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9~7/6 第一次帶謙謙到日本自助旅行 平安順利的回國囉~
發現謙謙真是超級厲害的 體力很好 也有幫忙我拿東西 推行李
即便她小姐走到腳破皮 我走到小指頭起水泡..
謙謙竟然最後一天依依不捨的說還不想回家 果然有乃母之風

 

華霸知道我們腳起泡.嘴壞的說這就是我們愛玩要付出的代價 真是聽了超欠扁的話 

這八天 行程錯綜複雜 我們從名古屋進 再由東京回台灣  沒有特別的原因 只因為我跟同學都有免費機票 而暑期東京來回訂不到..繞路也甘願...說到底就是愛玩不辭辛勞啦. 阿哈

由於628日謙謙的舞蹈團公演日 我同學等不及 當天先溜走 於是我629這天 自立自強 首次挑戰帶謙謙出國 但那陣子忙的要命 根本也沒研究要去哪 只準備了兩本書 又在機場買一本 想說反正到哪邊再看看

當天下午四點多的飛機  搭我弟的便車到機場.. 搭華航 一進去看到很多小朋友畫的五顏六色紙飛機.
 

倆母女在機場到處亂晃  不小心逛到了未來故宮 不太知道要表達的意境..反正就是多看多吸收


突然看到有Kitty的專屬登記室  於是帶著謙謙拼命走到這隸屬於長榮的超可愛候機室參觀參觀



時間到了 想去華航登機 卻發現班機因為香港方面氣候不良延遲一個多小時 連忙先發簡訊通知我同學 再利用這時間K一下名古屋的旅遊書 謙謙突然發現我的手機很好玩 有她最愛的五子棋跟對對碰 於是兩母女很認命的的呆在候機室 而華航也很貼心的提供飲料及點心 



我發現這班飛機竟然只有我們母女是台灣人 其餘都是日本人
當華航用英文及中文廣播有點心時 非常煩惱沒有人可以用日文廣播 還好大家比手畫腳用眼睛看也看的懂 



6:50終於廣播登機了..帶著小孩有優先登機的權利 來想像自己搭高級艙等吧 璞~



謙謙一上飛機就睡著了 好笑的是 睡著之前不忘叮嚀我 媽咪~等一下兒童餐來了要叫醒我喔 呵呵 愛吃的小孩

餐點來了 果然一叫就醒 呵呵



華航漏掉我預定的兒童餐 過來道歉 我說沒關係啦 但是玩具要補 畢竟小孩有期待的..
於是空姐翻箱倒櫃終於挖出一份可愛的貼相框玩具 

 

晚上10點多 終於抵達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 連忙打電話回台灣報平安

買了車票 搭名鐵線往名古屋市區開去 好心的路人甲讓位給我們母女 真好運



嘿 同學Grace已經在出口迎接我們囉~~她說一人逛街有點無聊 一直繞圈圈等我們 



拉到飯店check-in 小小的雙人床.比5*6還小..日本旅館房間大多很小. 三人決定用橫躺的  反正只是個睡覺的地方..無所謂啦! ~洗完澡 已經半夜11點多 不良媽媽跟不良阿姨 還是按照以往的習慣 帶著謙謙到飯店對面的便利商店逛逛  (從謙謙七個月開始 就跟同學開始單獨倆人自助旅行 算起來應該第..六次嗎? 忘了.. 常常在國外吵架有時會吵到哭  但每次還是約在一起 璞~ ) 



忍不住又買了泡麵 每次到日本必吃的 很怪 泡麵知道不健康 平常不太吃 但到外地 不吃會很難過 謙謙真是爽幣了 不敢置信媽媽竟然買泡麵給她吃 還給她吃ㄧ整碗 她小姐以前頂多只吃過幾口  一直問說 可以嗎 可以嗎?? 一付受寵若驚樣 (謙媽我其實平常對謙謙挺嚴格的喔 這個有空再來寫..)



這兩天思考要怎樣這趟旅遊做紀錄 怕自己露露長的筆風會讓大家看ㄉ很累 不過.. 想半天 要我精簡 我好像也不知道怎樣寫 還是做我自己.就讓想看的人 慢慢跟著我一起回憶這趟旅程吧...
 
P.S  很多朋友知道我愛跑日本 問我原因..育媽還留言開玩笑說我是不是要幫謙謙找學校 璞~
其實原因沒有別的 一來日本很近 搭飛機三個小時上下就到了  二來不懂日文  英文又爛的我 有漢字感覺很安心  三來 日本不虧是旅遊之國 交通超級便捷 標示又很清楚 我相信只要會搭捷運的人 就一定可以日本到處走透透.. 四來 日本非常乾淨又衛生 飲食文化也跟我們很接近..五來 日本對於傳統特色的努力維持以及新潮流行的頂尖時尚 兩者矛盾但又不互相衝突.. 讓我深深..深深的感到著迷..

2008年母女倆的日本自助之旅..待續...

延伸閱讀 :母女倆的日本自助之旅~閒晃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