耍寶謙的親子記行之二

94106 第二天 

箱根伊豆泡湯記行

早上六點Morning call

窗外下點小雨..心中祈禱這只是凌晨的洗禮...........

 

餵謙謙喝瓶牛奶, 只見她邊喝邊含著奶瓶睡,不忍叫她, 因為台灣時間其實才清晨五點鐘..我跟華爸梳洗之後, 抱著華到餐廳吃早餐. 自助式的早餐 還挺多重選擇..華一看到餐桌 馬上趴著繼續沉睡..

一旁的諾諾早已精神飽滿的大口咬著兩大片三明治, 邊咬邊叫謙謙邊被邊諾娘唸:...你嘴很大ㄇ?一次吃ㄧ片不會喔??

 

       七點半上車 華依然沉睡..啟文爸爸跟華爸帶著兩個孩子衝到最後一排,啟文媽媽說, 最後一排有個好處~小孩可以躺平睡.  我跟啟文媽媽超怕暈車, 乖乖坐在第一排不敢動. 今天第一站是海螢大橋,整車大大小小全在路途中補眠......畢竟時間還算是清晨.

        因為這座橋的建立,使千葉縣的農民可以取近路送新鮮蔬果到東京,橋正中間突起, 好讓方便船隻安全通行.我們在她的展覽館停留,孩子們一登上展望台, 馬上被大烏龜所吸引. 稚氣的國寶,就是這樣可愛, 傻傻的父母..全都瘋狂的為孩子駐足留影...

 

    

 

       或許因為熟悉,諾諾隨時隨地都要拉著謙謙. 即便謙謙不想, 即便諾娘強行拉開,諾依然緊抓謙謙的手不放.  我跟諾諾說 : 你回去要被庭嫣跪算盤喔...也開玩笑的對諾娘講 : 婆婆原來這樣早就要跟媳婦吃醋了阿. 呵呵~~看著孩子間的天真無邪, 每個大人心情也隨之起舞~~~我突然發現, 原來大伙一起帶孩子出遊的感覺是這樣的美好阿..

 

 

       我們在二樓的遊樂場發現扭蛋, 應該說是孩子眼尖先看到, 我讓華去轉一個, 自己也買了蛤琍燒(類似章魚丸子 但裡面包蛤琍)還有鯛魚燒(類似紅豆餅). 蛤琍燒是自己貪吃, 鯛魚燒想給謙謙當早餐...我們去參觀海螢大橋紀念館之後,下一站前往箱根

      車上 謙謙已經跟諾諾玩的好起來,我跟諾娘不斷叮嚀她們聲音要壓低,但其實我們也把她們的童言童語當成樂趣,耳邊也傳來阿迪唱中文兒歌的稚嫩童音, 謙謙鴨子般的聲音比起三個男寶寶細細的嗓音真是太另類了,令我不禁搖頭......路上,諾娘一償宿願,幫華編織頭髮,真是美麗極了,我相信諾娘如果有女兒,一定天天都幫她打扮的非常亮麗可愛ㄋ,不像我 ,永遠都不是一根沖天炮就是兩根辮子

 

        到了箱根 時間已經正中午,一陸上景色宜人,讓我捨不得入睡.快到的時候, 我看到同行的夫妻,老婆是律師, 不斷用電話交代工作..神奇的是 她竟然邊講話邊吐.......我只見她講兩句, 一個指頭一伸, 醫生老公馬上貼心準備塑膠袋讓她吐,.......這樣來來回回五六趟, 我發現華謙也跟著我看傻眼............................

        箱根的溫度稍低 大伙下車都穿上保暖外套, 旁邊的啟文爸爸突然大叫, 我抬頭一看~~我的天阿~~ 華謙吐了~~ 不但是吐, 還吐一大口噴泉飛到啟文爸爸身上..... 頓時我呆掉看傻眼..趕忙拿起面紙狂擦見華謙不斷的吐水到地上..我只能安慰還好外套是防水的....只是真對不起啟文爸爸阿..sorry..  我問華爸: 謙謙剛剛喝很多水嗎? 華爸說 對阿 一整瓶真不知華是暈車 還是因為看到別人吐的連鎖反應

 

        大伙先到餐廳吃午餐 我帶華到廁所整理儀容, 又跟華說 :  這下真的吐光光 肚子剛好空空要吃飽飽喔~~

        今天的中餐是天婦羅大餐, 日本歐巴桑先教大家磨黑芝麻,每個孩子都當遊戲般搶著磨,歐巴桑幫大家把所有的好料下鍋炸, 這是我跟團第一次吃四人一鍋現炸的天婦羅定食.華謙不斷的說 : 媽媽 魚魚好好吃喔 ~好香喔..或許餓了 她吃了一大碗白飯配魚配蔬菜配味增湯,我跟華爸也吃的津津有味.. 日本的飯, 真的好好吃喔~~~

   

      飯後 愛逛街的我跟Anny不放過餐廳的賣店,我選了兩把超可愛的Kitty迷你扇, 打算給謙一個 送華班導一個.

