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香港遊記 我已經漏漏長的寫了13篇,但其實也才三天的旅程,
第四天,準備要回家囉~~ 
班機是下午五點五十分的,所以大概只剩下半天的行程,
本來我當初心中的計畫是要去沙田的史努比樂園,
但說真的,這三天的旅程已經讓我們感到很滿足
第四天,就在帝樂文娜旅館附近晃晃繞繞就好啦...

昨晚逛街逛到11點多,早上大伙睡到自然醒,快十點才出去吃早餐,
我選了旅館附近的源記茶餐廳,走路大概一分鐘就到了.
源記茶餐廳好像旅遊書也有介紹過,離我們很近很方便
我來這裡是因為 我要吃粥 ~~~~我要吃粥~~~

看到菜單我一定要說 香港的餐廳的餐點真是超級豐富的
我娘一路從第一天稱讚到底


來到香港 一定要吃粥.香港粥真不是蓋的,用再來米 熬的超級糊又軟.簡直都可以用吞的

我點了我愛的皮蛋腰子粥 (沒這道菜 但因為我喜歡吃皮蛋跟腰子 就跟師父單點 )
 
你看那腰子跟皮蛋 ..又大又新鮮..說有多好吃就又多好吃..

我的天 寫這篇已經接近午夜 我又餓了...

華爸點牛肉粥.又追加港式油炸鬼(就是油條啦)


我娘點了餛飩撈麵,(乾麵配餛飩湯)


 我想到謙謙竟然從小就不敢吃餛飩..因為她說皺皺的水餃很奇怪..阿勒..

我還點了來香港一定要吃的波蘿油.. 
嘿 .就是波蘿麵包加上奶油啦~~ 香港的菠蘿麵包很好吃喔
波蘿油其實是上次跟Grace來香港 她介紹的,那種美味令我難忘..

不過 我吃到這家怎覺得都是咬到生奶油 味道總覺得跟上回不一樣
回國問Grace,她說源記的烤的不夠久 奶油沒有融化啦.

難怪我想起她上次不斷的交代店員要烤久一點..原來是這樣子喔 下次要記住

吃完早餐,時間還早 我們先到旅館左邊的頂好welcome超市 
看看有沒有當地的糖果可以買 但只看到一些牛肉乾跟蜜餞..
就加減買一些回去打算要送人的 買好拿回旅館行李房

旅館再往前走兩分鐘 就是美麗華百貨公司(離旅館很近 所以很方便 對ㄅ 對ㄅ)
美麗華百貨本身就有美麗華旅館,所以來尖沙嘴的人 也很多選擇住這間

時間還不到11點,所以我們在旁邊的諾士佛階晃晃
諾士佛階可以說是尖沙嘴的蘭桂坊.就是有一些pub跟餐廳加上老外  書上說開到深夜 

當我看到造景及建築都很有特色時.. 


想起在第二天晚上時,華霸曾問我要不要溜出去逛逛
我當時累的攤在床上宣告放棄...
然後第三天晚上換我想出來晃. 變成是華霸放棄
璞..現在想想真有點後悔  因為這邊晚上一定很熱鬧絢麗呢
沒關係  總是有遺憾 下次才會有機會有理由再來ㄚ

在美麗華竟然看到還有店家下殺到一折.
還看到挺大間的日本平價衣服UNI QLO(類似台灣的NET),


美麗華逛了一下下,
我們繼續就走到對面的柏麗大道 繼續瞎拼
ㄟ 對面就是柏麗大道阿?? 昨晚不是才逛過??
嘿 ~~妳說對了!!
昨晚我們只逛了靠近地鐵的前段 現在要逛的是中後段,剛好跟旅館成垂直..
從美麗華過馬路就到了 很方便呢

我跟我娘都挑還有夏季最後折扣的店來逛,
其實這次來香港,本來以為早已經換季,所以沒打算要瞎拼
但後來又聽說部分店家會打折打到中秋節.
哇塞..不但還有打折,且碰到的是最後折扣ㄟ....
於是乎..我跟我娘兩人又陷進去了..

