契子~

時間是九四年六月十七日, 算是我呆在歐洲的的最後一天。

因為前一天在拉法葉百貨(老佛爺)感覺貨色不多, 找不到朋友託買的款式 (雖然事後才知道LV並非把全部樣式都拿出來展售, LV的行家都是事先上網看貨色/記貨號, 直接到店裡指定購買) 我跟朋友說, 那就到香榭麗舍大道的旗鑑店買, 順便膜拜一番ㄅ~

LV膜拜記

參觀玩畢卡索之後, 跟朋友撘電車到世界馳名的香榭麗舍大道LV總店>。建築物上, 很阿煞力的掛上LV的大皮箱當看板。大家不知是否聽過, LV名聲遠播是因為當初鐵達尼號沉淪時, 救難人員在海底撈到一只LV皮箱, 打開發現裡面物品竟然完好如初, 漣一滴水都沒滲透進去, 真是太神奇!也代表LV的手工有多精細!!

 前兩天晚上來的時候, 看板大皮箱另外一側, 還有最新流行的櫻桃包看板。說實在. 對於櫻桃包我比較興趣缺缺, 總覺得較不耐久。但喜歡的人,可也瘋狂搶購, 7-11都當成抽獎贈品。我這次去 發現櫻桃包看板已經卸下現場充滿施工人員及護欄不知道是否要換另一新款造型。.還好前兩天晚上去膜拜凱旋門時, 有順道去拍照(同一條路上), 要不真覺遺憾!(雖不喜歡還是要留念)

 

話說我們往大皮箱底下瞧去只見一堆施工人員, 看不到店面好生失望。 天阿~ 難道因為施工暫停營業喔?後來問了施工人員, 指了另外一條路。納悶又懷疑的往那條路走, 遇上一個很古意的中國人歐巴桑, 感覺人很好。我問她, 知不知道LV在哪阿?她往斜對面白色遮雨棚指去, 但一開口, 我就知道她ㄉ目的。 "小姐~~ 請問可以幫我買兩個LV? 一家店只能買兩個, 我已經買了,但還想多買, 請問可以幫忙ㄇ? 我不需要退稅,也不需要發票!" 邊說邊指定的款式是經典型(就大家最常看見仿冒品款,大或中夾兩個)

***跳脫文章先讓我解釋一下, 因為法國只要滿175歐元 就可以退稅12%以上 每家店不同開玩笑LV隨便一ㄍ都要200歐元以上 (我換的匯率是*38.9為台幣) 所以對方的意思是 如果幫忙代買 就讓妳賺退稅錢*** 

我跟朋友說, 我本來就是要幫朋友買兩個(傳說一人只能買兩個), 那你們只是要陪我順便膜拜的, 要不要幫忙別人代買,你們決定。 大伙猶豫一下, 覺得這歐巴桑人也古意, 想說要幫就幫ㄅ.. 反正也是要去, 就收了現金700歐元。

 

厚!!~~沒想到這才是災難的開始….

當我一踏入店內,挖~果然是拉法葉百貨比不上ㄋ, 總店橫垮兩店面, 好多服務人員穿了直挺挺的黑色制服很有氣質的走來走去, 還有幾位斜披著橘色披肩, 似乎是導引人員。我跟詢問我的人說 我想要買LV皮夾, 其中一位批披肩的把我們帶到另一處, 用英文跟我說一串話, 內容我大約聽出因為我們剛剛在外面收了現金, 所以得請我們離開!!

挖咧~~~~~~~我心涼了半截.. 慘了...慘了!!  沒想到真有人在監視阿 (我同學之前有受託, 也買成功, 但我聽說有警衛會監視的傳聞。) 連我這真的要幫朋友買的人, 都不被允許了!不會ㄅ~~ ......... 同行朋友說 糟了! 好心沒好報!因為大家只是想說歐巴桑古意, 真也沒打算要賺退稅錢

 

只好裝傻

後來, 我想, 唉~都來了就先顧作鎮定的逛逛這間名店吧!心裡面其實盪到谷裡…. ~~ 後來另外一個不知情的服務人員親切的走來招呼我, 我乾脆裝傻 跟她說我想要買的款式。那歐巴桑託買的事情, 我打定打死都要撇到一旁!

我指某鑰匙包說, 我要同樣這種紅色亮皮的中夾, 大小就像這一樣 (我拿出我ㄉ皮夾) 小姐說: 對不起, 這一款沒有出中夾喔就另外介紹一款紅色, 條紋霧面的, 角落秀氣的有LV兩字。

其實我一看就比較喜歡這款, 因為我個人不喜歡太多或太暴的品牌標誌。但因為價格不斐, 我還是打通國際電話給朋友,詢問一下表示尊重。朋友滿口爽快答應,我就跟小姐說, 那請問妳有兩個嗎? 還有可否讓我逛逛再一起結帳ㄋ? 小姐答應幫我找,且說:當然~請參觀喔~ 我就跟朋友放心的到處參觀。 

我看到每樣商品無論是LV衣服或鞋子,只敢遠看不敢褻玩焉。因為剛剛看到一個外國人,空手碰了皮包,就被制止。LV希望商品是由服務人員帶著手套親手拿給顧客, 不希望顧客隨便碰觸.。我看到一對年輕的夫妻, 坐在VIP ,服務人員親手奉上果汁, 不斷拿款式出來。我想..這對夫妻一定是日本台播放的豪門千金等級ㄅ

過了幾分鐘 我發現這位小姐, 雙手拿了我要的兩個中夾微笑且耐心守在一旁.. 讓我有種說不出的尊容感,.不虧是名店.(我實在俗畢畢了~)。我跟小姐說, 請再給我一分鐘喔 我還有一個地方沒看沒想到, 這又是另一個災難的開始

 

另一個災難的開始..

