耍寶謙日本親子記行第四天<上篇>

94108 第四天 

蓼科森林浴及輕井澤/台場閒逛記

今天morning call設定時間為六點, 因為我還想晨泡,所以五點半就先梳洗溜去泡湯。湯屋整六點開放,搶了頭彩,靜靜的更衣不久遇見羅蘭, 阿迪跟羅妹也還在睡夢中,早起的我倆,在寧靜中圖個享受

昨晚醫生娘跟我們說戶外有個很棒的雕刻之森,值得早起花半小時去走走, 我把華挖起來 帶著朦朧的她, 到窗外邊看景色邊清醒..

 

            

 

<漫步在雕刻之森>

我早早把華跟華爸挖醒,計劃著這趟漫步。話說為何對雕刻之森這樣期待,原因是旅程的第二天到箱根, "雕刻之森"是有名的一景,行程沒有排定讓我們很是遺憾..在搭上箱根搭海盜船時,還跟諾大嘆錯身而過的可惜。

本來猶豫要先吃早餐還是先散步,走到餐廳發現尚未開放(差十分七點營業),看來老天我們先去呼吸新鮮空氣ㄋ

 

      一踏進雕刻之森,迎面而來的廣闊視野及一座座綿羊讓我驚嘆! 好可愛喔~趕緊呼喚謙謙去拍照,本來謙想騎,但羊背被清晨的小雨打濕了..

 

幸好這小雨是短暫的,露水圍繞的雕刻之森,更顯迷瀧之美草原上的羊兒看起來真是生動我看到曙光乍現下的每座石雕都徐徐如生, 可惜我非藝術家又看不懂日文,只能在喜歡的作品前留念,

我漫步在華跟華爸後面欣賞美景..

  

 

 

      謙謙此趟旅行最大的收穫就是學會拍照,不是我要稱讚,但她實在真是好厲害,教一次就上手,失敗機率僅僅1/5(就是切到頭)。我跟華爸說 謙謙的技術勝過他了哩..哈~ 諾娘之前建議我買部便宜一點的數位相機讓華操作,還可以幫她做個作品集,我打算聽從。

(下面是謙謙作品集)

 

我們在獅子前面耍寶,以後我跟華爸的合照 有謙謙這ㄍ小幫手了~~

 

散步過後,我們慢慢走到餐廳享用早餐,今天的早餐看起來非常可口,又是師傅的精心傑作。也許是運動使的腸胃運轉,我們一家三口都飢腸轆轆的吃完,臨座的朋友一看到我們,馬上奉上她吃不下的那碗白飯,這幾天已成了習慣,因為她知道到我們手裡,一定會吃光光的,誰要日本米太好吃ㄋ! 今天的早餐,可說是謙這幾天以來吃最多的一次, 我們吃白米飯配上好香的鮭魚,那滋味真是滋味留香..甜在心裡...

 < 輕井澤閒逛 >

八點了~該是出發的時間.今天行程第一站是輕井澤。早上這趟路程有些遙遠,我跟啟文媽媽坐在第一排透過諾大的前窗及側窗,美景盡收眼底在郊外搭車還有個好處就是不需要腿力就可沿途欣賞美麗的景色,我們剛開始怕暈車而搶在第一排得來的視野真是寬闊的迷人。

輕井澤是日本皇室避暑之渡假勝地,說避暑,位置就在高山上,日本這時已經入秋,沿路上的楓樹,點狀綠色/紅色/咖啡/棕色/黃色相互輝映,..景緻讓我捨不得補眠我非常喜歡楓樹紅與綠及黃的交錯漸層,那種感覺讓我憶起學生時代,美術老師教我們如何用水彩畫樹..不就是拿著紅///桔的水彩,用水彩筆一點一點一點的點滿樹頭嗎? 時而交錯看到滿株的紅葉紅的讓我驚喜,季節真的入秋了..朦朧的..在美景的陪伴之下,我漸漸的還是甜甜入睡..

