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107 第三天 

瀑布森林浴及蓼科溫泉泡湯記行

  

  今天morning call時間預計早上六點整, 我計劃著第三泡,所以早早五點半就先用手機鬧鐘叫醒自己。啟文媽媽說日本溫泉有三條煙,代表著晚餐前一泡/睡前一泡/早起再一泡.....

我用植物奶餵華慢慢讓她甦醒,先把行李打包整理好,六點整,我問華要不要泡溫泉阿? 華朦朦朧朧的點點頭後繼續熟睡。最後華爸跟我假裝要離開房間,華才真正把眼睛打開。

 

 

前晚眺望窗外景色就知道宜人,一早在戶外溫泉碰到羅蘭。因為戶外只有我們,所以我帶著相機想要拍下海邊泡湯的美景。憶起啟文爸爸說的日本人泡湯三享受,其一就是海邊泡湯。

 

早餐菜色豐富, 謙謙早上胃口尚未打開. 好不容易讓她試吃一口吻阿魚配粉紅色的櫻花蝦稀飯,吃到好吃終於肯把整碗吞下。華爸拿起納豆大大稱讚日本當地的納豆果然好吃, 大概以前我買的品牌對他來說只能用恐怖形容ㄅ…...吃完早餐回到房間收拾行囊, 迎面來的海景 炫麗的感動

 

 

今天的主要行程是看瀑布。大大小小照例先行補眠,導遊介紹為防止車禍事件而蓋的河津迴旋橋時,我讚嘆日本人的聰明與高超技術。到了河津七瀧(初景瀧)時,大伙也已經精神飽滿。再次稱讚一下帶小孩拉車的好處.. 大人小孩都可搭車看風景兼補眠~~呵呵。

  

 

一路上大人小孩像森林浴般散步。空氣清新,四個孩子手牽手相互追逐,到了伊豆舞孃塑像, 初景瀧(瀑布)也到了.我覺得日本人真的很會包裝。伊豆舞孃塑像跟昨天的熱海舞孃一樣,都是小說暢銷之後包裝的景點,天然美景盡收眼底。

  

 

         回程路上,我們被諾諾叫住。原來諾爸跟啟文爸爸已經把孩子扛在肩上,華爸馬上知道逃不過,自動把重達19公斤的謙謙扛起。三個孩子真是樂到飛上天了~~

 

 

         我在小賣店買了味增糯米丸子。鹹鹹甜甜。好吃的讓大家一人咬一口吃吃滋味。小諾諾這時已經好整以匣的吃起冰淇淋,原本計劃下一站再買,但看到華雙眼泛著亮晶晶的渴望,我投降了….日本的香草冰淇淋真是好吃極了。

 

 第二站是淨蓮瀑布。入口很多賣店都在賣生的哇沙米植物還有哇沙米冰淇淋,我們牽著孩子邊走邊享受鳥語花香的寧靜與孩子的童言童語,今天的天氣真是涼爽的舒服。到了淨蓮瀑布,我看到一大片的哇沙米田,想起之前看漫畫將太的壽司”,裡面就有講到要種植哇沙米必須要有流動的水。我低頭研究,果然清澈的溪水不斷的流動著,只能以感動來形容哩..誰要我是將太迷ㄋ..

   

  

回到入口,我決定一定要嚐一嚐哇沙米冰淇淋。但為了華,我買一邊是橘子的一邊是哇沙米口味的霜淇淋。嗯嗯好美味喔..華一直跟我搶食,到最後, 就連剛開始她不小心嚐到猛喊辣的哇沙米也不放過,真是太愛吃冰的小孩還是該說冰淇淋實在太美味ㄋ?

 第三站是白絲瀑布,我看到一大片寬面的瀑布猶如絲綢般美麗。 

  

啟文媽媽在旁邊的燒烤攤上買了海鮮串燒給媽媽爸爸及烤玉米給小孩吃。我們一直對日本的路邊美食很嚮往,常常只買一份大伙嚐到一口就很滿足。我們上車之前在水果攤上合買一大盒葡萄,每人日幣500圓,汁多味美皮又香打算拎回旅館晚上享用。同行的醫生夫妻大力推薦富士山下的冰淇淋跟牛奶才是一等一. 華爸買了一杯鮮奶給華嚐鮮, 剛開始華不敢喝 , 誘惑她喝了一口之後,竟把整杯都搶過去...

