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家幅.jpg

(國寶家族八月簽到)

七月底開始,是我跟華爸工作最忙ㄉ的時候了,因為娘家公司要遷移到竹北 華爸幾乎天天加班 ,甚至假日都去幫忙. 但公司已經營業超過三十年,所以門市暫時不能收, 我跟廠長決定相依為命留下來駐守.

一方面轉移客戶到新廠,另一方面評估現場客人的損益狀況. 看看是否需要留下門市,還是出租比較划算. 這週8/1到現在 可能是我在娘家公司八年來, 最忙碌的時候了. 感覺工作天天都做不完, 昨晚還加班到九點半. 也因此, 比較沒時間陪華 

        娘家爸媽也因為遷廠瘦了好多ㄋ.. 要整理跟統籌,真不是容易的事情 . 還好素珍好友(就是那天跟我去海壽司那位)挺立相助~~上週五帶華去大遠佰玩, 上週六又帶華去淡水

每次出門前, 我都會問華, 素珍阿姨要帶你出去玩 ,好不好ㄋ? 我又說 爸爸媽媽沒有去喔 ,妳要不要去? 華會問, 那啟文(朋友兒子)要去ㄇ? 我說 :要阿, 華就會很高興的自己出門.  那天她們的淡水之旅總共有三個孩子,華排行中間. 朋友說,華很好帶ㄋ, 非常配合, 定時會說要尿尿, 吃飯,只要她同意這樣的份量是可以的, 就一定自己吃光光 . 交代她說如果阿姨不小心放開妳的手手, 妳一定要自己過來牽喔~~果然, 朋友說 三個孩子中, 就是華最乖. 會自己去拉大人的褲管,如果大的姊姊欺負弟弟, 華還會當調停者,會跟弟弟說 ,姊姊是開玩笑的喔~~ 惹的大人哈哈笑 .

       那天華帶兩小罐巧克力出遊,一瓶分給弟弟, 弟弟跟姊姊說 :  哈哈~妳沒有,姊姊馬上傷心的哭, 華竟然會跑去跟姊姊說 ,沒關係 我ㄉ分給妳....

       當我聽到這段, 我呆了... .ㄟ..這是我那鴨霸的女兒ㄇ? 是一向認為什麼東西都屬於她ㄉ謙謙ㄇ? 我突然有種莫名的感動孩子......會在需要社會團體化的時候改變平常的作風.....華長大了........

      週六晚上, 華玩到十點多回新竹. 一路睡的沉沉,直到週日上午九點多, 當她睡醒, 我問她 :  昨天好玩ㄇ?  去哪裡玩? , 華爸突然進來問華在做什麼??  華說 : 我在跟媽媽聊天阿!!  華爸又問 : 聊什麼? 華說 : 我在跟媽媽聊 我"一個人"出去玩的故事啦.. 又說 我去坐船喔.. 然後水噴起來 素珍阿姨就跟我一起跳跳跳,.....當我跟朋友提起, 朋友大笑說 : 對ㄟ, 華有玩的記憶ㄟ...

        我最近常跟朋友說, 謙謙乾脆賣給妳好了.....呵呵.. 真的要感激好友素珍的挺立相助. 我感覺, 華真是天上飛來的禮物 ,真是好口愛的天使喔.......我總跟華說 :  只要能帶妳一起去的地方,媽媽一定會讓你跟喔... 不能讓你跟的地方, 一定是很無聊或者很可怕的地方,只要我講的道理讓華接受,華總能知道大人的狀況 ,適時表現體貼的一面給大人自由與空間, 真是我最親愛的寶貝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