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歌劇院前.jpg

 

 

 

 

 

 愛戀緣起
幾年前, 跟朋友自助到紐約。 因為到了紐約,一定要看百老匯, 朋友就去特價中心買歌劇魅影的票。第一次接觸的我,覺得音樂阿~歌聲阿~好美好好聽喔演員舞台妝好濃.(我帶望遠鏡去)

 前一陣.台灣的電影版歌劇魅影上演時,我發瘋似的陪不同的人去看了四次。看的幾乎滾瓜爛熟,尚意猶未盡,…………..


這次搭長榮飛奧地利的班機上, 幸運的搭到新型客機, 螢幕有自主操控模式可以選擇內容, 我突然發現竟有歌劇魅影..哇塞~真是神在眷顧,..我在天空看了第五次的電影版。

感動的契機~~
此行對巴黎完全沒準備, 只帶了兩本旅遊書就出門, 所以當我到了巴黎看旅遊書找景點時, 突然發現到巴黎歌劇院,我高興的簡直要飛上天了... 高興的呼喊聲把我同行的旅伴Elsa嚇了一跳 YA ! YA!~~~我怎忘了歌劇魅影ㄉ歌劇院場景, 就在巴黎阿~~

第一次到巴黎歌劇院是下午五點。由地鐵站
"OPERA"跨出, 再往後一轉, 迎面而來就是金碧輝煌的巴黎歌劇院。我興奮的跟Elsa說 : 就是她! 就是她啦!..對ㄟ~ 對ㄟ~ 一模一樣..真的一模一樣.." ……話剛說完.. 耳邊彷彿聽到馬車聲音..戈嘞! 戈嘞!....是歌劇魅影電影版一開頭, 老人搭馬車要去裡面競標的場景。  Elsa說"你很誇張喔"~~還好她也很喜歡歌劇魅影, 所以對我的發瘋尚可接受.。可惜的是 因為當晚要公演, 所以我們只能在外面照照相, 過過乾癮.... 

砰然心動~~
離開巴黎的前一天,我們在香榭大道挑了一間餐廳吃午餐, 時間還不到兩點。我跟Elsa說, 我真的很想進去歌劇院裡面參觀ㄟ 妳去不去 ? 朋友說:好阿~ 其實她自己也挺想參觀裡面的(YA!天助我也~)。 

一出地鐵站看到巴黎歌劇院
, "她" 在我心中依然震撼。興奮的買票進去, 當我入內一看到階梯, 我高興的跟說 ~~ 這是魅影走下來的階梯ㄟ!這是很多舞者一起跳面具之舞的地方ㄟ!Elsa還是說 : 妳喔 夠了喔! 嘻嘻..才說完就跟我一起認真研究,到底這樣多人的舞蹈, 是在這邊實地拍攝還是在佈景裡面合成的阿?


到了樓上欄杆處
, 我跟Elsa說,這是那兩個老闆耍寶唱歌的地方ㄟ!那邊是男主角跟高音女吵架的地方ㄟ! 

走進表演場所
,哇哇~~ 天阿!從未看過表演場所可以豪華到這樣!! 從天花板/牆面的雕塑/壁飾/繪畫. 到用絲絨製, 可以容納1800人的坐椅….我簡直看呆了~~~ 我突然眼神鎖定看某VIP, ,我跟朋友說, 那邊是男主角的席次ㄟ!他就是在那邊發現克麗絲汀, .然後瘋狂追求她的說完一定要朋友幫我跟VIP席次合照。我也把四周重要的裝潢, 硬是蒐入相機裡。


當我們到地下室參觀時
, 我跟Elsa說,地底面會不會真的有魅影阿?Elsa這時已經不知該回我什麼。。。(哈!) 但當發現四周的鏡子時, 我跟Elsa異口同聲的說“兩位男主角 應該是在這邊打鬥的 對ㄇ?”(Elsa嘴巴不說 但我知道她興奮程度絕對不亞於我啦)雖然鏡子中不好照相, 但我們寧願多花時間,硬是要拍到成功為止。 

雖然整個劇院及專賣店都找不到一丁點有關魅影的記錄或紀念品
, 但整個參觀過程, 我真的就是循著劇情去編織幻想, 邊看邊哼曲子……我想, 如果我沒看過歌劇魅影, 我對巴黎歌劇院, 可能就只有華麗的感覺。 

因為跟同學Grace約在老佛爺拉法葉百貨碰頭
, 位置就在歌劇院後方。所以我邊往目的地走, 還邊往劇院頂端看, 我想知道魅影在屋頂上面, 傷心看著男女主角相愛的地方是否也跟實景一樣?Elsa這時已經假裝不認識我了。。(呵呵)。 

這趟巴黎歌劇院之旅就像影迷看偶像般瘋狂
, 我還特地打越洋電話給辦公室跟我一樣發瘋迷上歌劇魅影的小妹(我們可以聽歌劇魅影連續好幾天, 換別的音樂只是因為害怕聽膩, 直到現在還常常放來回味)我電話中說: 小妹~~妳知道我在哪ㄇ? 我到了巴黎歌劇院ㄟ!!當我聽到小妹興奮的尖叫,並說Peggy姐, 妳一定要照相回來給我看喔!一定要喔!我馬上說好 ~拜拜, 就掛上電話(為了這句共鳴,就算是越洋電話我也甘願)
 

把心中的興奮傳達給知音的感覺真是好阿~~~ ...

940606~940617 Peggy歐洲記行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