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媽我最近真是胖的離譜
已經到了除了懷孕以來 這輩子最重的程度了
當我站上磅秤 我還想 嗯嗯 只要不要吃宵夜就可以恢復了吧
過年到處拜年
嫂嫂 : 妳最近比較胖厚 臉都圓起來
阿姨 : 你有懷孕對不對
叔叔 : 我知道你一定有了 你不好意思說 對不對
堂嫂 : 幾個月了?
鄰居 : 謙謙 妳媽媽肚子裡面有弟弟喔
 
聽到我都已經可以臉皮厚的跟大家說 沒有啦~~~是肥肉 一團肥肉 我發誓真的是一團肥肉 (拜託~MC才剛結束ㄟ)
 
 
年後 我開始檢討 為何今年冬天會如此離譜
以前我可是自豪沒小腹的 今年冬天終於養出來了 還號稱已經五個月..
 
有小腹可是警訊 因為代表全身新陳代謝的降低.......
原因一 : 早餐 ~~
我迷上傳統早餐店裡面的餐點 好吃又便宜 最愛點燒餅夾蛋餅 是夾蛋餅喔 好好吃喔 皮脆內Q 加上一杯豆將或米漿 有時會點饅頭夾蛋 或者飯團
 
原因二 : 午餐 ~~
自從公司分廠之後 我中午都吃我表嫂煮的 真是超級美味的 內容常有冬令進補的 例如熬一天一夜的羊肉麵 牛肉麵 雞酒 紅漕雞 麻油雞 炒米粉......總之嫂嫂煮的我都很愛吃 又長加辣 辣到我把飯都吃光光
我跟嫂嫂說 你煮的好好吃喔 我嫂會很高興 說我很乖 還說她老公跟小孩都會嫌說太鹹之類的...
 
原因三 :晚餐~~
晚上有時會跟文文媽去吃好料的 例如薑母鴨 或者鹽燒蝦/胡椒蝦 (對了 薑母鴨店裡面的烏蔘雞湯很讚喔 謙謙超愛)
 
原因四 該死人的宵夜
妳們知道嗎 我家附近有超好吃的炸機翅螢業道十一點 好好吃的羊肉麵喔 營業到半夜兩點 配上珍珠奶茶真是人間美味阿
 
最重要的原因是~~
華媽我幾乎也沒啥運動...
心想 反正打算要生老二 就讓自己這樣下去吧.....
一個冬天下來 大量進沒有出的狀態之下 ...越來越發福
除夕那天回婆家開始感冒咳嗽 到現在還沒完全好
嚴重那幾天 睡前還會心悸 呼吸不順 突然感覺生命招受威脅
 
所以兩週前 也就是年後 我開始愛美瘦身大作戰
目前秉持幾項原則 (當然效果還看不出來 畢竟才兩週) 公開只是想說希望藉此也督促自己達到目標 ~~瘦身之後也才會健康有體力
 
1. 早餐減低熱量 (同學那天跟我說 豆漿熱量很高喔 一杯400多卡 因為糖加很多 要吃豆漿自己打 不加糖比較好)  天ㄚ 不加糖我喝不下去乾脆不要買了  還有阿 很多人知道我買燒餅夾蛋餅都一直笑 因為真的很可怕
 
2. 中餐如果有飯就配菜 白飯跟肉不要一起吃 會轉換成脂肪 (可以跟魚還有青菜)  如果想吃肉 就單吃且加上等量的蔬菜  嫂嫂美味的高湯 我只好留到晚餐給謙謙喝 (嫂嫂 對不起喔 我不敢跟妳說 因為你煮的真的好好吃 等我瘦下來 我還要吃喔)
 
3.晚餐..七點過後不要吃了 聚餐盡量找爭鮮(生魚片)..可是昨天新聞才說現在生魚片有打O2增加色澤跟新鮮度..爭鮮你安不安全阿?.....
剛剛文文媽又誘惑我去吃胡椒蝦...好心動喔 我可不可以只吃蝦不吃飯阿...
 
4. 運動...打籃球 說到打籃球 我都是到遊藝場的籃球機打喔 這是受到我表哥的影響 現在我已經可以進入第二關 最高紀錄137分了 (我表哥表嫂都打到七八百分 真是神..) 通常我打到第三局就流汗了 我逼自己最少要打八局才可以休息
 
5.乖乖定期去游泳  游泳是最棒的伸展運動 教練後來跟我說 我之前的方式不對 太急 游泳應該是慢慢慢慢的 我是由蛙式 教練說 通常游泳要達到瘦身的目的 要一次 "注意 一次" 游30分 最好40分鐘 中間不要停下來休息
因為人體在運動的過程中 前面20分鐘算是熱身 從20分到30分鐘才是消耗脂肪跟卡路里 最好40分鐘啦 (超過40分鐘也沒必要 除非你想變成肌肉女)
 
6.上週我原本被教練拐去騎腳踏車跟踏步機 可是我後來發現 以我這種硬梆梆的腿 其實一開始並不適合  硬脂得先打軟 成軟脂 軟脂才可以做緊實運動(也就是腳踏車跟踏步機)  這跟我以前再美容美體界的理論是一樣的
 我們用碎脂機先把客人脂肪打軟之後 到了某程度再作緊實
 
7.每天仰臥起坐20~30下 教練說 最標準的就是躺下屈膝 用腹部力量爬起來(以前都是平躺四肢 大家會習慣用脖子力量 是錯誤的)
有時我會叫謙謙趴在我小腿上面 幫我數數 算是親子遊戲
 
8.手部伸展運動 我的手臂.掰掰袖已經不足形容..實在已經媲美豬手了
朋友教我雙手深直 上舉合掌 停留一會之後往後轉 每天至少50下
從大前天開始 我每晚做 也是邊做邊請謙謙數數
前天開始 我有加上胸部霜跟減肥霜
 
9.青蛙操 : 這是我上週日在日本台看到的 就是先用青蛙方式蹲下 人彎腰 雙手手掌平貼再遞上 然後雙腿一伸直..這時你會感覺小腿拉筋 痛到不行..像我這種筋很緊的..雙腿必須張很開 才可以勉強指尖碰到地  電視上的醫生說早晚做20次 可以促進淋巴排毒喔 至於淋巴 解釋一下 淋巴跟血管一樣分佈全身 主要排除廢棄的毒素廢物跟水分 淋巴是很重要的器官喔
 
10. 泡澡..這個我還沒正式開始 但是書上說泡澡可以瘦身喔 目前我是跟以前保養品公司同事研究我自己的配方 因為我只想瘦下半身啦 (所以才會邊運動還要邊擦胸部保養霜安慰自己)
 
12. 排汗... 排汗可是很重要的 人不會排汗代表代謝差
 
13.瑜珈或者皮拉提斯...這個我偶爾在亞力有看到就會進去跳 現在應該是要定期去 才有幫助 可以調整曲線喔
 
14.最重要的  還是要....持之以恆....這個通常就是失敗的主因.....凹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