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一個月沒寫blog了吧..這期間 幾個朋友問我發生啥事?怎都沒寫? 不是至少兩三天會來一封ㄇ?? 不是有空一天寫好幾封的人嗎??  怎啦啦??  這才發現 原來我還有幾位忠實讀者呢 (暗自高興) ..哈 .諾娘我知道你是因為很閒啦..但其實我也手癢了..只是這陣事情真的很多很複雜 但回歸原始 創作這Blog的原始動力是要幫我家寶貝謙謙做個紀錄, 偶爾加上華媽我的碎碎念,所以  Blog要重新開張囉~~~~

 

***下面是我在9.8在國寶家族留的言 大概可以代表我某段心情巴..***

說到最近發生的事情,好多好多 無從說起..總之八月底,我心情很不好

娘家媽媽因為哥哥的關係加上爸爸龜毛愛唸,長期壓抑在心理,導致輕微憂鬱症(精神科鑑定) 我知道之後,不斷跟我娘溝通, 爸跟哥講的話就當成瘋子起笑,不要跟他們計較,不要放在心裡..

我娘說..其實很不想讓我知道, 怕我會擔心,怕我會被連累.. 我聽了很心酸..我跟我娘說 媽~對我的人生來說,您一直是很重要的支柱, 當我在台中讀書,錢不夠用,不敢跟爸要,您偷偷塞錢給我....當我在美國,您也托鄰居寄零用錢及補品給我....當我初懷孕,因為婆家壓力知道是女兒,偷偷暗自哭泣時,您突然一句..女兒好,女兒才貼心讓我破涕為笑....這幾年也是因為您對我跟謙謙的照顧,我才能如魚得水... 娘您不能陷下去,要不我也會不行的... 您有苦, 盡量找我說,我有好多朋友可以幫我抒壓的....

後來,我也跟我爹溝通, 我爹今年走過憂鬱症,我請我爹以同理心看待我娘,憂鬱症會有一些行為是身不由己的,請我爹不要再對我娘碎碎念..甚至請我爹把我娘當大女兒般寵愛,這樣包容心會增加,..就好比我也把華霸當成大兒子,很多正面衝突就可以忍下...總之 盡量雙方面溝通 當然也跟我哥告知我娘的狀況,希望他有善根不再刺激我娘....

 九月初,很神奇的, 我哥可以電話中聽我爹教誨三十分鐘不口出惡言不掛電話....我爹也不再對我娘碎碎念.(我天天耳提面命提醒我的龜毛爹 哈哈)...

然後,回歸謙謙, 今天是謙謙得10分的日子, 自從上次大家媽咪鼓勵我,既然謙自己不想包尿布,就要趁機鼓勵..我就趁我姪女開學前來我家小住那幾天,讓謙跟姪女睡..睡前請她尿乾淨..中間如果有醒來就帶她去尿..早起也先讓她尿一泡.. 我一天給她1分...到今天有10分了...中間有兩次尿床紀錄..很妙.都是跟我還有華霸睡時才這樣...

前晚尿床, 華霸半夜情緒不好,主要因為謙尿床還說沒有,我半夜睡不著上網在樓上聽到,趕緊衝下樓,並且跟華霸說,小孩半夜半夢半醒,你竟然跟她計較還想吵架!並且我也說,幾位國寶就算一兩年沒包尿布,偶爾也還會凸槌,要華霸不要這樣龜毛破壞我的苦心計畫! 就把謙謙帶到三樓隔離華霸兩母女親吻鼓勵繼續睡, 

昨晚,聽到華霸跟謙謙對不起,還說生氣是因為有尿就承認,不要說謊,尿床沒關係之類的。。兩父女互相對不起之後, 就合好,但昨晚謙謙還是要再三樓跟我一起睡,華霸還跑去跟謙謙撒嬌說很失望之累的,真是夠了。。

 以上 待續...我要努力把這段blog空白期 補回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