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最近是不是常常聽到有人買黃金存摺炒作黃金 
還是有沒有聽過最近黃金價格飆到近28年來的最高點呢?

昨天剛好有個朋友說黃金存摺好熱門.一堆人一窩瘋去開戶
另一個朋友說想趁高點變賣黃金,所以我就好奇上網去查一下行情
不查則已..一查真是 哇咧~天ㄚ 一錢已經飆到3000出頭了.

於是我去挖出當年我訂婚跟生謙謙彌月時收到的貨色.我留下有紀念性的,把幾樣比較老舊.應該終其一生都不會戴的過氣款式, 送去熟識的金子店變賣. 打算也學學朋友 來賣賣黃金
 
一踏入金店.老闆娘就說..妳一定是來賣黃金的厚.  我說 : 阿你怎知道? (難道我臉上寫著 : 我缺錢??)

老闆娘笑著說 : 最近金子飆漲 進門來的只有賣,很少人買的下手 ,金價一飆就會有人賣. 今天好多人來賣呢 ,光一個下午 妳已經就是第六個了... 老闆娘繼續說..這樣看來 急漲之下.大家都賣出..那應該又會開始小回跌..然後又補充一句..妳看..今天已經開始回跌10元了." 金子過年行情還會再飆..即便最近短跌 但過年還會有一波上漲的空間, 要不要等年底再拋售??

我思考了一分鐘..我跟老闆娘說: 我都帶出來了.就眼睛閉一閉 狠一點賣掉ㄅ..這些款式說真的 我大概終其一生都不會拿來戴, .轉送也嫌老氣...放著又怕遺失.

想到我娘家前兩年遭過小偷, 我娘單身時,用薪水買來犒賞自己的心愛金飾,就這樣被小偷給偷個精光..還是放在保險箱的. 只是剛好那天很帶雖的 早上我娘開起來就沒鎖上密碼鎖.,小偷直接敲開 @@  我娘傷心了好久好久 因為那都是有紀念性的.. 有紀念的東西.再多錢也買不回阿..

唯一安慰的就是. 我結婚時 她有轉送一條項鍊給我當嫁妝.  我婚後就收在我的銀行保險櫃..至少我娘年輕時代的紀念金飾還有一條存活著.可以讓他偶爾把玩,回憶當年的青春歲月... 
剛我娘看電視知道最近金價飆漲 又開始碎碎唸說 那當初ㄉ損失又更大了......唉唉. 所以說真的 我對要一直保管永遠不會戴的金飾 實在也會沒力

當初我訂婚時,我爹堅持不收紅包 ,要大家開心的來喝喜酒就好.. 但有兩三位至親還是買金子給我,. 記得我當年2000年結婚.金子一錢買進價格是1040元. 現在賣出2780元.厚..漲幅空間真的好大..昨天我還故意虧我爹說.當年.您不收紅包 所以我收到幾樣金飾..  沒想到黃金增值的這樣快! 爹您可真是睿智阿!  我爹也很正經的點點頭說自己的確有遠見!   
璞~~(翔媽說我爹是冷面笑匠 果然說的很貼切 呵呵~)

在我賣黃金的時候,有個經驗要跟大家分享:
金子店一拿到黃金,第一個動作就是拿火焰燒..所以這時候 再美再豔麗的款式都要經過火燒測試. 心疼的眼睛就閉著ㄅ..燒的原因是因為很多黃金在製作時會有多餘的加工導致不純..好比加上銅阿 加上藥水阿..一般肉眼看不出來,一定要經過高溫火燄燒過才知道.

所謂真金不怕火煉..我帶去的三樣金飾裡面.就剛好被分成三部分.第一份越燒越亮.黃橙橙的果然是純金999.
第二條親戚送謙謙的小童金飾, 燒完透著綠綠的色澤, 老闆娘說裡面有含銅.所以趁重之後還要扣掉*0.95 的失重

第三條.燒完還有點小黑.(看這朵花燒一燒 中間出現黑點了) 
看左圖 右邊咖啡色是還沒燒過的 左邊的一燒 顏色就變深很多.純金是不會變色的 只會燒的更晶亮
  左圖中 左邊銀色的是原來的顏色 上面那朵又咖啡又深灰的是銀色燒過的..差異真大

且 .好臭 整間金店變的好臭..原來這條"三色黃金手鍊"裡面含有化學藥水.老闆娘說不肖廠商製作的就會如此.. 她還強調並非所有三色黃金都如此..但買三色黃金的風險較高 一般肉眼看不出來..所以一定要找可信任的店家 才不會被騙. 且萬一化學藥劑參雜太多 或許有時戴起來還會引起過敏. 這條金飾 最後殘念的變成要扣掉*0.9 的失重費

剛好謙謙明年即將步入小學.所以我打算要把兒童房正式弄好,才剛請師傅幫我做兩個鐵窗.一個裝書房 一個裝謙的房間,以保護安全(如果站在謙謙的床上的話,旁邊的窗戶只到腰部.挺恐怖的說 電視上又有幾個小還頑皮摔下樓的事件..) ...金子賣出的錢.放在口袋還沒溫熱 明天得全部送給不銹鋼師傅..璞~ 所謂的過路財神 就是這樣形容ㄅ拍捨 歐巴桑我又碎碎念了....

接下來 我還想幫謙謙買書桌..大班現在都有功課了..老師也要求要訓練孩子每天放學就先寫功課..也要開始讓謙謙培養正確的看書及寫字的姿勢.....  ㄟ 我好像又離題了


P.S.我問老闆娘 怎不回收整理過,直接轉賣給客人阿? 有些樣式幾乎全新呢.. 這樣還可以賺工錢的價差 (變賣黃金只能用純重量去賣 不管再新再美都沒用..但黃金除了重量還要加上工資 工資要看複雜程度訂價 幾百到幾仟不等..所以純投資黃金的,要買幾乎零工資的金磚比較划算)
老闆娘回答說 現在金價高漲 她們也是回收之後賣給煉金廠 直接燒成金塊往大陸賣..大陸那邊現在有多少就收多少柳.... 放在店裡賣 還要承受將來金價的漲跌風險 反而不划算...
上次她才跟我說 上等A級玉 大陸那邊有多少就收多少  現在連黃金,對岸都搶著要 ..  哇塞~~ 不虧是2008大陸全民瘋..好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