到了輕井澤, 時間約上午十點鐘。導遊指著正前方的輕井澤銀座大街, 並說大家有兩個小時的自由時間可在此閒逛。大伙先在左邊的公廁解放之後,就悠閒的前往輕井澤最熱鬧的大街。我們在入口不遠處看到輕井澤美術館,看似很特別,作品是將原著誇大改變成新的藝術品,但因為不確定是否有充裕的時間,我們決定先走完這條大街,再來決定是否要入內參觀。

我突然眼睛一亮, 因為我發現有一個長長的隊伍,原來是冰淇淋店。導遊已經買來享用並說這家冰淇淋店很有名, 二話不說, 雖然這趟旅程已經吃很多冰淇淋,但嘴饞又熱愛日本乳製品的我,還是跟人群走去。店裡只有賣一種咖啡冰淇淋,華一看到我買, 眼神又散發光芒, 原本想說咖啡口味她姑娘可能不愛,沒想到還是跟我搶食,或許是因為又香又濃ㄅ華爸也到對面的商店買一瓶牛奶來喝,這趟旅程讓謙謙學會喝鮮奶(之前抗拒不喝,只肯用奶瓶),那天跟我去風城買麵包,看到冷藏櫃上的奶酪,還以為是鮮奶要我買給她喝ㄋ!看來孩子的嘴巴也是聰明的。

 

 

我在清井澤銀座這條街上,發現好多好多家的蜂蜜店跟果醬店,因為上回再富良野曾買到一種不很甜的蜂蜜讓我爹大為讚揚,所以尋尋覓覓,想再買一罐回家孝敬他老人家(順便諂媚邀功 哈~), 無奈種類眾多日文又不通,最後再第三間店家讓我看到一罐蜂蜜,名稱很特別~栗子蜂蜜,我馬上買下,原因只有一個,因為下面有一句說明~<中國的胃藥>。雖然味道有點特別(我不敢說怪),但對我來說,這真是很棒的產品ㄋ!   這裡的每個店家都佈置的好特別好有味道ㄋ~~

  

我們走道路的盡頭,看到很日式的旅館跟房舍,加上楓葉的襯托,多麼詩意與浪漫我真想再此住上一夜 好好的欣賞這美麗的景緻ㄋ..

 

心情特好 連路邊的小菇菇都看起來好可愛

華爸說一定要幫們我們這景色 對他來講 這是很難得的舉止.

 

或許是前晚都住在溫泉旅館內,讓我對孩子穿上浴袍深深著迷,我們回程在一間和服店為孩子買了日式外袍,我腦中想像著華穿上時的風采,真是傻媽媽阿~

走著走著,我們進入了一間龍貓店。我跟諾娘的興奮度不亞於孩子,原本嚮往的東京宮崎峻紀念館,沒想到在清井澤讓我們巧遇分館二話不說,我跟諾馬上拿出相機留念。我答應謙謙可以選一個紀念品,謙謙一開始選了撲克牌,我要她再多逛逛,沒想到逛到後來,還是喜歡這個撲克牌,嘴巴還念著說在學校看過那部動畫,很喜歡之類的,雖然我對那沒印象,可是這是她自始至終的堅持,還是緣了她的願

  

 

兩小時的時間不知不覺間也飛逝而過,我對輕井澤意猶未盡,很想多留些時間,我在車上跟啟文媽媽說, 等孩子大些,同樣選在秋天之際,我要自助到這邊渡假,新幹線從東京到輕井澤只要兩個小時實在很迅速ㄋ~~

 今天的午餐是簡單的天婦羅烏龍麵定食, 不虧是生產國, 烏龍麵實在好吃又Q.

我們在餐廳外面的扭蛋區又駐足徘徊,我跟諾娘童心未泯想要扭嚕嚕米, 華不賞臉,堅持要珍珠美人魚, 我們只好自己扭,沒想到扭出來的是人物不是可愛的河馬, 阿迪最幸運了,嚕嚕咪被他得手,我跟諾娘還想盡辦法拐阿迪來交換.真是大人比孩子還認真.呵~~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