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九月二十九日是謙謙農曆七歲的生日.
因為娘家全家人一直都有過生日的習慣,所以提前兩天我就已經先當謙謙面前跟娘家爸媽提醒,
等到農曆生日前一天晚上,也就是九月二十八日(週五),
謙謙跟我說,: 馬麻~ 我有跟小朋友說我明天生日喔~~我還有跟Julia老師說呢..
我愣住..啥 妳去跟老師小朋友說生日喔..妳怎會去說自己生日阿??
謙謙眼睛瞪大大的說 : 為什麼不行說??我不是本來就是明天生日嗎?
謙媽我心想: 吼~...好ㄅ..是沒錯啦...小孩子本來就天真無邪..也不知道怎樣跟解釋不需要到處宣傳的理由...
隔天雖然是週六,但中秋連假所以要補課補班,
謙謙一早就自動起床,我就請她去房間找衣服換,準備要上學.
等謙謙下樓,我整個人呆掉...

.璞~~~小姐她把我趁夏季最後折扣去大遠百買的,準備明年請客或者重要場合穿的ELLE洋裝挖出來穿..
因為買比較大.尺寸是130CM,所以裙長到小腿...

我跟謙謙說 : 這裙子有點太長ㄟ..是要買來放到明年穿的ㄟ..
謙謙說 : 可是我喜歡這一件阿...這一件有公主的味道..我想要在生日這一天穿!
謙媽我心想 : 吼~~原來這小姐睡起來還記得今天是她生日.然後還盤算自己生日當天要穿美美的喔....
於是....我在不知道如何阻擋她的願望之下..就只好順她的心意讓她穿去上學了.

路上,謙謙又說,馬麻~妳下午可不可以買蛋糕到我學校阿
看我遲疑 又強調其他小朋友的家長也都有這樣做.

文章說到這 我先補充一點 : 
謙謙雖然從幼幼班到現在 幼稚園總共讀了第五年.但是從沒在生日當天在學校過
原因是因為她娘 也就是愛趴趴走的我. 總是不巧的挑她生日前後把她帶出去玩
所以每年謙謙都會問: 為什摩學校的壽星總是輪不到她?

今年總算,她可以在學校過生日了. 

想想..算起來也是幼稚園的最後一年,..於是我打算就讓謙謙實現她的願望吧!.
問了老師大概下午三點把蛋糕送過去即可,且老師說 只要買大約八吋的蛋糕讓班上小朋友一起分享,
再買一些糖果分送全校小朋友就可以了,.於是我下午去艾立買蛋糕..再去7-11買一些嗨揪軟糖..
準備一台數位相機,拜託老師幫忙拍照,好讓我留念. 
我送蛋糕過去時,跟園長陳老師說謙謙一早換洋裝的行為..
陳老師笑的恨大聲..還說小孩就是這樣天真無邪,思想很可愛.
她說就讓謙謙實現願望.孩子開開心心就好 


放學了..謙謙很高興的回家,蹦蹦跳跳的手上還提了一盒彩色筆跟海綿寶寶的鉛筆盒..
是學校老師送她的禮物. 謙謙馬上拆開禮物開始畫起圖來..


然後 謙謙畫一畫圖突然問我 : 
媽媽~~我問妳一件事情喔...我的生日不是10月5日嗎??  阿今天才9月29日阿..為什磨今天要幫我過生日阿??
謙媽我: 吼~~~~~~對厚....今天是農曆生日ㄟ...正常來說,農曆是娘家在過的..學校應該是過國曆的ㄚ....
厚~~~~~~都馬是謙謙啦...被她一早打扮美美的.又慫恿我買蛋糕之下..我也攪亂了...

晚上跟我爹娘說這件事情..我爹娘也說 對阿 我也覺得很奇怪 妳幹麻今天要買蛋糕到她學校??
我爹又說 : 謙謙下午既然都吃到蛋糕了.. 不然今年 我們改國曆10月5日再幫謙謙過生日好了.....
全家一致贊成 .... 璞..為娘我這次真的是被謙謙打敗.....
---------------------------------------------------------------------

然後 十月五日 謙謙的國曆生日來到.
今天剛好收到花旗信用卡寄來的開卡禮..剛好當成謙謙的生日禮物 
軟軟的讓謙謙很喜歡 一直用臉貼著玩..

因為電視新聞報導有颱風,我十月四日晚上就先帶謙謙去大遠百的自由之丘選她喜歡的蛋糕
我們挑了有狗狗蠟燭的巧克力布丁蛋糕.

謙謙的好朋友~啟文10/5也來家裡一起慶生.

大家幫謙謙一起唱生日快樂歌支後要吹蠟燭...結果啟文搶先吹熄..惹的謙謙一直哼! 哼! 的叫
快把我們給笑翻了...

謙謙堅持要自己切蛋糕 也堅持要自己分蛋糕 聽說天秤座的小孩自我意識很強 喜歡自己動手


晚上回到家..我請謙謙要把屁屁翹高高讓我踢..
謙謙一直躲一直躲..最後還是乖乖跪著讓我意思意思踹一下..(先說喔..我可沒叫他跪 是她自己要跪的)

這項儀式是因為我老爹之前說,生日就是母難日..
所以我每年生日,也都有把屁屁翹高讓我娘意思意思踹一下.以表達作為子女的感恩之心.其實也是討我爸媽開心啦..
那當然 我也希望謙謙可以了解當年我生她的痛楚.以示傳承
她如果不甘願被我踹.. 將來她再踹她自己的小孩 補回來 就好啦 哈~.

謙謙寶貝七歲了...日子真的過的好快喔......
想不到像心智很幼稚還像小孩般的我 竟然也有個七歲的小孩了.
有時候看著謙謙,心裡面會覺得好神奇..好神奇

感謝老天賜與我如此貼心的可人兒..期望謙謙可以健健康康 平平安安 快快樂樂的成長
就好像最近星光二幫裡面 我最喜歡的歌手~ 林宜融 一樣才華洋溢.可愛又有氣質....

(以上相片是從電視翻拍10/5之超級星光大道)

或者像徐若瑄..清新脫俗又有魅力...

ㄟ...為娘我好像想太多了 哈哈~~

寶貝Emma 生日快樂喔~~~



請點此有更多生日相片喔~~ 



P.S過幾天 我們收到一份意外的驚喜 pixnet傳來一份訊息
-------------------------------------------------------------

  • pixnet站方通知

    親愛的會員您好:

    我們是PIXNET痞客邦的專欄編輯,感謝您用心經營部落格,由於我們非常喜愛您此篇文章內容,
    因此我們將您此篇文章放上了PIXNET首頁專欄,希望有更多PIXNET痞客邦的會員閱讀您的好文章。

    若有任何問題,請至服務專區與我們聯繫,謝謝^^
    http://support.pixnet.tw/index.php

    PIXNET痞客邦 

    -----------------------------------------------

    朋友說應該是踹屁屁的爆笑儀式讓Pixnet相中這篇文章 說真的 好開心自己的文章榮登首頁
     要我回家感謝我爹娘 這也算是謙謙生日之意外禮物喔~~~

    後記:
    峻媽回應說謙謙很像夏于喬 還給我兩張照片  夏于喬長的挺好甜美呢 
    謙也有單邊酒窩
    不敢妄想謙謙將來外型會如此出色  但謝謝峻媽 讓我有個甜美的夢 呵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