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1晚上的日記,謙謙寫的特別多..我看到內容的時候 真的是整個呆掉但也覺得好笑

話說前一天我買好吐司 冰箱有鮮奶  果醬..芝麻醬 起司..
我們家華霸早上起床時,就拿吐司進烤箱烤..然後就上樓澆花
華霸上班的地方比較遠.所以通常會六點40就起床   我8點上班可以睡晚一點大約到7:20

不知為何 這天我卻特別早起 大約6:50就起床  
然後想說要下樓幫吐司加料當幫兩父女做早餐(冰箱有起司..果醬..芝麻醬..) 
卻聞到一股怪怪的味道..走進廚房..媽阿...整個烤麵包機都冒大煙了...!!!  
我趕緊把插頭拔掉 打開烤麵包機 一股燒焦的味道撲鼻而來


於是 我猜想應該是華霸忘了自己有烤麵包 就上樓去澆花
謙謙下樓時 一直猛喊好臭好臭!! 
我就說 觀音娘娘今天要媽咪早點起床呢 不然說不定就失火了
(有這個可能是因為烤麵包機整個熱到廚房都充滿的煙霧..加上後面是插座跟電源線)


等華霸下樓 我跟他 你忘記你有烤麵包喔..剛剛差一點失火
華霸說 他明明設定一分鐘 怎可能會烤到燒焦
我說 可是我剛剛明明旋鈕上看到的不是只有設定一分鐘
加上烤麵包機已經買很多年 就算真的只設定一分鐘 也不要太放心的走開  說不定根本就不會自動回到原點關機

想不到華霸就整個抓狂...他可能覺得我不相信他 加上又惱羞成怒還怎樣
反正後來整個就是吼ㄉ很不開心 還說以後他再也不準備早餐 不烤麵包的

然後我也當場抓狂 吼~~~  於是 兩個人就開始起口角
後來 謙謙在樓下哭 要我們不要吵了 然後華霸出門也拼拼乓乓的火氣未消 不斷的催促謙謙動作快一點
擔心謙謙哭ㄉ情緒帶到學校 於是我請華霸自己先去上班 我來載謙謙( 我得先安撫一下)

後來 我冷靜之後 我覺得 可能 他真的認為他只設定一分鐘 他覺ㄉ他有準備早餐的心卻造成如此下場
但我卻不相信他( 雖然 我記憶中 真ㄉ不只設定一分鐘) 加上我又直言不要太相信這台老機器
加上 謙謙也被我們嚇到 於是 白天的時候 我就很故意的跟華霸講一些五四三 
我跟他說 這件事情 兩個人都有錯 為了小孩 請把很多堅持跟脾氣放下 以免小孩不開心

華霸是屬於衝動ㄉ牡羊座 這些年來 我也早已漸漸習慣 ..通常發脾氣我應該選擇不理 會比較安全
這次我大概也是理智斷裂 才會在孩子面前整個發火抓狂 真ㄉ是不應該這樣
我朋友每次都說 ㄚ你還沒免疫阿 我都說 快了快了 抗體越來越強...

但總之 事情過了就算了 
謙謙回家的時候 我跟謙謙說 今天爸爸有跟我笑喔
謙謙說 真的嗎??  我說對阿 我們合好了

謙謙說 媽媽~我有跟老師說 今天你載我去學校 是因為你跟爸爸吵架ㄟ
老師說 要我回家看看 爸爸媽媽有沒有合好並且開心的笑
璞...果然 我就知道幼稚園ㄉ小孩什麼事情都會跟老師說

晚上 謙謙的日記就這樣寫著


今天早上爸爸烤土司喔~可是爸爸烤麵包烤焦了..
媽咪不知道她今天怎麼那麼早起來呢
媽咪聞道烤焦的吐司 媽咪只是跟爸爸講而已 爸爸就生氣了喔..

果然 小孩的眼睛跟耳朵真是非常忠實的紀錄.. 大人 皮真ㄉ要拉緊一點..
這是她畫的圖 上面還有烤焦ㄉ吐司 璞~看到真是又氣又好笑




就像謙謙昨晚托托拉拉的 我說 妳這樣 就不要看星光大道了
謙謙就說 不要看就不要看!! 我也不想看 就真的去睡覺了..破天荒的舉動(她可是超級星光迷)

吼!~ 想不到已經開始有點耍脾氣的狀態發生
我跟華霸說 你那天吐司烤焦 就惱羞成怒的說以後不要烤土司
妳女兒現在被我唸就說不要看她最愛ㄉ星光大道
將來 或許哪一天 我們跟她說 不乖就出去 她可能真的就會離家出走

這種甩脾氣的舉動 我看到真的很火大
父母常常用威脅這招 對現在的孩子來說 根本就不足為懼了..甚至可能真的會衝動去做
但是當孩子真的跑出去不會來 最傷心的 還是父母...

附上謙謙學校的作品 相框上的圖案是她畫的 這應該是謙謙三個月的照片 有沒有很可愛捏..
孩子小時候好可愛 長大就古靈精怪的...所謂 言教不如身教.. 敎育真是一門很深的學問阿


想不到 單純的烤吐司 竟然引起我們家的喧然大波...
我想到 很多夫妻 或許 就是在這口角當中 做出很多衝動ㄉ舉動... 真是考驗EQ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