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每年過年到初三為止 我的行程幾乎都固定不變 
都是乖乖跟著長輩到處拜年 
畢竟現代人生活忙碌 親戚見面機會已經很少了 能看一次就是賺一次

除夕前一天 公司大掃除 傍晚領了紅包 
晚上八點多就回婆家了..... 
除夕當天 : 除夕當天清晨五點半起床拜拜..一整天都在婆家過年 
今年我弟除夕當天傍晚就得飛去德國出差  所以今年我在婆家提早吃年夜飯 
晚上七點多就回新竹陪我爹娘..

初一
早上 拜好土地公 中午再回婆家 下午跟我婆去拜拜
晚上八點多又回新竹自己家

初二 我回娘家的日子..
今年輪到姑姑們到我爹娘家 所以一起到外面餐廳吃
 爺爺奶奶都過世了 我爸他們四兄弟輪流讓姑姑們回娘家 

初三 跟我娘一起回娘家 (外公生前讓女兒們方便 設定初三集合 往生之後 就是三個舅舅輪流舉辦)
今年輪到小舅舅,到魚池海鮮餐廳 我娘的娘家陣容很龐大 每年都要席開十張以上



大年初四早上 我娘把我們挖醒   說要出去走走
說到今年過年 真是爆冷阿..除了拜年就都是躲在家裡避寒

原本怕天雨路滑 加上好冷又好懶..要我爹這次不要再去爬山
天冷又怕塞車 討論老半天 決定就近到大湖走走
順著人潮 發現到中油以前的開採處

沒想到開採處整個就是一個超級大斜坡

璞..真是命阿 於是就乖乖爬上去


鯉魚池餵魚 一定是祖孫的最愛


然後往大湖法雲寺拜拜
法雲寺據我爹說是座很古老的廟宇 我小時候就帶我去過很多次


我爹還是決定用走的到山上
算了..反正我知道我爹老是嫌我運動量不足 也懶的抗議了
好在穿的是登山鞋 即便累 反正就大家一起走上去 他老人家高興就好

其實原本店家是說只要30分鐘
不過 沒想到通通都是上坡 天氣雖然寒冷 但還可以走到滿身汗

一路空氣清新 時而看到櫻花 也看到杜鵑




好不容易終於爬上山頂 看到法雲寺真是非常莊嚴

大家跟佛祖行三跪拜禮之後 

就到寺廟外走走

我挺喜歡這座寺廟的建築 覺得好美呢~






杜鵑花盛開了


從寺廟遠眺 遠遠的是山嵐


往下看 一大片通通都是草莓園

往左下方看 發現到我們的車子竟然如火柴盒般渺小

發現大家也真的很厲害 就這樣用雙腳走到山上

上山走車道要繞山路 所以走了大約40分鐘的上坡
下山時 跟著路人發現有山路的捷徑 果然快多了 只走了20分鐘



四點多了 大湖的車潮退去
謙謙一直說要採草莓 其實我自己也很喜歡吃草莓..酸酸甜甜的 造型又可愛 好好吃呢


我們往泰安的方向 隨便找個草莓園就採了起來


大概天氣寒冷 草苺都綠綠的 要不就是太晚去 紅通通的草苺都被採光了
意思意思只採了六顆 就給老闆拿現成的湊滿200元

一斤180元真是砍人 過年就亂漲喔..切..
算了 反正採好玩的 也是我家一年一定要玩一次的遊戲
當場洗了幾顆就吃起來 好家在還挺甜的呢

回程不到五點..本來說要去苗栗街上逛
不過 一上車 我跟謙謙還有我爹娘通通都累的睡著了..
於是結束這天的行程 窩回溫暖的家囉.......
初五..應該也很冷 頂多也就近走走ㄅ..

話說年假照例 轉眼就要結束了 馬上初六要開工囉~~
開工第一個大事...又要開始減肥囉..真是不變的循環阿...


 祝福2008年 國運昌隆 風調雨順 大家都要幸福滿滿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