等我逛好,滿意了.開始搜尋剛剛那位服務人員。ㄟㄟ~ 怪了! 不見了?!我到處尋覓, 發現她在服務別人, 心裡開始不安的發毛..糟了! 難道又破功ㄇ? 心理怪自己真白癡, 幹麻沒事愛逛, 先買不就好了!後來, 一個服務人員又來詢問是否需要幫忙?我就說, 剛剛有跟一個高高/很美的服務人員講定款式可是這人卻去服務別人,.小姐答應協助我。.過了幾分鐘..第一次說我們收人錢要我們離開的人又出現了!我心想.. 天阿! 我心裡又有好似做壞事被抓到的感覺了~~

對方很有禮貌且客氣的用英文解釋, 大概意思是 "小姐 你們知道ㄇ? 你們好意幫別人買, 對方卻是拿去另外販售ㄋ!

我顧作鎮定的說, 不好意思我知道你們講的, 我也耳聞很多了, 但是我真的沒有收錢喔~~我是要幫媽媽買皮包, 是自己要的不是幫外面的人代買啦! (天阿 我連幫朋友買都不敢講了). 後來我說, 你不信ㄇ? 但我可是要刷信用卡的喔!如果我幫外面的人買, 我哪敢刷卡, 那要承擔偽鈔的風險哩…"

 

LV終於放下心防

對方想想.. 決定相信我的說辭, 馬上派一個中文服務員來找我。這位中文服務員一看到我馬上問我需要哪種款式, 我就把剛剛看到紅色條紋中夾說出來。當她知道我要買兩個, 懷疑之心又起….我主動說 "你放心啦!不要擔心~~ Don't worry~~我是因為看到我媽指定的款式, 自己喜歡也打算買一個送自己" (天阿~~ 我真的真的連幫"朋友"買都不敢說!)

後來在她拿貨時, 我趁機馬上又幫朋友挑兩了紅色亮皮的零錢包(就是她原本指定的皮面), 加上一個男生的皮夾, 又不怕死很八卦的說 : 其實剛剛那人真的確要我們代買, 但她們要的不是這款, 是那種格子經典款阿(聽說代買都要這款 因為比較好銷售) 小姐說 我知道阿, 都是要那種。 我又說 "那請問, 外面傳聞一人只能買兩個, 是為何阿? 小姐說., 如果妳說出是要那種的, 又說要兩個,很明顯就是代買 我們會直接請你出去! 我後來又八卦的問, 那請問, 到底是不是一人只能買兩個? (我打算真是這樣, 多出的數量就請朋友代刷卡)  小姐説 沒有阿~~ 隨便要買幾個都歡迎!我滿心歡喜的把五個全刷了, 也省的之後還來得分帳, 我請小姐幫我用盒子包裝, 順便弄退稅的程序。

在等待的過程, 說實在, 心理還是七上八下的, 尤其朋友說, 阿位歐巴桑, 竟然大辣辣的在外面徘徊ㄋ~~天阿!真把我給嚇死,可別再招來一次面談了…. 終於~~小姐把一大袋的LV拿給我,包裝很精美, 還繫上藍色的緞帶(LV的盒子都是抽屜型, 取用包存很方便ㄋ)

 

       當小姐說要送我出門, 我馬上說 不用不用!(我怕那位歐巴桑讓我穿幫, 我的LV就會被當場沒收, 真是作賊心虛~) 當小姐提著LV送我到門口, 我心驚膽跳! 最後, LV到我手上~警衛幫我們開門,我終於走了出去, 心也飛揚起…….哈!哈! 我買到了!!真是好笑自己的遭遇, 像鄉下人逛大街般俗氣。

         

 後來, 那位歐巴桑眉開眼笑跟我們到轉角處, 我把錢還給她說 "沒幫妳買啦!差一點害我自己的也沒買成! 這時 我眼睛一撇, 有一對外國夫妻,幫忙代買成功!唉~只能說我們比較雖, 被警衛看到。

事後我曾幫人代買成功的同學說, 那位歐巴桑白吃唷!哪有在人家店對面托人買的, 她的經驗都在很遠的地方交易, 又說, 其實有些人買去, 是要當作仿冒的版。 天阿!我聽了差一點就掛了~~我最討厭仿冒品了….我跟朋友都是寧可拿便宜貨拿來店禮也不願意花一兩千去買仿冒品的人, 我們竟然還差一點幫忙........天阿~.我真白癡!

不玩了!下次有機會, 我寧可幫自己及幫在台灣的朋友買, 因為說真的, 我愛LV的感覺及態度。服務人員謙虛又和藹可親切, LV真的確可以很驕傲!維護品牌本是應該要做的。如果我是LV服務人員,我也會很自豪。

拿正牌LV的人 也可以走路有風, 因為這個品牌說真的, 我大力讚揚!等我哪天發了, 我也想擁有一個提包~~

P.S香奈兒拉法葉櫃 我就 ... 940606                                            940606 ~940617 Peggy歐遊記行 (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