 

      大伙繼續坐車到今天下午的首場主秀~~海盜船. 我對海盜船一直很期待,原因是三年前跟同學自助到箱根,遇到濃霧, 海盜船停駛, 讓我好生失望.....謙謙一聽到要搭海盜船 ,馬上說不要~~ 我不要去!!原來謙謙想成是遊樂園搖來搖去的海盜船,年初, 我們騙她在九族文化村坐過 ,姑娘她被嚇呆了….呵呵..華爸跟我先把行李放到旅行社幫我們安排的貴賓席之後,興奮的帶著謙謙先登上夾板. 大伙第一件事情, 當然是留影紀念 .真是華麗的海盜船, 還有虎克船長在上面.孩子們真的是隨時處在歡樂的狀態, 夾板上面也可以玩到High起來.我好喜歡一路上遠眺的風景 ,大伙也跟對面那艘海盜船乘客打招呼....

   

 

下一站 準備拉車行經熱海到伊豆...<熱海> 是東京的夏日天堂--海灘戲水之地. 我們在熱海僅僅照相,. 匆匆一撇..現在已經入秋,在車上雖然拉車,但看的風景也是一種享受.我跟啟文媽媽在日本著名的小說 金色夜叉銅像前面耍寶.

        下車的人很少 ,因為拉車的時間, 剛好下午, 算給大家午睡補眠.  我突然發現 ,一開始我覺得拉車是很大的缺點,現在反而是很大的優點ㄋ!!畢竟帶著孩子, 大人小孩都需要充足的精力.    

 

       下一個景點是前往大室山,搭乘【大室山纜車】,還好是團體行動,我們在閉園前還准許入內. 大室山上植物已列入保護,所以登山一定要搭乘纜車. 我們一家三口很興奮的坐上,看著像大饅頭的綠色小山,又像碗倒蓋著的奇特景色,腳下的植物都矮矮的,感覺真是神奇~~ 華謙一路超歡樂,我跟華霸也是, 搭纜車對我們來講是很好玩的遊戲.

         到了山頂, 遠眺美景真是美不勝收, 我看著因為凹進去的地形而利用成的高爾夫球場傻眼, 又看著遠方的景色,另我不禁想到六月在歐洲阿爾卑斯山上野餐的場景..真是浪漫不已..山上風大,怕冷的諾娘早已先行下山. 當我夢醒,我也帶著謙下行,感覺是搭超級大型溜滑梯般,一家三口又像孩子般快樂ㄋ

 

 

 

       到了今晚的溫泉旅館 時間約六點. 導遊分發房間之後 先帶大家參觀鮪魚一本切活動. 所謂鮪魚一本切,就是把鮪魚解體,我們先跟鮪魚照相,然後看著大師姐剖魚...因為有流血事件產生,大伙突然發現, 這樣的行為對孩子來說挺殘忍的 ......

 

  

        我跟諾娘兩家帶孩子到一樓的遊樂場玩. 兩個孩子先玩和太鼓.這項遊戲對我們一家三口熟悉不過, 因為住家對面的叢林樂園跟湯姆熊都有,謙謙跟諾諾玩的很開心.我一直想玩,但謙謙都不放手...凹嗚.. 我們其實也常常到對面去打鼓啦..是很好玩的遊戲優~~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肚子好餓 ,賣場有一些試吃的溫泉饅頭  每樣我都覺得很吃極了,我跟諾都買了好幾盒.喜歡的兩種我各買三盒, 一份給娘家 一份給廠長 一份給婆家 ..華爸提著 我怎老是買這種重邦邦的東西阿

 

        肚子已經有墊底, 我約諾去泡湯, 諾爸不想 ,我就說, 那兩位爸爸請顧小孩,  媽媽想泡湯喔 呵~~諾娘跟我簽約說絕對不可以外洩對方的身材,天知道我哪會阿~~ 畢竟身材超差的人是我ㄟ, 我還比較擔心她說出來.  哈.!  泡玩湯. 我們在日式餐廳前面留影. 我戲稱自己是拉麵店的歐巴桑!!

 

       今晚的晚餐是這團的重頭戲~ <鮪魚松葉蟹懷石料理> .

我一進入餐廳, 看到滿滿一桌的菜餚,口水都快流出來...這是我第一次吃這樣多的鮪魚…16人分食一隻小鮪魚,.每人約有八片以上厚厚的生魚片加上一碗青蔥鮪魚, 雖然我還是覺得鮭魚比較好吃,可是再怎樣, 滿滿一盤鮪魚我也吃下九成多,不虧是新鮮的鮪魚,吃起來完全沒腥味 彈性又好又Q..華爸心情的確特好,華早就在他的伺候之下吃飯吃的好滿足ㄋ

 

        我把重點擺在整支松葉蟹上面,華爸直接說不喜歡吃螃蟹.我回 : 那

是因為你ㄉ剝殼啦~~開玩笑 ~~我又不是第一天認識他. 努力地把肉挖出來,先嚐一口,好新鮮~~誘惑謙謙也來一嘴(謙謙是膽小ㄉ孩子 非常不願意嘗試新食物) 加上因為謙多少有過敏體質,我一直沒讓她正面嚐試蟹類...謙謙還挺識貨,嚐到甜頭就一口接一口,我還得跟她搶哩..念在華爸這兩天都表現的很好(主動提行李 細心照顧華謙) ,我也挖給華爸嚐個幾口當作獎勵...

