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首場在2/3幾乎已經結束前中斷,加上回到新竹已經深夜一點多,原本我打算請娘家照顧謙謙,但謙謙一直堅持要再去看張學友,還跟我說看了首映會的故事..我知道謙謙是說真的,就決定還是讓謙謙同行..學校老師聯絡簿說`’ 這兩天謙謙一直說好喜歡張學友,一直說要聽張學友唱歌呢!

12/10..我跟華爸還有謙謙殷殷期盼的學狼湖二次公演到了..,因為當初買的位子屬於二樓前段,總覺得稍遠,加上只有一付望眼鏡必須三人輪流看..我們先再入口處, 買了三倍的望眼鏡..我打定這一次一定好好的沉醉,.劇場賣的望眼鏡很讚.是眼鏡樣式的,所以謙謙跟華爸可以輕輕鬆鬆的戴著欣賞,華爸說看整場非常清楚,.很棒呢~~ 而我還是選擇拿九倍大的望眼鏡,因為我想看學友及各位演員豐富的表情..~~

在跟旁邊從台中的情侶打招呼後, ....緩緩升起….

這次學友沒有走出來, 直接演出,全場觀眾報以熱烈的掌聲..我用望眼鏡一直觀察學友的表情,我感覺今天的友友心情很好,狀況頗佳.他邊唱歌邊笑的很燦爛.我有種放心且喜悅的感覺

因為首映已經演了幾乎2/3,所以這次我是一直拿望眼鏡欣賞每位演員豐富的表情及肢體動作, 我覺得水準簡直在百老匯之上, 每位演員無論是主角張學友飾演阿狼以及小雪.玉鳳,甚直追小雪的闊少跟媽媽演出真是超級精采,就連配角舞群,個個演技歌聲都非常精湛我簡直看傻眼了..我還發現學友原來也是很棒的舞者. 跳起舞來輕鬆熟練的模樣好吸引人喔...

謙謙很有趣..當學友以及小雪出場,謙謙會馬上坐的挺直直,戴上望眼鏡,專注的神情讓我訝異當大型舞會以及多人的演出時,謙謙會拿下望眼鏡躺在華爸懷中靜靜欣賞….我想,在孩子心中..雪狼湖也帶來一些悸動吧

第二段緊張的一刻來了..當學友順利的唱完首演中斷的那場時, 全場又是報以尖叫,如雷貫耳的掌聲我透過望眼鏡也很清楚看到學友開心的神情..今天這場演出,很多掌聲 很多喝采大家都是為了張學友來看第二次的, 大家可都是張學友最忠實的歌迷阿………

對於張學友的情歌,讓我陶醉的不僅僅是他渾厚充滿感情的嗓音..更是我青春歲月的一段感情我聽著熟悉的嗓音..聽著每位演員的聲音..這場不但是歌舞劇, 更是一場大型的演唱會呢!~ 而我也愛上小雪跟玉鳳還有闊少(老狼)的歌聲

現場閃光燈此起比落...雖然規定不可拍照..但落幕了.大家也不在乎..我也鼓起勇氣想要拍下我心目中最愛的歌神..我還發現有日本人遠道而來呢.

謝幕….不約而同全場觀眾再度起立報以熱烈的掌聲. 我突然有點依依不捨……

好棒 好棒的一場歌舞劇散場我拉著謙謙衝去買海報跟紀念手冊..我還答應謙謙, 說會買CD跟她一起欣賞呢!!

 

Ps. 故事中一開始是寧家舞會,中間有學友跟小雪划著船出遊,在經過暴風雨之後,兩人抱在一起定情的畫面..

謙謙跟我說..媽媽~我看到公主跟王子在跳舞, 然後張學友跟小雪划船出來之後有龍卷風兩個人搖來搖去搖來搖去然後就變成好朋友了喔~~

~看來不可小看四歲的娃兒孩子心中,真的有她的想像與思路呢!

雪狼湖的故事....

.

