謙謙因為蛀了好幾顆牙齒,最近都安排時間請醫生治療, 週二發現上面的臼齒蛀得洞比較深,恐怕得打麻藥抽神經,我這作媽的都呆掉了..

我脫口而出,蛤~~會不會痛阿?醫生使個眼色跟我說,噓~~大人不要自己嚇到小孩..我趕快墊墊的乖乖握住謙謙的手坐下,

就只看到醫生拿起一支工具,跟謙謙說~來 我們來玩彈彈珠的遊戲 , 咚! 一秒鐘就彈好外部麻藥了, 過了五分鐘,醫生說,來~~現在我們要玩滴水的遊戲喔~~ 拿起大麻藥針筒,開始在治療盤上滴滴滴的 把麻藥滴出來給謙謙看,

我內心看到真是恐懼不已但又必須假裝堅強.. ,醫生跟謙謙說,現在我們要來玩滴水跟吹泡泡的遊戲喔. 等水滴進去之後,你的嘴巴會有泡泡的感覺 很好玩喔, 我們利用泡抱把蟲蟲弄暈.等一下就可以抓蟲蟲了.

有打過麻藥的人應該知道,麻藥注射之後,嘴巴會有腫脹的感覺, 醫生跟謙謙解釋成吹泡泡, 可能是因為有事先彈外部麻藥,所以注射內部麻藥時,謙謙一點都不會痛, 我看的出她在緊張,但很勇敢的強裝鎮定..

醫生說,雖然是乳牙,但為了避免蛀的更深,所以建議要裝兒童牙套,,我尊重醫生的專業,連忙點頭說好, 醫生還說,等到新的恆齒長出來,兒童牙套也會自然的脫落,一定要好好保護新的牙齒喔~~~

<看診前恐懼的表情..寶貝阿~媽咪比妳還緊張 真的...>

照X光 看一下蛀牙的深度

謙謙勇敢的張開大嘴,遵造醫生指定, 我真的很佩服謙謙的勇敢呢~

照慣例,看診完畢,謙謙可以領到護士阿姨給的搓洞洞玩具, 我因為太佩服自己女兒勇敢的表現,晚上吃過後之後,就帶著謙謙去玩魔女變裝遊戲機,以茲獎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