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0913是謙謙雲門的教學觀摩,(雲門一期只開放兩個日子讓家長進去拍照跟一同活動, 其他時候只能透過視窗看無聲的表演)

 

    

 

         由於第一次我錯過了(歐遊), 所以這一次我一手拿DV, 一手拿數位猛拍,也才真正知道雲門舞蹈教室所要表達的教學涵義.我娘在第一次觀摩會的時候,有代替我進去,後來我娘說: 雲門在教什阿?  怎看不懂?? 等我這次去看,我終於了解了..,

 

 

 

     雲門要帶給孩子的是創造力及律動還有音感, 每堂課有不同的主題, 老師大約說明一下,就要孩子自由發揮, 如果光看表面想看出成果的家長, 可能要送到舞蹈社吧~~但其實國寶還不適合坊間的舞蹈社喔…因為國寶還太小..現在拉扯筋骨, 反倒是一種傷害, 揠苗助長ㄉ行為呢!

 

 

       後來老師把孩子帶開, 說明第二期的教學目標, 我聽了聽, 突然領悟了….我問老師, 請問是不是在律動上面也教孩子音感, 等於是未來學習舞蹈跟音樂的前身課程呢?  老師點頭. 而我終於了解, 在雲門跟山葉中,如果只是音感前身課程, 我只要選擇一種就好,而我選擇了雲門 .因為雲門也有教跟山葉一樣的音感課程優~(本來謙又吵著想回山葉 她想念超人歌)

 

 

我想 我還是寄望謙到山葉學鋼琴(因為娘家有一台我小時後的鋼琴), 但我會等她大班或小一, 再讓她試試看了~~~孩子畢竟還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