孤獨、沉默的胡狼, 在漸趨沒落的寧家當花王。一日寧家舉行盛大舞會,富家子梁直,為追求寧家二小姐寧靜雪,摘下狼栽的花相贈,狼為了護花與直起衝突,反被勢利的寧太太解雇;但狼的正直和真情打動了寧家的兩位小姐-寧靜雪和姐姐寧玉鳳。

  天真活澄的雪,主動接近狼,發現了一種她重未體會過的純靜生活,狼也被美麗單純的雪深深吸引,世間久違的愛,又重新回到他孤寂的心中。但同時,他又做著一個奇怪的夢,夢中一個少女在烈焰中煎熬,似乎隱隱
預感著不祥。

  雪和狼沉浸在愛戀中,兩人對著天空的流星許下心願,雪想成為出色的音樂家,狼想種出一種從未有過的代表「愛」 的花朵,取名「寧靜雪」,雪被深深打動。

  性格內歛的玉鳳,常傾聽著雪訴說有關狼的一切,唯有將自己對狼的愛深深
藏,暗自神傷。

  雪與狼乘船出海,雪談到希望到維也納一間湖畔的音樂學院進修音樂,狼亦願相隨在湖邊栽種他的「寧靜雪」,兩人充滿憧憬地稱那個湖為「雪狼湖」。平靜的大海忽然掀起風浪,不知是預示前景還是見證愛情。二人緊緊相擁,真愛無懼任何風浪。

  梁直為了得到雪,用詭計使狼以為自己必須離開雪才可以令她幸福。單純衝動的狼在一個情人節嘉年華會中故意放了一場 火,令自己鋃鐺入獄,並寄望雪日後可以在別人懷抱中得到幸福。雪聽說後心痛神傷,梁直又欺騙雪狼已死在獄中。傷心的雪在母親慫恿下,與直成婚,遠赴維也納修。

  在獄中,狼受盡欺辱,萬念俱灰。絕望中, 「老狼」霍然出現,激勵他堅強面對,他送了一些愛的種子給狼,並叮囑狼若以愛心栽種, 有天或許可以種出他的「寧靜雪」。

  狼出獄後,遇見一個與雪極為相似的少女,其實是玉鳳。鳳沒有表露身份,是她一直默默地替狼照看著他的花。

  在玉鳳的支持下,狼重新振作,在市集中靠賣花維生。正當玉鳳以為自己已可代替雪在狼心中位置之時,卻被母親發現了兩人的交往。狼此時才知道玉鳳的身份,還有婚後的雪在維也納意志極為消沉,玉鳳感到很內疚,鼓勵狼到維也納找雪。

  平安夜,在一個露天廣場的演奏會中,狼終於找到雪。雪百感交集, 亦因為自己已為人婦的身份而不敢面對狼,矛盾中拔足狂奔,消失在 人群中。翌晨,街上傳來小提琴家寧靜雪被殺而沉屍湖底的號外消息, 狼聽聞後悲痛不已。此時,老狼仙被狼的悲鳴所感動而再度出現,他 告訴狼可以利用「時間傷口」重返過去再見雪一面,但卻不能改變已 發生的事實,並且若在時限過去之前不返回現實,狼將會永遠流落在 時間當中。狼心中暗忖,為了要再見雪,不惜與天地一搏。

  時光倒流,回到雪死前一幕。

  雪從廣場飛奔返家,質問梁直所有事情的真相。在兩人激烈爭吵之際, 狼從「時間傷口」趕至,在糾纏間梁直錯手開了一槍,子彈送進了雪 的胸口,梁直殺死了自己最心愛的人,瘋狂中叫喚著雪的名字逃去。

  痛苦萬分的狼,抱著死去的雪步入湖中。雖然「時間傷口」的時限已 屆,狼決意與雪永遠在一起,漂流在時間永恆之中。

  日子過去,湖邊終於長出了千萬朵代表著雪和狼無盡愛意的花朵—「寧靜雪」。

  人們都記得這一個湖的名字,叫「雪狼湖」。

  
>> 雪狼湖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