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5.6.23我曾經發表一篇~謙謙的腳~骨頭異常凸起

http://blog.roodo.com/emma901005/archives/1805081.html

眾媽咪建議我最好再找時間帶謙謙去看另外一家醫院, 於是我選了台北榮總. 並且預約在8月16日,下午門診第20號., 結束還可以順面帶謙謙去皮卡丘樂園膜拜偶像.

大約十二點.高高興興的到了石牌,一下車就看到超便宜的賣韓國進口髮飾的店.,先帶謙謙到對面的爭鮮吃迴轉壽司祭五臟廟, 然後開開心心的回到髮飾店挑選,心想下午門診一點半開始,謙謙預約20號應該差不多兩點到就好了...所以我們還到金石堂裡面吹吹冷氣看免費的童書..太陽有夠大.路過眼鏡行,我還跑進去買特價的墨鏡.

大約兩點一進去三診的兒童部門,護士先量身高體重,

 

 

謙謙的身高111CM,體重21.3KG,算中等身材. 我帶著謙謙往兒童骨科走去,看了上面的預約表,怎20號不是謙謙阿..整個預約欄也沒有謙謙的名子..跑去問護士,護士說榮總是不接受網路初診預約的....問題是,我在網路上竟然可以預約到,問題是 我之前有聽過 但是打電話問榮總櫃檯還說可以..切~~一定是沒專心聽我的問題....在這邊說出來,希望大家不要跟我一樣耍笨喔...總之,榮總是不接受初診預約的, 一定要當天現場掛號,提早去就可以排很前面.因為都有保留現場掛號名額的.

我們現場掛號七號,切~~早就過七號了....聽旁邊的人說榮總過號要等五~十人..唉~悶阿 但也沒法子,沒經驗的人就醬...遇到了還是要有耐心的配合人家的遊戲規則.. 眼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同學也先進入神奇寶貝樂園,四點了 終於輪到我家謙謙....唉~~沒想到我這樣早12點就到台北,四點才看到診..真是失算阿....

醫生聽了我的說明之後..要謙謙蹲上蹲下,來回走直線.....最後醫生跟我說,剛剛觀察謙謙雙腳併攏蹲下時比較不容易, 她的問題其實並不在骨頭,兒是腳後跟的筋太緊.,因為筋太緊,所以常常喜歡墊腳, 墊腳就會導致前面骨頭有壓力,當骨頭周圍的黏膜腫起,從外觀就會以為骨頭變更凸了...我想到謙謙小時候有一陣子很喜歡墊腳.當時也問過小兒科醫生都說孩子的發展期有一陣就是會這樣..唉~~沒想到謙謙其實不是正常的現象 我們也當成正常就忽略過..

我問 那請問這是因為買鞋不當引起的嗎? .醫生說 不是,這是天生體質造成的 跟後天無關.我鬆了一口氣,因為我婆婆曾經說過一定是穿鞋不當造成的,而謙謙所有的鞋子都是我買的,使我感到愧疚與壓力...

醫生要謙謙天天練習兩腳並攏蹲上蹲下,兩腳輪流弓箭步,主要目的是要把腳後跟的筋盡量鬆弛,半年後再回診.

 我也問醫生說 那謙謙可以參加雲門律動班嗎,醫生很開心的說可以ㄚ 很適合..我又問 那坊間的舞蹈班呢?  醫生說 他就不了解坊間的方式如何 不能回答..我又問, 那直排輪謙謙可以溜嗎?  醫生說 沒問題阿..我鬆了一口氣..因為雲門跟直排輪可是謙謙的最愛呢.如果醫生禁止..我..我........

我心裡也想 雲門自然的律動方式,對謙謙來說 應該有正面的幫助呢~~ 所以我當下也打算就讓謙謙一直呆在雲門,只要謙謙興趣不減..因為等雲門律四上完,我想讓她參加雲門兒童芭蕾班,雲門櫃檯跟我說過雲門芭蕾課程是採自然的方式慢慢的伸展..我想這對謙謙的鬆筋活動來講 一定更有幫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