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中秋連假放的太過癮.寫遊記中斷了幾天. 剛剛翻翻相本重新回味回味.找回當初感覺

話說...在Aspasia 不小心吃了一頓貴貴的大餐之後. 時間也下午兩點多了 
香港天氣到九月中 依然悶熱.對於我們這三個怕曬的女人家來說.這時到外面活動絕對會曬暈.
於是我安排大家搭計程車到香港太空館  
為何要搭計程車?
因為從旅館走路到太空館應該會超過30分鐘...天阿.. 那肯定還沒玩 就會先癱掉 
雖然可以撘公車.但我不熟這區塊 加上帶著我娘跟謙謙.一家四口還是搭計程車比較方便.好像50幾元港幣就到了.
路上有點塞車.我們還趁機小睡了一下.補充體力

香港太空館,就在尖沙咀天星碼頭旁邊.於是我先到碼頭旁的天星維港遊的販售處買了船票

看好時間.打算晚上大家搭船去看夜景 香港夜景可是世界有名的呢.. 來到香港 怎可錯過?

從維港遊販售處 走到天空館 大約只要五分鐘就到了 很是方便
其實我到香港還算挺多次的 但是一直沒有安排太空館 
開什玩笑?吃東西逛街買東西吃東西逛街吃東西買東西都逛不完了 哪會選太空館?
但是 帶著第一次到香港的寶貝謙謙跟我娘,太空館,當然一定要報到的阿.這裡可是親子同樂區呢

我在出發之前有上網査一下.太空館有天象廳會撥放影片 
我們到的時間 剛好可以看3點20分的黑猩猩奇緣
來太空館看黑猩猩??有沒有搞錯? 
 謙謙其實很想看5點多那場有關星空的大爆炸 只是逢週六票都售光了
但其實我心裏樂的很柳..因為黑猩猩剛好是我最喜歡的動物阿
..很像嬰兒好口愛 我小時候還曾經想盧我爸去買黑猩猩給我當小孩呢
黑猩猩奇緣片長42分鐘 撥出的是粵語,有中文翻譯耳機 
半球型的螢幕 看的很過癮 又是我喜歡的黑猩猩

好家在謙謙也看的非常有興趣 跟著我一起又笑又叫,不虧是我生的寶貝 哈。

黑猩猩看完 愛打瞌睡的也睡飽了 於是我們進入太空館內部參觀
現場有一些太空梭模型跟相關遊戲的展覽 

下圖這噴射火箭 謙謙說很好玩 按一下 會往上小小噴一段


我好喜歡太空裝喔..好酷的感覺. 旁邊還有小小火箭的展示品


比較有趣的是模擬駕駛 
自己運用水平軸來感受一下當駕駛飛機時所需要的平衡





月球無重力體驗
我也有上去玩 感受一下阿姆斯壯登陸月球的漂浮感覺挺有意思的 
機器設計是從胯下穿過的繩索,用拉力把人往上提吊, 
我邊玩邊想 胯下的繩索被機器往上產生的拉力,男生來玩一定會很痛很痛 但為了面子一定又不敢叫出來.
 


華霸最喜歡的是滑翔翼體驗, 
要排隊20分鐘才玩的到 這滑翔翼體驗有點Wii的感覺 自己要控制好方向 以免撞到山谷, 

謙謙也有上去玩 不過因為個子小 需要華霸幫忙操控方向


謙謙最愛的是猜猜看哪種外星人適合這個星球的電腦遊戲..
會先有這星球特徵的提示 然後自己判斷怎樣組合此星球的生物, 

這遊戲謙謙玩了很多次還欲罷不能。 
她也曾經很賊的先背答案,再找問題 當然此題一定是解答完全正確,
然後再自己騙自己很厲害 在那邊爽的要命.. 真是....

我們後來又參觀現場的一些展覽. 


我娘有說,上回她們去高雄的太空館比較大又新(我沒去過無法評論)
坦白說 我也覺得半圓球的天象館,比起我門台中科學博物館, 香港的設備顯得有點舊.也比較小
但是如果親子同遊到天星碼頭 我還是建議有時間可以來這邊逛逛,
一來東西一定不太一樣
二來地點很方便 
三來,天氣悶熱。。來這邊花少少的門票錢(館內參觀門票10元港幣)吹吹冷氣也非常涼爽喔
.
這裡也是寓教於樂的好地方呢, 吃完中餐花了兩三個小時參觀一下,之後再去搭船看夜景。嘟嘟好。