       啟文媽媽跑到我這邊,難過的跟我說 ,因為懷石料理太好吃,她連湯都喝完了,所以她松葉蟹一口也吃不下……我說 ㄟㄟ這不是妳當初找我跟團的主要目標ㄇ? 我又放眼一看 天阿~~ 好幾支原封不動ㄉ松葉蟹躺在那裡,不是大家飽的吃不下, 就是有人懶得剝殼.. 中國人習慣把最好的留在最後慢慢品嚐 這回真是失算了...

       在得知不能外帶到房間之後, 我決定拜託啟文媽媽留下來陪我繼續吃.因為第一隻其實是被華跟華爸吃掉,所以我貪吃的又啃了一支半..

實在...實在真是太美味了~~~~~~~~~~~~~~~~~~~~~~~~~~~~~~~~~

       飯後 導遊帶大家去交誼廳唱歌,現場已經有幾桌日本人在高歌.吧台的飲料無限供應,因為暫時輪不到, 加上沒有兒歌,所以諾跟羅先帶四個孩子到我房間玩耍. 我跟華霸因為要捧場聽歌加上想喝點啤酒. 先留下來.

 

       對了, 為何要到我房間ㄋ? 其實大伙的房間已經不小, 但我真是好狗運 ,我的房間屬邊間,是其他人的兩三倍大,似乎是十人房的格局. , 孩子還可以在裡面玩起捉迷藏ㄋ.羅蘭還帶故事書唸給孩子聽,真是好媽媽

 

 

      時間越來越晚  我跟華爸在KTV越坐越不安 ,就先進房間打算把孩子接到KTV. 在朋友的歌曲結束之後,我們幾個大人帶著謙謙去泡湯.謙謙是個很愛洗溫泉的小孩 ,雖然下水的時間不久, 但講到泡湯她是一定要跟的. 我看著黑夜知道窗外就是大海 ,心中計劃著隔天一早. 還要再來一泡…………..泡完湯之後 真是舒服極了~~~

這晚 一家三口也安穩入眠..........

 

 ------------------------------------------------------------------------------


第2天成田 海螢大橋(海中展望台) 箱根蘆之湖(搭乘海盜船) 熱海金色夜叉銅像 大室山纜車 東伊豆稻取溫泉一望閣(鮪一本切、卡拉OK)
 早餐後,搭乘專車專車前往參觀有海上螢火蟲之稱的【海螢大橋】,它像一座海上長城橫跨東京灣,一半建築在海上,一半為海底隧道。接著前往參觀【蘆之湖】在四千多年前,因火山活動而形成的火山湖,經湖水沖刷的河谷,是箱根最迷人的地方。蘆之湖背倚著富士山,湖山相映,搭乘著【海盜船】遊湖,遊覽湖光景色,景緻十分怡人。接著前往日本旅遊勝地--熱海,尾崎紅葉於明治30年(西元1897年)以熱海為故事場景著作『金色夜叉』一書,對工業時期嫌貧愛富的社會現象描寫深刻細膩,獲得大眾喜愛,熱海政府便設置【金色夜叉銅像】表示對文人的敬重,加上熱海優美的風光,漸漸為著名觀光景點。爾後前往大室山,安排搭乘【大室山纜車】,大室山標高581 公尺,為伊豆高原的中心點,山形如一只倒蓋著的碗,山上無任何巨木,只有低矮的灌木植物,搭乘登山纜車到達山頂僅需四分鐘。由此可鳥瞰大室山壯麗全景及眺望富士山、天城山系群山及伊豆七島的全景。遊覽完畢傍晚來到今晚住宿之【稻取割烹之宿一望閣溫泉旅館】,晚餐特別安排【鮪一本切及房間內葉蟹懷石料理】。老闆「中山光一」先生是日本著名的庖味割烹調理師,夫婦兩人在伊豆東部溫泉名地『稻取』,經營一家只有27間房溫馨的家庭式溫泉小旅館。除了室內溫泉外,也設有景觀秀麗的露天溫泉可眺望伊豆七島中之六島(神津島.式根島.新島.三宅島.利島.大島),連房間內也是溫泉,解決了不喜歡泡大眾溫泉池的旅客之困擾(大部份日本溫泉旅館溫泉,都設在有遮蔽的公共場所,如大浴場和露天風呂,房間浴室內流出之熱水都不是溫泉)。晚餐享用懷石料理,每人整隻松葉蟹、及伊豆名產金目鯛魚..等,最令人期待的是:中山先生現場表演「鮪一本切」,現場割烹整條鮪魚,柔軟腹的部位(俗稱TORO)製成生魚片,魚頭魚骨則煮湯,「一魚兩吃」。晚餐特別安排在房間內享用。晚餐後卡拉OK歡唱(國、台、英、日語)及飲料、日本清酒、梅酒無限暢飲,讓您渡過難忘伊豆之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