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早上的中環藍芳園吃早餐/手扶梯亂晃 跟下午的時代廣場及H&M瞎拼之後,
大伙回飯店大約休息了半個多小時.時間也差不多快六點
大伙搭計程車到中環的香港超級景點~~搭纜車上太平山看夜景

其實這幾天香港的霧都很濃.我大概知道應該看不太到夜景 
三年前跟華霸第一次單獨到香港時,也是這種氣候 花錢爬上凌霄格最高處 只看見白茫茫一片..
這次還是上去 主要是因為帶著謙謙,想讓謙謙感受一下山頂纜車的趣味

.
太平山山頂纜車建設的非常棒,到目前為止都零事故喔~ 車裏面幾乎都是外國遊客居多,

景色都是在右邊 所以大家搭乘時 不管上或下 都要記得往右邊乘坐(下來也是原路倒退)
我看著旁邊的房子傾斜的 真的覺得這工程非常偉大 可以拉如此重的車子跟人爬上山

眼睛眺望香港夜景覺得好美好絢麗




到了山上 找個景點看看夜景之後 因為起霧 所以不打算花錢爬上凌霄閣頂端(最高處)
 我看到了做臘手的攤子 就讓謙謙去玩玩看
單手20元港幣  還可以接受
問謙謙要比什摩手勢? 謙謙想一想說要比蘭花指 

這應該是跳舞老師敎她的 旁邊遊客看到都說這手勢真美~~

店員要謙謙保持這手勢不要動 然後帶領謙謙先入蠟槽
然後起來 放進冰水(凝固) 再放入蠟槽 再冰水
重複幾次之後,店員幫忙調整一下形狀,
然後就把整個蠟手取出, 好像脫掉一隻手套ㄉ感覺,都不會破掉..挺神奇的


店員問我要不要上色及加上底板 各需要10元港幣 
當然要阿 不然我還不知道要如何固定帶回家呢
謙謙選了要彩色的 以及愛心底板


店員幫忙處理之後 好美的臘手就完工囉~~ 
做完的時候 還發現旁邊已經圍著一群遊客直喊鑿的挺不錯 挺讚~


凌霄閣其實也是可以逛街的地方,且裡面佈置的也很不錯


看到有一家店賣這小龜仔寶寶好口愛喔


加上製作蠟手,我們大概晃了接近1小時,就下山打算回尖沙嘴
搭纜車的地方要往中環地鐵站, 除了搭公車之外就只能計程車
我們還是選搭計程車 請司機帶我們往中環地鐵站 路程很近 好像大約30幾元港幣就到了

然後我們從尖沙嘴1號出口出去 打算帶我娘逛逛我每次來香港必逛之處~尖沙嘴鬧區
出地鐵站已經晚上九點多.,大伙其實肚子都餓了
但我擔心我想逛的柏麗大道快要休息,就先去問問G2000跟Wanko開到幾點
沒想到店員都說 ,小姐 我們開的很晚阿 11點多12點都可 你幾點要來 我們等你喔 ..
連著問了五間店都說會開的好晚  不知道是不是週日ㄉ關係,香港真不虧是購物天堂.
於是 我們先去填飽肚子,戰備要補充 才可以繼續瞎拼

我這次還是帶大家到我每次必定報到的~澳門茶餐廳~吃晚餐
這家的澳門葡式蛋塔很有名,裡面的豬扒包更是好吃 還有咖哩飯更是華霸每到此必點的
 
澳門茶餐廳的咖哩飯跟豬扒包都超級大的 
通常兩個人來此,單點豬扒包跟咖哩飯各一份 加上蛋塔 一起分享就可以吃的好飽
吃不夠再加點就好


來到這邊的人可千萬不要一次太貪心點太多 真ㄉ會吃不完的

我發現店內有重新裝潢過 感覺更明亮乾淨呢
我娘說想要點幾道菜請大家吃, 於是點了糖醋豬肋排/炸沙丁魚/炒空心菜
第一次吃到,沒想到味道好好喔~~ 糖醋豬肋排有加上麥芽. 好香又好甜.
.炸魚很新鮮 肉質很好.炒空心菜很脆很下飯



來到茶餐廳, 當然還是要點奶茶 我看到兒童雙奶 看到"兒童"兩字 就點給謙謙喝喝看 
沒想到來ㄉ是阿華田 @@  謙謙不愛喝 還跟華霸搶喝咖啡

謙謙還是一樣 把豬扒包裡面的肉抽出來吃的很過癮 再把麵包丟給我 

算了 反正我其實也愛吃麵包 懶ㄉ跟她計較

飯後來點蛋塔 香香熱熱脆脆的 不管來幾次都覺得好好吃ㄛ~


吃飽喝足 前往柏麗大道瞎拼囉~~
這邊可是香港出名的瞎拼大道,.一整排都是名店. 

名店不代表都很貴 
也有大家都消費的起的香港品牌G2000跟U2
在香港買真的比台灣便宜挺多的
還有我很喜歡的香港品牌~劉嘉玲長期代言的Wanko..等等
都是我來香港必逛之處
我娘這次好喜歡Wanko的衣服,因為都是當季 選了快7000的港幣

本來她還是有點捨不得,
但我跟我娘說 喜歡就買阿 辛苦大半輩子了..要捨得要捨得..

華霸帶著謙謙在外面玩數學遊戲 說還被樹上的小鳥沾到便便 被謙謙嘲笑~

這次華霸心情挺不錯的 不想逛就會幫忙顧謙謙 所以我跟我娘還瞎拼的挺快樂的
 
大伙逛街大概逛到11點 也滿足了
時間也晚了要回家睡覺囉~~ 

有更多相片 請點此欣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