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蟹將軍美食記~94.10.21

早在兩週前, 特愛螃蟹的麻辣鍋跟我說她家對面開了一間帝王蟹吃到飽的蟹將軍. 約我一起嚐鮮. 我抱著秋天就是要吃蟹加上好奇的心態, 允諾陪同..一開始打算上週一去吃, 當我到現場劃位, 櫃檯說早已客滿到週五,(外面排了好多想候補的人) 要我們改期原本我想當場改到下週一, 但因為不確定兩位爸爸是否有空, 打算回家商量.. 隔天週六..當我到現場打算敲定週一時, 沒想到又客滿, 且要下週五才有位子……..我當下二話不說, 先劃位再說!

       今天終於等到吃螃蟹的日子了..螃蟹將軍聽麻辣鍋說在台北早開了一陣, 剛開業一年也是大排長龍, 這間吃到飽的火鍋店時間很固定, 按造梯次進場, 晚上分五點半跟七點五十分, 限時兩個小時,  我在辦公室邊打電腦邊等時間來到, 謙則早在五點就被我小姑帶到風城球池玩耍了!

終於, 晚上七點半來到, 我們一家三口加上我小姑 緩緩漫步到螃蟹將軍, 旁邊走過一些前一梯次剛吃飽的人, 身上都散發著聞起來不知該如何形容的螃蟹海鮮味店門口依然排了很多人, 有候位的也有候補的.  七點五十分, 麻辣鍋一家也漫步而來, 我們抱著期待(大吃螃蟹)又怕受傷害(怕沒那價值)的心理進場了~~

號碼排分到第14, 因為我們五大兩小, 服務生分給我們兩張桌( 等於有兩個佈滿好料的大火鍋), 當我看到滿滿的食材已在那邊熱滾滾的等著我們, 尤其有那隻我最愛的大鮭魚頭, 我的口水簡直就要出來了(餓到七點半 不是流就可以解釋了)…

兩位爸爸先去排隊拿好料的,

我請小姑幫忙顧小孩, 我跟麻辣鍋也去搶食, 爸爸們夾好兩盤滿滿的帝王蟹腳要我們先拿去位子上, 跟在迪士尼一樣, 採取輪流排隊的方式, 才會有效率! 華爸還拿了滿滿一盤的青剛菜, 直說還是要吃綠色蔬菜才可以.

當我們正要準備下手時. 服務生送來一人半隻的大閘蟹還有生魚片招待, 我看到滿肚子的蟹黃蟹膏想到前兩個月到永安漁港買回來的那隻滋味, 真等不及煮熟就想咬下去了~~蟹裡滿滿的蟹黃蟹膏, 讓今年第一次嚐鮮的我真是欲罷不能~~(沒錯! 俗俗的我阿 九月份才在麻辣鍋的慫恿之下, 第一次在永安魚港買大閘蟹嚐鮮)

 

拜迪士尼兩位爸爸的細心照顧, 兩外小孩都指定要跟爸爸們坐, 我跟麻辣鍋真是高興的暗自竊笑…(可以毫無顧忌的大吃了.)  麻辣鍋最先吃帝王蟹腳, 當我聽到她一句 這下子死而無憾了  我的眼睛瞪很大…..有這樣誇張ㄇ?? ~~~

華爸跟麻辣鍋特愛帝王蟹腳, 原因是吃起來只要一挖肉就掉出來, 超簡單店家都一塊一塊剪好了), 肉質又大塊, 我則因為想念伊豆溫泉的松葉蟹, 使勁全力也要把肉挖出來, 我偏愛吃松葉蟹腳的肉, 大概因為殼還包覆著,邊咬邊感覺到肉汁的滋味, 真是口齒留香我還愛上一道藥膳蝦子, 裡面用紹興酒加上茍杞調味, 說有多入味就有多香, 加上新鮮度百分百(我對海鮮類的鮮度很敏感), 吃起來又Q又嫩, 簡直勝過螃蟹的滋味了~~

為了犒賞爸爸顧小孩, 我努力的拔蝦子孝敬女兒跟老公, 耳邊傳來兩個男人與兩個小孩的溫馨對話, 我的心情好好, 因為這幾個月, 孤僻的華爸新交了朋友~~麻辣鍋老公. 我感覺華爸言行舉止親切很多, 也要感謝這趟的日本之旅, 讓我們家的親子及夫妻關係大為增進!!

我把小姑跟華爸讓賢的半隻大閘蟹也吃進肚裡, 小姑說 後天她回上海就可以便宜的盡情享用活跳跳蟹, 華爸則是因為吃帝王蟹吃爽到已經不在乎大閘蟹了~~~

休息時間, 小姑說要先吃冰淇淋休息一下, 麻辣鍋說女人有第二個胃裝甜點, 我則拿冰淇淋當成換換口味, 突然, 華爸手機響起, 我只聽到他說, 唉呦~~現在沒有空啦, 我沒在公司啦, 你直接打去分機******!~~~ 掛完電話說一聲 ~~吵死了, 人家我正吃螃蟹吃的起勁ㄟ~~全部人聽的是哈哈大笑~~~~想想我跟華爸兩人都是俗的很 ㄏㄏ難怪會湊在一起...

九點半了, 服務生提醒我們時間只剩20分鐘, 看著滿鍋的美食, 我下手把鮭魚頭上我最愛的軟骨挖出來鮭魚頭充滿著滿滿的膠質, 可是美容的保養聖品ㄋ(每次吃鮭魚頭都得把心一橫 殘忍放一邊)…麻辣鍋穿著戰鬥裝(褲頭彈性的,有空間伸展)走來說, 為了今天, 我可是忍了好久不吃螃蟹還特地穿上戰鬥裝的喔.. 我摸摸褲子直接說, 我的鈕扣已經爆開了ㄟ 說完還是繼續吃

九點四十五分, 在得知剩下太多會被罰錢, 煮熟的松葉蟹又不能外帶的情況下, 為了不要暴殄天物, 每人再發一隻松葉蟹, 這時謙謙跟文文也來湊一腳搶著吃~~

突然麻辣鍋在桌子邊邊發現一盤清剛菜,值說可惜, 華爸說 對阿~怎都沒吃到青菜, 我們直接整盤送到他面前, 嚇的他直搖頭不敢接收~~哈哈….愛說大話ㄅ 

九點五十, 該是離開的時間到了, 我跟麻辣鍋看著兩桌滿滿的蝦殼蟹殼,

摸摸肚皮邊搖搖頭的說, 今年的蝦蟹類已經吃到滿足了, 大伙明年再來ㄅ~~~~~

 

後記隔天中午是華阿宙公94大壽 當我們看到請客桌上有一大盤蝦子

華爸口直心快說 ~~看到好想吐喔  

我馬上瞪他 

~! 你耍白目喔 不會想在心裡喔  小心被聽到 到時慘西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