  

兩個小孩隨時隨地都可以辦鬼臉

                   

今晚的目的地是蓼科溫泉。因為高速公路遇到大車禍,我們進到蓼科溫泉已經晚上近七點。大伙先進房間梳洗一番之後就先到餐廳享用晚餐,原本計劃跟諾帶孩子到館內的美術館參觀,但因時間上無法配合而作罷。我看到房號105很興奮,因為剛好是謙謙的生日ㄋ...謙謙一進房間,馬上就拿筆想寫羅蘭姨送的明信片,還說要寄給爸爸. 華爸看到床就大辣辣的躺下,直說真舒服阿~~~

 

今晚的懷石料理真是精緻美味。大概我日本美食台看太多,我感覺每一樣都是精心製作的,而事實上也真的讓我吃的讚不絕口。謙謙很棒的自己進食,我跟華爸不斷的補充蔬菜給我家寶貝女兒。我每次吃日本料理,光看擺法跟器皿就是一項藝術。   

左邊這道看似普通的豆腐,吃起來別有一潘滋味,我感覺的出師傅的細工,就像美食台介紹的一樣,層層功夫...右邊的巧克力甜點,QQ嫩嫩的,好好吃喔 我吃了一碗又接一碗(朋友吃不下了)

  

謙謙老是愛拿香菇當奶嘴,還愛上了小螃蟹,不敢吃只敢把玩.

  

大伙餐後在房間享用白天買的一大盒葡萄,滋味甜的真像在吃糖果,數量多大伙最後終於撐不下去,華爸主動說要全部接收。三個小朋友在房間玩起遊戲,啟文媽媽先要孩子自己取個名。啟文是銀狼(SLIVER) 諾諾是麵包超人(麵包~)謙謙則是皮卡丘(皮卡~皮卡)。這項遊戲就是媽媽喊其中一個名子,點到的孩子就要唸出擴號中的口號然後跳著前進一步。我跟諾看到三個孩子的可愛模樣真是笑開懷,後來孩子玩起捉迷藏,只見一ㄍ當鬼 另外兩個不是躲在壁櫥內就是床旁邊。做鬼的總是會捉到小孩。有一次諾諾當鬼,啟文/謙謙躲在壁櫥中,當諾數到十,他不但不打開壁櫥,還把壁櫥關的緊密然後用身體去壓。最後躲在裡面的想要逃出來給鬼捉!~~我們全部大人都笑得肚子好痛喔。。

 

我跟啟文媽媽聊到謙謙剛剛問我的問題: 媽媽~~我們為何要搬家阿 為何不要住昨天的飯店? 我說為何要這樣說ㄋ? 你比較喜歡昨天的房間喔? 謙謙點頭說對阿.昨天的好大喔 小朋友都可以來我們房間玩捉迷藏。啟文媽媽聽到開懷大笑, 因為她家啟文說的剛好相反是 :媽媽,我好喜歡今天的房間喔,好大喔~~呵呵~~ 我突然感覺她們真的不再是Baby.已經是很有自我意識的孩子了..

運動之後 也把晚餐水果消化一些,大伙決定相約泡湯去。我看到華在房間和室穿著小浴衣的模樣真的好口愛喔,披上大人的外袍擺的姿勢猶如韓國女人般,真不知是不是跟我一起看韓劇看太多了阿 呵呵~~

 

  

我跟羅蘭/諾諾帶著阿迪跟謙謙進女湯。,我們到戶外泡湯,一來相機不會起霧二來空氣比較清新舒暢。諾娘拍打竹牆高喊諾爸要顧好謙謙,知道男湯就再一牆之隔,讓我想起日本漫畫裡高校生校外教學時,男女同學在溫泉的情竇初開 .. 謙謙突然要起身想到隔壁的男湯找華爸,華爸平常因為工作忙碌很少陪謙,這幾天的細心照顧,讓華粘著華爸不放, 這種感覺另我實在非常開心及欣慰,

我請華爸到外面接應華謙,希望小謙謙從男湯回來不要長針眼。後來聽華爸說,謙謙一下池就被諾諾雙手摸屁屁,看來便宜到小諾諾了,呵呵。......時間不早了華跟華爸,滿足的回房間在睡前把葡萄吃光光,謙謙指定華爸跟她一啟睡和室, 要我自己睡在彈簧床上。我很開心謙謙這樣粘華爸,因為一直以來,華爸忙於加班,陪華的時間屈指可數。

.

今晚依然一切好眠..好眠到謙謙尿床我們到天亮才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