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是國慶寶寶的七歲生日慶。blog的老朋友應該看過去年的六歲慶紀錄 國慶寶寶的成員都是90年10月出生的小孩的家長所組成的msn秘密社群, 大伙從寶寶出生滿三個月認識到現在 想知道國慶寶寶更多的細節 點此喔 有六歲生日慶的紀錄~

話說眼尖的觀眾 有發現到異樣嗎?前一篇才寫八歲生日 怎這篇是七歲?話說國寶生日是過足歲 娘家是過農曆虛歲。。每年都這樣 就習以為常的

今年生日慶是在鶯歌舉辦。謙媽我一直喜歡鶯歌的感覺 整個很有特色 很古味 吃喝玩樂又都可以 參加的家庭總共有十個家庭 雖然是才占總成員的1/3 但一家至少三口甚至有五口 加起來也快40人呢~  鶯歌的新旺陶藝館是個非常適合辦團體活動的地方,場地大 又陶瓷展場 還有捏陶%手拉坏的教學 我們大伙直接約在這間陶藝館集合 一開始 老師先跟大家介紹陶瓷 還用陶笛吹奏曲子給大家聽 再來就是帶我們參觀陶瓷的製作流程 先親自示範旋坏製法

因為這是屬於私人的工作室 所以展場算是小型的 可以有概念 

但如果想要看更多資料與展覽的 附近有鶯歌陶瓷博物館 就可以看到全記錄喔~ 第一個團體活動是手繪彩釉杯 老師講解之後 大夥就開始認真的話 國寶不用說 說到畫畫一定最愛  幾個爸爸 阿迪霸 冠霸 育菖爸 ㄉㄨㄞ霸 meime爸的認真的程度不輸小孩呢

 真是很棒的親子活動

 

我跟婷婷因國寶家族結緣成至交 今年婷婷是美麗的孕媽咪喔~ 她說有可能肚子這小妹妹是國寶弟妹中最小的 呵~

謙謙的作品 我喜歡她把盤子畫成一個笑臉 很有創意 呵~

 大伙作品排排站

 

之後 就是重頭戲的手拉坏 每次看到手拉坏都會讓我想到愛情生死戀 今年我因為發懶沒有下場去玩 改由華霸出馬 我拍拍照跟大伙聊八卦 我發現這場活動很讚的是大部分的爸爸都下場去玩且玩的應該很開心喔~ 不像以往都晾在旁邊發懶 看書 或者因為媽媽們想聊天 就被指揮負責顧小孩。。親子同樂ㄉ活動真ㄉ很棒  

 而本次團體活動費用是250元 燒兩個作品(咖啡杯組+手拉坯) 100*2=200 宅配費150  所以總共花了600元 

因為想把成品燒窯帶回家 所以拜託師傅過來幫忙  師傅有規定 學生一定至少要親自捏個型 才會來幫忙 所以師父會調整到一個可以燒窯的狀態 以免大家浪費錢 華霸請師傅把這項作品弄成花型 會這樣講是因為我們前幾年來玩過 發現可以這樣變化 用手輕輕壓 就會凹進去 華霸說這項作品要來插花供佛的 還去旁邊的展場買插花器(小石頭有很多孔ㄉ那種)

 

我喜歡這個牌匾 白話又寫實

 

大伙活動是一點半集合 大約兩點半開始進行到五點 就開始慶生活動了 我有帶一些之前在湯姆龍夾到的小吊飾之類的小玩具到場給國寶們當獎品 會有這些小吊飾都是之前迷挖土機遊戲ㄉ戰利品 前幾天整理家裡 發現實在很多 謙謙也不珍惜 放著也是放著 拿來給孩子當摸摸樂 只要敢上台自我介紹 就可以選一個 只要敢表演 就可以一把抓 抓多少送多少 沒想到超受國寶們歡迎呢 小孩就是小孩 真ㄉ挺好騙 哈哈~ 