不過 因為最後折扣都不能試穿,於是採買時 也會更加冷靜.
.我大概買了兩件上衣吧  下半身不能試穿我才不敢買勒..
以往買回家 不能穿就送人的教訓實在太多了.

看到我娘有挑到一些她喜歡的衣服,我很開心
不然我娘每次逛街,除了嫌貴 嫌質料 還會嫌款式太年輕 .
加上自從年初她跌倒碰到頭部腦震盪 
在家休息兩個月, 到現在她都一直沒出過遠門
看她這次有吃到有玩到有買到..我真是感到非常的欣慰...


看看時間 已經下午一點多了..飛機是五點50分 大約三點半就要到機場
於是我們準備啟程回家

回旅館路上經過一家很可愛的冰淇淋店  香港天氣比較悶熱 
所以這幾天謙謙吃冰吃的很暢快.


這次華霸說要把家裡最大的行李箱帶到香港,
就是打算除了一家三口的衣物之外,還可以把瞎拼的東西裝進去.
加上行李箱有四輪.平路用推的比較輕鬆
旅館門口剛好就有往機場快線的站牌 大約30分鐘一班車

等了大約十分鐘,免費的接駁車就來接我們了..很方便
抵達九龍機場快線站之後 超方便的一點是可以先check-in
大伙直接把行李交給國泰櫃檯人員,拿到機票之後, 
輕輕鬆鬆的轉搭機場快線 從九龍往機場奔去


對了 我想起我們第一天有買八達通儲值卡
所以我在九龍機場快線站 想用八達通卡的餘額買單程車票
但服務人員建議我把八達通卡片都退掉 .然後購買四張單程優惠套組
(儲值的錢可以退回 但三個月內退八達通卡 大約要扣除7元港幣的手續費)

算一算 比用八達通卡單買要便宜很多  到底多少我是忘記了
我覺得服務人員好好喔 會這樣替旅客著想~~ . 

到機場囉~ 

時間還早 大約還可以亂逛一個多小時
我跟我娘到處逛逛想買伴手禮
華霸跑去書店買了兩本漫畫 坐在椅子上等我們 算他聰明 呵呵~ 

突然 我腰部一陣酸.
我感覺好像就是那種 終於抵達機場了..我的責任已了的那種鬆懈感
畢竟這是我第一次自助旅行還帶著我娘跟小孩
加上第一天就遇到小車禍..心理或多或少都會有壓力
還好這四天三夜的行程 平平安安快快樂樂的即將結束

再過一週就是中秋節
我娘買了奇華餅乾禮盒跟榮華蛋捲 還有一些哩哩摳摳 


她說要回國送給至親 還可順便當成中秋節禮物
新的香港機場可是非常大 不怕你不逛 只怕你逛不完喔~~

登機之前 謙謙喊肚子餓 
於是我跑去全世界都看的到的星巴克買麵包跟冰沙先墊底


我在機上還看到我超愛的六人行影集
機上的晚餐送來,本來睡著的謙謙 竟然也爬起來還吃到光
食慾真不錯


想想 這次遊記也真是我的創舉
短短四天可以寫14篇Blog
朋友都虧我說每次以為我寫完 又蹦出新的一篇
還說我之前去歐洲/日本也沒寫這樣多

我是覺得 大概這次因為都得靠我自己策劃帶路
(華霸說他負責當捆工 嗯嗯 讚!  這捆工這次表現真的的很盡責)
加上又帶著媽媽跟小孩, 所以跟平常旅遊的感覺不同
事先必須做很多功課 所以玩起來的感受也會更深

回到台灣囉~~


四天三夜的自助之旅..真的結束了..
我心理面覺得很平靜很愉快 有說不出的感覺
我相信在我腦海 永遠也忘不了這次的旅程

要謝謝至交諾娘每天的鞭策 她要我不要調她胃口.還說不快點寫會忘記  諾~謝囉~~
還有眾親友們的熱情回應予支持  有您們這些熱情 我才能繼續不斷的碎碎唸..
也才讓我順利完成香港趴趴走14篇的記行

藉由這14篇blog的紀錄,我給自己一個美好的紀念
將來老了.我還想拿來回憶回憶呢~~~

有更多相片 請點此欣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