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樓怪人 這四字, 在我心裡有著莫名的情愫..
去年六月,我跟朋友一起到巴黎旅行,第一站就是鐘樓怪人場景~巴黎聖母院 .今年三月 也因為這趟旅行 我更是帶著謙謙去小巨蛋欣賞雨果名劇~鐘樓怪人

先從去年六月的巴黎聖母院回憶起...  跟朋友到了聖母院,朋友說 這是鐘樓怪人的場景地喔 要不要爬上去 順便挑高看看巴黎的景色  說到這個階梯 我一定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這可能也是我這輩子一次爬這樣多階梯吧...階梯是螺旋狀的 大概只能容許一個人過 ,所以當我們遇上下來的人 ,就得想辦法扭動身子, 我一直在想 那如果很胖的人 可能會被卡住....    我邊爬邊碎碎念..天ㄚ 到了沒? 怎還沒看到出口阿? 還要多久阿?  我真白痴 怎沒邊爬邊數總共多少階梯?   ....總之 我就這樣邊爬邊唸 中間過程大概休息了十次以上 當我看到光線 我真的忍不住歡呼起來了!!!!!!

 

這是聖母院最高處, 如果你有看過鐘樓怪人,看到這張照片一定很熟悉..因為我公司的美工妹妹在幫忙我修飾相片時, 看到這幾張怪物照片 突然尖叫起來 還把我給嚇一跳...嘿嘿 她是鐘樓怪人迷啦~~

 

這是聖母院的廣場 我利用排隊時間照的 為了爬上階梯 大概排了30分鐘吧..看到旁邊有小孩子來到聖母院戶外教學 我覺得歐洲的孩子 從小就可以隨時接觸感覺文藝,真是超幸福的 難怪歐洲人隨口道來就是藝術呢..我想到我以前跟一個義大利朋友Laura 去舊金山參觀博物館時,她不斷的用英文跟我分享藝術與創作者 看她眼裡散發的光芒與喜悅 藝術對她來講 真的是打從心裡喜歡的....

 

從塔頂遠眺巴黎..除了建築物都滿滿藝術氣息的古色古香..你看到了最著名的地標 巴黎鐵塔了嗎? 我不驚尖叫起來!!~~   

這是我這趟歐洲之旅的同伴 三女一男 共四人 我同學是我們共同認識得˙ 其他兩位伴侶 出發前才到JUSCO討論行程時初識的

三月二十五日 我帶著我親愛的寶貝謙謙 一同欣賞這齣世界名劇. 我先買好我的位子 發現所有最便宜的票都賣光了 一般最便宜的票是1200元 但3月25日這天有學生優待400元.必須現場排隊購買. 天ㄚ我哪可能上台北去排隊..該如何是好 從以前我帶謙謙看表演 都是我買好一點的位子 謙謙買最便宜的票 我抱在腿上一同欣賞並且互動.  想了老半天 我想到了拍賣網 拍賣網的藍色賣家竟然有這場次的學生票呢 但他也提醒我先問一下主辦單位 沒有學生證的幼稚園小班學生 是否可以入場  我打電話問主辦單位 主辦單位說 如果謙謙有110CM 就可以了 那種身高跟年紀一看就知道是屬於學生啦  哈哈... 也因此 我很順利的取得400元的學生票 真要感謝奇摩拍賣網的藍喔...

鐘樓怪人的故事我從以前只知其名,不知故事, 打算直接現場感受 為何這部戲劇可以盛名遠播,..   整齣劇的每位主角嗓音都很高亢優美, 一開頭我就如痴如醉.... 還有配角的伴舞 充滿力與美.. 我利用望遠鏡 一個一個搜尋舞台表演者的表情與肢體動作...厚..真的是超投入超完美的...我真是深深的感動... 下半場的生死離別 更是令我動容......我也了解到這齣劇為何可以如此揚名全世界... 愛情故事原來千古流傳 亙古不變..每每膾炙人口 也賺人熱淚阿...

我還有在現場買DVD 回家播放跟著謙謙一起回味..我覺得還是現場 比較有氣勢及感覺呢 現場表演者 也比DVD上的演出者還要英俊漂亮呢

有個小插曲..我的位子是在走道旁邊 下半場 因為我實在太投入了 突然發現有個小姐從走道另一邊跟謙謙講話..原來 謙謙趁我投入沒注意時.看著舞台上的舞者 竟然站起來到旁邊起舞...還雙手做蝴蝶飛阿飛的轉一圈..這小姐說 雖然覺得謙謙跳舞很可愛 但是謙謙跳舞擋到她的視線了.謙謙聽到 馬上縮到我懷裡 大概靜止不動五分鐘....我忍住笑意...用力把她翻過來朝向舞台..之後謙謙就乖乖專心坐在我腿上到表演完畢了...呵呵~~

 

以上鐘樓怪人照片轉貼奇摩亞虎網站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ggy035 的頭像
peggy035

Peggy&Emma之童言童語

peggy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