ..

 

盪鞦韆有個大插曲..謙謙第一次玩 差一點掉下來 華外公被華外婆罵 因為是華外公幫謙謙盪太高了... 後來我門就坐在地上讓謙謙自己玩 突然 謙謙盪一盪 越盪越高..還後空翻一大圈..我頓時傻眼三秒...挖 慘了...糟糕了 要摔到了 下面還有一個大石頭ㄟ 當我發呆三秒後..謙謙變成一隻蝸牛 就是整個人翻轉 捲成一圈 腳剛好著地 神奇的是 雙手還緊緊的抓住盪鞦韆兩旁的繩子....不知為何 我突然大笑起來..我爸再旁邊一直罵我這娘無情 不知道要救女兒.. 可是 可是 真的很好笑ㄟ 大概我看到謙謙緊急自救成功 大概我看到她平安無事..大概我佩服那捲成蝸牛的樣子..大概......只是 我爹大聲唸我無情 也讓我臉很紅 因為當場好多人都把眼神集中到我這無情ㄉ媽媽身上了..(我突然想到多年前國寶網聚 水壩放著一水溺在水裡幾秒 想知道她如何求生 最後撈起來 被受大家責難的畫面)...  我跟我爹說 ㄚ你自己還不是沒馬上去救..我爹說 我指揮你們阿 你捫是做父母ㄉ......啥跟啥ㄚ  還不是跟我差不多

謙謙非常冷靜的停住不動 等華霸去救 但後來哇哇大哭  嗚嗚嗚 媽媽....妳不要笑啦 不要一直笑我啦 不要笑這樣大聲啦......... 馬上 好幾十雙責難的眼神(我爹娘跟路人) 又投向我..真想找地洞鑽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