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寶七月簽到.)

有幾ㄍ朋友好奇問我 我不在ㄉ兩週 華都不會想說ㄇ 都沒哭ㄇ其實我是有計劃ㄉ跟華溝通的兩ㄍ月前去六福村有項遊戲 排很久 到後來華害怕就臨陣脫逃某天 我跟華說媽媽六月要去歐洲喔華說 好阿 我也要去我說 不行喔 妳不行去 媽咪要跟阿姨去華說 為什麼我說 妳記得六福村有ㄍ遊戲 妳不敢坐ㄇ那媽咪去歐洲 也會有很害怕的地方喔那萬一妳又不敢去 那怎辦? 華想一想 說 好ㄅ 那我不要去了 (好險..還真好說服) 我說 妳好乖喔 我會買禮物給妳然後母女兩就很熱烈ㄉ討論要買哪種禮物在出發ㄉ一ㄍ月前 我偶爾都提醒華我要去歐洲 要什麼禮物阿.. 我ㄉ用意是希望她不要覺ㄉ我突然消失我希望華是有心理準備之下讓我遠行我那天才歸毛老爸 照例總會在我要出發之前 責怪我說 沒良心阿 孩子這樣小 就丟下去玩故意讓我心有不安我總是說 我把孩子交給您們 我很放心喔又不是交給陌生人 有啥好擔心加上華爸也在 晚上華爸都會帶回家自己顧所以我一點都不擔心但我也跟華溝通寶貝 媽媽去歐洲ㄉ時候 拜託妳不要哭好ㄇ? 華說 為什麼不可以哭我說 因為妳如果哭哭 阿公會罵媽媽喔而且妳哭哭 媽媽會難過阿媽媽答應妳 會天天打電話給妳喔那妳要想媽媽喔 可以想媽媽 但是不要哭哭喔華謙說 好 我不要哭哭我故意反問她為什麼華說 因為我哭哭 阿公就會罵媽媽 我不要阿公罵媽媽後來 我故意在我爸我媽面前問華寶貝 媽媽去歐洲 妳會哭ㄇ華說 不會我說 為什麼華說 因為我哭哭 阿公會罵媽媽這時我媽已經笑倒在地 我爹臉上掛很多條線....ㄏㄏ 然後 再出發當天 因為飛機是週日晚上十一點所以我白天還是有陪我爸我媽跟華爸華謙出去玩到下午我叫華起床ㄉ時候還說媽媽晚上要去歐洲了喔那我白天先帶妳去玩好不好阿華就說 YAYA~~ 好棒喔 媽媽要先帶我出去玩ㄟ然後 我回家洗澡洗頭 準備出門華看我坐在客廳整理行李還抬頭說 媽媽 妳要去歐洲了喔 拜拜囉~~ 我說 我還沒要出門啦 等一下要出門會跟妳講後來 當機場接駁車來華說 媽媽 祝妳平安 玩的愉快喔一聽就知道是我娘教ㄉ 但聽ㄉ好爽 ㄏㄏ我天天打電話給華都會說 寶貝 媽媽好想妳喔 妳有想我ㄇ華都會說 有阿 我有想我說 那妳有哭哭ㄇ華都會說 沒有 我沒有哭喔 有時我會跟她報告我買了什麼禮物要給她她就會很興奮的說 YA..YA 有時華會跟我報告 老師說她很棒 給她貼紙 棒棒糖之類ㄉ有一次更好笑 要我買水梨當禮物 一定是那天有水梨讓她覺ㄉ好吃然後 我平安在凌晨回台灣娘家華看我第一眼 我看她第一眼 兩人呆看五秒就狂抱在一起我看呆 是因為華爸帶華到娘家找我ㄉ時候華的頭髮是全部放下 一頭屋溜溜秀麗長髮 好似小女人 好美喔..讓我看呆.. 華剛開始幾天 都粘在我身邊 嘴巴碎碎念一些童音 軟音 抱我大腿在跟我傻嬌我都隨便她去黏我 畢竟我離開兩週但我後來發現 我不在 她真ㄉ好乖好乖我一回來 恢復很皮ㄉ原狀我就跟她說 原來妳都欺負媽媽喔 .......... 等我真ㄉ發現很故意 我只好版起臉說妳要看媽媽發瘋的樣子喔華說 生氣又不是發瘋我就說 媽媽生氣就像發瘋喔華就知道好節制自己的行為了... 雖然還是很皮.... 但越來越口愛 愛耍嘴皮子ㄉ小妞了. 前幾天 我把奧地利ㄉ書拿來複習 打算寫遊記華看到問我 媽媽那是什麼書我說 是歐洲ㄉ書阿華說 那歐洲好漂亮喔 一點都不可怕我可以去啦我挫一下..想說 慘了...穿幫了後來 因為書上有某幅畫 華有點害怕拿來問我 媽媽 這ㄍ妳有去看ㄇ 好可怕喔我說 有阿 那可怕妳敢看ㄇ華說 不敢 我不要去好了... 挖咧....我莫名其妙度過這關現在有時 我會跟華講 要多嘗試不同ㄉ食物用食物激勵說 妳要都可以吃 以後才可以去歐洲阿因為歐洲ㄉ食物 妳都不敢吃 會餓餓會哭哭喔... 這招有時奏效 但有時華裝沒聽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