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motions_dlg.emotion_005}本週寫文章比較勤勞..不是時間太多 謙媽還是一樣忙碌..到各位好友家 可能要利用週末假日的夜晚了...請大家見諒與包容.. 謙謙上國小 對我來說 是很重要的一個轉折跟生活的改變 一定要馬上記錄以免忘記.

便當篇就記錄到今天  謝謝各位好友的收看 妳們的鼓勵支持 也是我的動力來源之一.  .
之後可能就是有特殊造型/創意 集合幾樣再來寫...

自從謙謙上小學 每天我都要六點半起床 賴床只能賴到六點四十分 然後要請小姐去刷牙 吃早餐  七點十五分要幫小姐綁頭髮 換制服 (之前先換制服 看她吃早餐 我都會很擔心她不小心滴到制服 就腫了..)  所以改成先吃早餐 醬隨便她恍神亂滴 我都無所謂 璞~)   七點半準時出門 有時母女搭華霸的便車 我再走去上班


今天的便當照片來囉~


今天準備這便當花了20分鐘 裝盤因為看時間還很多 慢慢摸..花了10分鐘 控制在30分內...
我早上到市場 本來只想買吻仔魚伴飯補鈣  但最後卻被魚飯小姐說服買了花枝跟蝦仁 說很新鮮 
好吧..既然叫我買 就厚臉皮拜託她幫我切好花紋再切小塊 (不然以謙媽的手藝 肯定會切到天荒地老都切不好) 
因為有花枝 就又買芹菜 紅蘿蔔.. 蒜頭..搭配. 
怪事..什麼本來只想買吻仔魚  最後卻變成菜藍都滿著呢?? 璞~
用水把芹菜花枝 蝦仁燙熟 (用牙籤先去腸泥..哎呀 臉紅的承認..這輩子第一次去腸泥.還是魚飯敎我的 幸好不難..)   另一鍋水 把紅蘿蔔 貢丸 玉米 通通丟進去一起燙    再起鍋炒點蒜頭 加入燙好ㄉ芹菜跟花枝 蝦仁.紅蘿蔔絲. 醬這道就有四樣菜了 一次炒好 哈~   炒點白菜+黑木耳+薑絲 這道一早就有先切好準備著 份量很少 所以不難..

其實謙媽的料理都是這樣很偷懶..反正菜就是煮熟就能吃
所以我常常都是混在一起煮..只要彼此味道不要太衝突就好 
還好我家華霸跟謙謙都不挑食.. 但說真的 要我煮來招待親友 我還不敢柳.. 絕對會破功的.. 璞~

最後把吻仔魚炒熟加白飯拌一下就完工了
 
這是全部煮好的料
 

今天11:00開始煮 11:20煮完 控制之內 開始悠悠哉哉的裝盤



跟昨天一樣 飯糰匙今天選愛心跟星星..用壓花器把紅蘿蔔壓出可愛的心型跟星星 這是事先壓好 跟貢丸一起燙熟

大心型中間的愛心 是海苔喔 可不要以為是我剪出來的 日本人很厲害喔 還有出剪海苔器


這個是好友Vickie送我的 她說他在彩遊館看到 只要39元 哇~~ 輪家也要去逛..
不過 今天ㄉ海苔因為昨天開封過 所以有點潮濕 剪起來ㄉ心型有點變形 改天要邊看電視邊剪..收集一盒 呵~



把全部的菜色裝盤 這就是謙謙今天的便當



加上西瓜切丁 謙媽胡亂切ㄉ 反正只要弄上可愛ㄉ小叉子 就會感覺很美味 (這就是我耍ㄉ心機阿 哈)


打包一下 時間 11:30 還可以去上班 到11:55 就要準備出門送便當囉~~


好喜歡聽到下課鐘響.謙謙來校門口 看到我的那霎那表情..一臉心的模樣 我的寶貝 希望媽咪的便當 可以讓妳開心的吃飽飽喔~~

{#emotions_dlg.emotion_005}p.s.有人問我 是否會因此寵壞小孩? 怕不怕以後不弄花色 謙謙就不吃?
其實我並不擔心呢 基本上 也只有學校的午餐我才會搞創意 其他時間她不會挑食 也吃的很開心 算是挺好養的小孩
且如果花點心思 可以讓孩子把所有的營養都吃進肚裡 包括原本不愛吃的紅蘿蔔 只不過第一天壓成花朵 現在切絲她都吃下肚哩....早知道以前就先玩花樣了..真是被這小姐打敗...但也是意外的收穫且很值得   重點 我是甘願做. .說真的也是自己愛玩啦...

{#emotions_dlg.emotion_005}話說前兩天 我家華霸可能備感孤寂 (因為他功成身退 不用送謙謙上學了) 
但竟然自告奮勇 說早餐由他準備----> 喔 別誤會 我家老爺從不碰廚房...他是說他可以去外面買回來 
既然華霸想參一腳  我當然說好阿 不用煮 省個事  且外面買比較多變化.. 吐司就變成我高興才做的玩意了.璞~  虧我當初買麵包機ㄉ雄心壯志..哈~~  (輪家我剛結婚也有煮早餐 但老爺吃膩 說買吐司就得連續吃三天 稀飯又燙..所以我才會收工都吃外面的)
還好住家附近特多早餐店 暫時也不可能吃膩.. 等我適應好新生活 閒來沒事 再來自己動手弄鰻頭蛋餅吧...

{#emotions_dlg.emotion_005}今天跟主管談好 有時我晚上寫壓克力網站介紹產品..回答皂友的問題..比較早上班..比較晚下班  這多做的事情 多花的時間 就來抵我做便當的時間  醬子早上有時可以溜去附近的市場買新鮮的菜色 便當也做的比較心安理得   也不用怕其他同事說我耍特權背地講話 (雖然門市只有我跟主管  但凡事還是警慎小心 會比較細水長流...

下週 找時間 再來寫謙謙的第一週上學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