謙謙的腳上面有異常突起的骨頭,一直是我心裡的隱憂, 摸起來不會痛,但感覺有時會比較明顯..
我娘說 謙謙一出生..護士長就說 感覺謙謙的腳有點怪怪的, 一直是我爹娘心理的隱憂..
在謙謙從出生看到現在的葉家全小兒科推薦之下,我到署立新竹醫院骨科找掛號, 希望可以尋求一個解答...

在等了兩個鐘頭之後,終於輪到謙謙 (這中間 謙謙吵著要回幼稚園 所以我讓她回去 等到11:50早診結束前再去接她).  這醫生我一看到, 就很熟悉 原來是我之前腳抽筋看的幽默醫生
他輕輕的把謙謙的腳拿起來 翻轉翻轉 再捏捏看....兩隻腳各有兩個小突起...照片上最明顯的是腳掌中間的部分,  謙謙這部位比較少見..壓起來不會痛..所以醫生說這個無妨...大抵就是將來穿鞋子 要小心挑選..避免挑到會直接卡住刺激這部位的骨頭繼續增生...
醫生又檢查出靠近腳踝部份兩隻腳也都有一個小凸起 (華媽我嚇一跳..心想 還真平均喔)..這個部位避免的方式就是盡量不要顛腳走路.以免繼續刺激.
醫生說 通常腳的畸形很多人都有 例如他自己的爸爸媽媽,  成長過程中持續觀察,穿鞋子要注意挑選適合腳型的,.
另外 因為講到不要顛腳走路, 所以我跟醫生說,通常芭蕾舞足五歲就可以學了,我本來正在考慮十月滿五歲時,要讓她繼續上雲門律四及幼兒芭雷, 或者到傳統舞蹈班學習,我週二才問過雲門老師關於雲門幼兒芭蕾跟外面傳統的不同.....雲門比較屬於自然的肢體伸展, 就算幼兒芭蕾舞, 基礎班也得上完兩年才會慢慢到達拉筋跟顛腳的訓練, 外面傳統的我自己很了解 , 因為我小時候上過四年的欣蕾舞蹈班..
但經過今天醫生的鑑定及建議  ....答案已經很明顯的浮出了 ...醫生也說雲門的方式對謙謙比較適合喔~~

不知道我需不需要另外安排謙謙到長庚兒童骨科再檢查一次阿......我想多聽一個醫生的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