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們常常跟我爹老同事到處在苗栗山間遊玩(上次爬馬那邦山&買高山柿子就是其中之一), 
昨天叔叔又邀請我們到他朋友家控窯..

 控窯...哇..不知道有多久多久沒有烤蕃薯了....好像謙謙出生過後只有兩次,還是學校到農場玩的,
但是農場那種其實都是有現成的土堆跟窯..家長只要堆一堆..生個火.. 是商業性質.給大家重溫舊夢的改良烤法.
然後農場會有一些別的設施,好比迷你動物園阿..搭牛車阿..古早味餐飲...
所以昨天謙謙知道要去控窯,很大聲的跟我說 : 
媽媽~~我知道控窯 我有控過窯..控窯就是有牛車可以坐的地方喔!!
璞~~我連忙跟謙謙說 控窯就是烤蕃薯的意思 .上次有牛車是那個農場的老闆另外提供的設施....




天氣好好 抬頭望著天空 藍白分明...冬天這種天氣 真是好溫暖喔 
叔叔說 果然邀請華霸來是對的.."晴男"不虧是"晴男"..
璞嗤~原來是因為這樣 難怪最近叔叔一直揪我們到處在苗栗山間遊玩..我也拍了好多好多的照片 有空再一一跟大家分享)

這次控窯的地點在苗栗三灣,往南庄的途中,過了三灣大橋之後右轉就到了,整大片稻田中有個純樸的農舍..




現場已經有幾組人馬搭起窯忙著生火


謙謙跟小雲一跳到田裡面就開心的盡情奔跑 你追我趕...簡直是樂翻了..這對一直生活在城市的謙謙來說,可是很難得有這種體驗呢~

我繞到農舍後面 發現幾個阿姨們忙著切菜/煮菜/炒菜/切菜/洗菜/炒菜..璞嗤..這不只是控窯嗎?怎弄得好像辦桌?

突然有一點心虛....雖然叔叔要我到處逛逛隨便玩就好 但我總覺得來白吃白喝有點怪怪的
突然發現有個工作可以做 ..就是烤香腸.. 叔叔準備這些香腸是因為可以先烤給小孩們吃,
於是我跟叔母借帽子.躲在一旁裝閉俗的烤起香腸來..
會想裝閉俗是因為其實這群朋友我都不認識. 
以我的個性通常通常遇到這種場合會比較喜歡躲一旁做自己的事情...
加上有幫忙一些事情等一下吃好料比較不會拍捨
烤香腸有個技巧就是要一直不停的翻動. 我還會用竹籤把油脂都刺破 這樣火會比較旺.加上吃太油也不好
現在人因為健康的關係 已經很少吃香腸了 但烤香腸在很多人心目中 可是很古早的美味呢...

華霸忙著幫忙準備材火


烤香腸烤的好熱喔 來杯美味的黑松沙士...蛤~!! ~~冰冰涼涼的讚喔!!


今天叔叔們還有準備桶仔雞...嘻..原來是用沙拉油桶下面加上材火來烤,

大夥算一算時間差不多 就把雞拿出來 
嘖! 嘖! 嘖!..哇塞 大夥驚叫...好漂亮的色澤阿



擺在桌上 大家看看 像不像拜拜用的雞阿


結果..結果...切開來裡面只有半生熟 於是被阿姨下令還要再回爐去烤
然後 然後..過了30分鐘大家才驚覺有一隻半生熟的雞還在烤
等到發現 要拿起時又不小心起火.(桶子裡面有濃濃的雞油) 
於是剛剛好美的烤雞瞬間變成黑雞了 璞嗤
大夥把烤黑的皮去掉之後..還是勉強可以吃啦......


不死心 叔叔拿出第二隻烤雞準備上陣! 放到桶子裡面烤
我突然看到謙謙跟幾個小朋友蹲在稻田上很忙碌的樣子 
走近一看,原來是阿姨指導小孩子們用報紙包蕃薯,
小朋友們很認真的包起來之後,再浸到水桶子裡面沾濕. 
我問阿姨原因, 阿姨說這樣表面比較不容易烤焦...喔 原來還有這種撇步阿..


大人把包好的蕃薯丟到烤紅的窯內 鋪平



中午囉~~開飯囉~~~ 哇塞...滿桌的菜餚 這種跟我想像中的控窯 完全不一樣阿....
好險自己有幫忙烤香腸 不然 不然... 真的會很不好意思去吃捏



謙謙跟小雲兩個小孩玩到一點也不想吃,但哪可能不餓阿..
我跟兩人說,不吃等一下就都不要玩, 規定她們要把一整碗的湯圓都吃完 上完廁所才可以繼續下場.. 
看來這兩個小孩今天真的是玩瘋了呢

寫到這 我想到我吃到的客家湯圓好好吃喔 咱客家湯圓可是很有名呢 有吃過的人都會說讚喔~


吃飽了 我看到幾個小朋友在玩棒球跟飛盤.稻田真的是很適合小孩子玩耍的地方呢.
場地又大又安全 跌倒也不太會痛...難怪小朋友會玩到不想吃飯.




突然看到謙謙好忙,不斷的搬稻草從這邊般到那邊,又從那邊般到這邊..
我去問  謙謙說 她要建造一個很舒服的稻草床喔~~

謙謙好開心的跟我說 媽媽~~這是稻穗喔~~有稻子呢


有了第一隻烤黑雞的經驗之後,第二隻桶仔雞 大夥算好時間 嘿嘿 剛好一個小時 準備出爐囉~~~




哇~~~這隻真的是鮮嫩欲滴..咬在嘴中雞汁是用噴的出來 這次可是大成功喔 好好吃ㄛ


 阿姨用刀子把肉都削下來..撒一點點胡椒鹽..真是人間美味阿....


大夥即便吃飽,還可以把這整隻雞給啃光 叔叔拿著雞骨頭要我拍張照片^^ 大夥是笑到翻


蕃薯 烤好囉~~~
我發現用濕報紙包著蕃薯再丟進窯內很好呢 蕃薯都乾乾淨淨的 
乾淨到有些人還以為還沒熟^^ 哪可能沒熟阿.. 熱騰騰的都冒煙呢~~
阿姨說這番薯可是一斤20元的高級品喔 好香好甜呢
(是說一斤20是貴還便宜ㄚ? 拍捨 吃米的但不知道米價..因為我都沒有買過蕃薯說 )



小朋友開始玩起泥巴



今天謙謙真的是玩得非常徹底 這機會真的很難得  所以我也隨便她去盡情奔跑......

晚上, 謙謙睡到半夜 突然一陣哭鬧,大概是作夢了.. 
我知道她是因為白天玩的太過操勞 所以引發晚上夜啼的效應
(小孩白天玩太累晚上會做夢).

雖然如此 但我相信這天在謙謙的心理 一定是很愉快很愉快的一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