~~ 來這邊之前 別忘了先上網查一下天象館有撥出哪些電影ㄛ 
想看哪ㄍ場次的也去把票買好..這樣安排行程上面會比較順手~~

關於太空館的相簿 請點此有更多相片可以欣賞喔~~
 

全 天 域 電 影 《 黑 猩 猩 奇 緣 》 將 會 帶 領 我 們 深 入 非 洲 坦 桑 尼 亞 的 崗 比 河 國 家 公 園 , 橫 跨 四 十 多 年 的 研 究 , 揭 開 黑 猩 猩 世 界 鮮 為 人 知 的 一 面 。


崗 比 河 國 家 公 園 位 處 偏 僻 , 西 鄰 坦 干 伊 喀 湖 。 由 於 附 近 沒 有 公 路 或 機 場 , 要 前 往 公 園 壯 麗 的 森 林 或 沙 灘 , 就 只 有 依 靠 水 路 。

 


1960 年 , 著 名 的 人 類 學 家 路 易 士 利 基 委 派 26 歲 的 珍 古 德 , 前 往 坦 桑 尼 亞 研 究 野 生 黑 猩 猩 。 她 的 發 現 不 單 改 變 了 我 們 對 黑 猩 猩 的 認 知 , 最 終 對 人 類 行 為 也 有 新 的 認 識 。


珍 古 德 於 四 十 多 年 前 開 始 進 行 野 外 動 物 研 究 。 最 初 , 著 名 的 古 生 物 及 人 類 學 家 路 易 士 ‧ 利 基 博 士 聘 請 珍 古 德 在 非 洲 協 助 發 掘 化 石 。

 

後 來 , 再 安 排 她 前 往 崗 比 , 研 究 當 地 的 黑 猩 猩 。 自 此 , 珍 古 德 的 心 便 留 下 來 , 並 進 行 了 史 上 為 期 最 長 的 野 外 動 物 研 究 。


這 些 都 是 在 森 林 中 出 生 的 黑 猩 猩 孤 兒 , 一 旦 被 人 類 飼 養 , 牠 們 便 無 法 重 回 大 自 然 。


所 有 靈 長 類 動 物 都 有 共 同 的 遺 傳 基 因 , 但 黑 猩 猩 竟 然 有 接 近 百 分 之 九 十 九 的 脫 氧 核 糖 核 酸 , 與 人 類 相 同 。


《 黑 猩 猩 奇 緣 》 提 供 一 個 難 能 可 貴 的 機 會 , 讓 我 們 近 距 離 接 觸 野 外 的 黑 猩 猩 。 研 究 發 現 黑 猩 猩 與 人 類 的 基 因 有 百 分 之 九 十 九 相 同 , 顯 示 黑 猩 猩 與人 類 極 為 相 似 。

 

珍 古 德 在 崗 比 四 十 多 年 的 研 究   ─   包 括 觀 察 到 黑 猩 猩 製 造 及 使 用 工 具 的 突 破   ─   不 單 完 全 改 變 了 我 們 對 黑 猩 猩 的 瞭 解 , 最 終 更 改 變 我 們 對 人 類 行 為 的 認 識 。


珍 古 德 與 黑 猩 猩 互 相 呼 喚 。 黑 猩 猩 會 在 各 種 情 況 下 發 出 叫 聲 , 例 如 找 到 果 樹 、 回 應 遠 方 的 呼 喚 、 與 群 族 成 員 會 合 或 在 旅 途 中 。

 


雄 性 黑 猩 猩 會 團 結 起 來 捍 衛 領 土 , 定 期 巡 邏 地 盤 , 留 意 來 自 鄰 近 地 區 的 入 侵 者 。

黑 猩 猩 摘 除 小 樹 枝 上 的 葉 子 , 把 樹 枝 造 成魚桿,釣出白蟻丘中的白蟻進食。

 


黑 猩 猩 母 親 性 格 不 一 , 有 些 比 較 熱 情 愛 玩 , 而 且 會 好 好 照 顧 孩 子 , 牠 們 的 後 代 也 會 更 為 成 功 。

 

地 點 ︰何 鴻 燊 天 象 廳
入 場 費 ︰

前 座 2 4 元 , 後 座 3 2 元 ( 標 準 票 )
前 座 1 2 元 , 後 座 1 6 元 ( 優 惠 票 )
 -  優 惠 票 適 用 於 全 日 制 學 生 、 殘 疾 人 士 及 60 歲 或 以 上 高 齡 人 士 
 -  三 歲 以 下 兒 童 恕 不 招 待 

片 長 ︰ 42 分 鐘
放 映 時 間 ︰請 參 閱 「何 鴻 燊 天 象 廳 節 目 時 間 表 」 
購 票 方 法 :請 參 閱 「購 票 指 南 」
 2007 年 4 月 1 日 開 始 公 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