可惜 我家謙謙今天的毛不順..怎樣拐都不願意上台 虧我還真ㄉ讓她穿小學制服 話說現在的國小幾乎都把制服改成運動服 雖然很方便 但總是少了份感覺。。其實我個人還是喜歡有制服 我承認當初替謙謙選小學 制服也是加分的原因 這樣還可以訓練孩子穿著禮儀以及坐姿站向. 本來 我以為她是因為我把小玩具都拿來送人 她小姐不爽才鬧脾氣 人有時就會有這種濫個性 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不過 後來她跟我說她害怕上台。。不管我使出再大ㄉ利誘都沒用 怯場就是怯場。。這時 我突然發現 果然 遺傳的基因猛到不行阿..因為謙媽我也是屬於這種 台下一條龍 台上一條蟲的款。。國寶俱樂部雖然是我創立的 但這七年多來 我從來不曾上台主持過任何一個活動 原因就是我也很膽小 我每次都自願當幕後的幫手 我其實好羨慕那種 一上台拿起麥克風就可以掌控整個大局 逗台下觀眾笑哈哈的人呢~ 本來 看到謙謙幾次舞台表演都很大膽又敢秀 以為謙謙基因突變 想不到終究還是遺傳到我跟華霸的小蟲個性了。。 我說謙謙寶貝阿 去年生日慶 因為有交換禮物 妳就願意上台明年 為娘我一定要想一個可以讓妳有勇氣上台的動力喔~ 國寶慶生唱生日歌囉~ 

 

本來大伙有考慮毒奶風波 是否要取消蛋糕的訂購 但因為沒有蛋糕就沒有慶生的感覺 決定要相信店家 而我也覺得 現在應該沒有店家敢用吧 除非想倒閉 ~ roro會長直接從鶯歌訂來的大巧克力水果蛋糕 頗受國寶歡迎 每個小孩還可以選自己愛的水果

拍團體照囉 上排人物 : 小帥 昱惟 育菖 阿迪 峻宇 冠頡弟       

      下排人物 : 翔翔 育菖妹 璇璇 謙謙 ㄉㄨㄞ妹 小ㄉㄨㄞ

     

國寶爸爸也要來照相 除了冠霸先行離開還有不愛拍照的爸爸之外 

這六位帥霸分別是華爸 ㄉㄨㄞ爸 璇爸 翔爸 阿迪爸 昱惟爸

  

媽媽們當然也要拍 上排 ㄉㄨㄞ媽 育菖媽 峻宇媽 翔媽           

         下排 羅蘭 謙媽 昱惟媽 婷婷 pipi 小帥媽

 

全體大合照!謙媽這次忘記把紅布條帶來 還好corelDraw可以自己畫布條貼上去  璞~ 

  

 離開前 新旺老闆說 網路新聞說薔蜜颱風轉強 要我們跟她擊掌說道別時 送我們一人一個平安葫蘆 真的讓人很感動 

 

雖然這是新旺本來就有的紀念品 但在風雨逐漸增大的時候 給我們的平安葫蘆 格外溫馨呢 老闆 謝謝您的貼心喔

後記:

每次我都會算到底我們這群認識幾年? 從2001年1月 也就是國寶三個月到今天 2008年9月26日 算起來 時間過的好快..有七年半多了..雖然彼此聚會次數降低 交流變少 人員也沒有一開始的多 但每年生日慶 我們這群老班底們幾乎都會出席 也就是要靠這些老班底維持這個會的 明年還要繼續辦生日慶喔~  高雄的音音 每年都會飆車北上 今年不巧 娟霸出差 明年 我們說好的高雄西子灣之旅 等捷運通車 大伙一起南下聚會! 也希望今年來不及參加的家庭 多到國寶社群活動活動 下次聚會也要帶國寶來讓我們看看喔

這篇文章露露長 但真的寫到尾聲了。。謙媽我雖然只生一個小孩 但擁有國寶這家族 彼此看孩子成長 討論教養點滴 也感覺生了好多小孩呢 而媽媽們互相八卦聊是非 讓身為獨生女的我 也多了很多手足 很幸福的感覺呢.. 

{#emotions_dlg.emotion_006}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