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拍捨 香港趴趴走寫了十篇 竟然才寫完前兩天 我也真是太會碎碎唸了
話說經過第一天的郊區迪士尼跟第二天的美食vs百萬夜景之旅後,
第三天我規劃的行程是香港市區之旅

早上九點,大夥搭計程車到中環的蘭芳園吃早餐.為何吃個早餐要到蘭芳園?
因為同學Grace八月底去香港時 吃到好吃 還連續三天都去吃 強力跟我推薦啦~
加上網路也很有名  然後旁邊也有個景點 適合早上走走
我就把全家大小拉去了

蘭芳園的創始點是一個小攤子 
香港司機聽不太懂普通話 把我們丟在路口就跑了 切~ 
好不容易在巷弄間找到時  竟然發現他沒開張了...是怎樣阿...輪家做功課之後 期待很久柳...



後來 我去問隔壁超市 才知道原來有店面在隔壁..真是好險



蘭芳園店面乾淨明亮. 生意挺好

 一進去就要跟人家併桌
說到併桌,香港餐廳跟別人併桌很正常喔 
只要你人數可以併 她們是理所當然的請你過去跟別人一起坐 
因為這樣才不會浪費座位 香港可是寸土寸金呢
拿起菜單( 點此有放大版) 

我當然馬上點了同學指定的絲襪奶茶


馳名的絲襪奶茶 真ㄉ好好喝 味道濃郁芳香




我很喜歡的奶油豬仔包 看那麵包外皮有多脆多香阿~~


謙謙期待的豬扒包




說到謙謙為何喜歡豬扒包 是因為去年台灣也開始引進 我買過一次給謙謙吃
謙跟我娘都吃的很喜歡所以謙謙在桃園中正機場等通關時,
就一直吵著問我 幾時可以吃到香港漢堡阿 呵呵

蘭芳園的豬扒包跟一般的比 較小巧, 但是麵包很好吃 皮脆內Q 很香
裡頭包的豬肉也調理的很有味道,謙謙吃到後來索性不吃麵包只吃肉
那當然 我把麵包搶過來吃 然後再幫大家點一份港式蘿蔔糕 

蘿蔔糕也是我來香港必吃的..味道就是跟台灣的不一樣 
哪種好吃? 我覺得各有特色 都好吃啦!!


大家來到香港 一定要到茶餐廳 喝這邊的港式奶茶喔 
不一定要找最有名的 我好像隨便買都覺得很好喝ㄟ
味道真ㄉ跟台灣的不一樣 很香很香
哪邊好喝? 我還是跟你說 我都愛ㄟ 哈
阿輪家真的覺得都很好喝阿...


吃飽喝足 我們就在這條街走走
剛好是市場  所以我想說晃一晃看看有沒有不一樣的地方
謙謙被海鮮店的活跳跳魚蝦迷到 拉都拉不走 

不過 我娘一直說好臭 逃的遠遠的


我看到很長的哈密瓜 


還有穿衣服的玫瑰花(包網子)

除了食材因為地區性不同 跟台灣不太一樣 其餘都很像我們的傳統市場呢 
不過 我覺得比較凌亂 東西都亂堆..所以說真的 稍微感受不同區域的市場氣氛就好

我們轉到中環半山手扶梯逛逛 也是就在旁邊拐個彎就到了
香港百貨公司都11點才開 所以我刻意安排這邊 也是因為吃完早餐後 
旁邊就有地方可以隨便晃晃消磨時間 也讓早餐消化一下

中環半山扶梯可是全世界有名~~有名的長~~最世界最長的電動手扶梯

這真是人性化的設計 讓大家走累了 可以搭電梯 還配合上下班時間改變上與下呢 
這邊的住戶也因此比較幸福 至少不用每天回家都爬的很口連

手扶梯是一段接一段的 左右兩邊都有商家或者餐廳咖啡廳之類的 也會經過有名的古董街



我們在一間陶瓷店晃晃吹吹冷氣 謙謙一進門就被這大陶瓷魚缸給吸引


我好喜歡下面這張照片中的房子喔 應該也是有名目的 只是我還沒去查詢 應該是英國統治時代建設的
仔細看看照片就可以知道這坡度有多斜了


晃一晃 也10點半多了 於是我們啟程前往下一個定點~時代廣場 準備瞎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