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jpg

續上篇....話說週日的Kitty趴 謙媽遲到一小時很拍捨的闖入聚會 鎮定的坐下來點餐 發現對面網友的老公有點眼熟..但想說應該是路人甲加上遲到心虛 就沒有多想 低頭猛喝湯..網友媽比的老公突然開口: ㄟ..你從新竹來的厚..你好像是我同學ㄟ.. 謙媽猛然抬頭 定神一看!! 吼!!對ㄟ 果然我沒看錯 .. 我馬上說 ㄟ 你是讀**國中  班導是揚**的嗎?? 他說對.. 我說 我也是ㄟ..墣.. 那我們真的是同學了.. 現場一片嘩然..阿咧..花生什麼事情...遲到還遇到國中同學 此時謙媽真想找地洞鑽..1803877631.jpg大夥開始要我挖我同學(以下簡稱爸比--也是同學的網路暱稱)國中的點滴 我們彼此都說不熟 不過 我跟爸比都說對方都沒變 墣~(好神奇ㄟ 想想都經過20年 竟然會覺得彼此容貌沒有改變 但我偶爾遇到以前的同學也都認的出來 果然不能做壞事..)   我只說 記得爸比以前也是戴眼鏡.然後功課很好 感覺就大了一號其他沒變..然後 就看爸比愣一下  剛剛翻開國中照片 找到一張爸比的影子 赫然發現 阿咧 他沒帶眼鏡ㄟ 帶眼鏡的好像是我 墣~  

回家後 因為這實在是太奇妙的緣分 我開始跟當天才認識的同學的老婆(簡稱媽比)互相留言聊天 開始回憶起國中的生活點滴

(親愛的媽比 妳應該知道哪位是你家老公厚 這是我相本唯一找的到一張爸比照柳..)  其實謙媽跟國中同學都散光了 照片中間的鄭** 住我家附近 他姐姐還是我高中學姊 她老公在我公司附近開了一間皮膚科診所 據說鄭**都在日本發展 (講這段的主要意思是如果要開同學會 我可以幫忙聯絡的大概就只有他了 墣~SORRY)

002.jpg


 我跟媽比說 "以前我們班上應該是分三群 資優班一群  鄭**  跟爸比他們功課好 也是一群 我們班導超疼他們那群的 因為她很重視功課 我喔 國二分班時 算是勉強擠進A段班 然後吊車尾的 每次對功課好那群都閃遠遠的 @@ 國中對我來說 其實是痛苦歲月 因為功課太爛 班上資優生一堆.嗚...昨天因為遇到妳們 我才開始回憶國中生活.悲慘的是 好像總是在考試讀書被打中度過@@ 

"不過 你問問爸比 是否記得合唱比賽阿 還有八家將繞操場的戲碼.. 那段倒是很甜美的回憶 忘了你家老公是不是八家將成員 如果有 叫他拿照片 超搞笑的喔~

媽比回應說 "謙謙媽,沒想到勾起你國中不太愉快的回憶...老林說他沒有跳八家將,不過他記得還有演布袋戲。他常提起一位他很要好的同學曾**(不知道是不是這樣寫?),後來當了歌仔戲團的團主喔! 我覺得好厲害。  ........

 謙媽又回: .呵 也沒不太愉快啦 應該說台灣的教育就是這樣@@ 謙謙將來似乎也無法逃避(我也沒勇氣讓她讀森林小學 怕未來銜接不良) 只希望我們彼此的孩子都可以盡量快樂學習^^  曾** !!我知道他ㄟ 以前的班長 印象中功課非常好人也善良 . 我也有記憶他很迷布袋戲喔 想起來當初我們班也有公演布袋戲過 (這樣看來 國中歲月似乎也挺多有趣的事情) 我應該還有留照片呢 要來去挖出來想不到他當團長ㄟ 我家華霸超迷霹靂的 昨晚還在看霹靂DVD 璞

剛剛挖出來的唯一一張照片..證明我們班真的有演布袋戲喔 想不到當年主演的班長(拿麥克風那位) 現在當團長了 哇!!!!眼睛瞪大驚訝中!!

001.jpg


 

然後 在我們Kitty趴散會說掰掰時 比媽幫我跟比爸拍了這張合照 相隔20年再度巧遇 真是不可思議..

001.jpg

走向捷運車站時 謙謙突然巴著我同學的女兒 也就是妹比不放..吼 妹比好可愛喔 超想直接帶回家的說 ( 謙媽跟謙謙老是想拐人家的小女兒回家)

002.jpg

妹比好可愛 剛學會跳 所以邊走邊跳 謙謙就跟著她一起跳..媽比說妹比很愛小姊姊 謙謙聽了更加開心 因為她就是那所謂的小姐姐阿..

003.jpg

因為搭車方向不同 真的要道別離了..本來以為謙謙會捨不得開始扁嘴 想不到先哭的是妹比ㄟ..哇哇大哭的 讓我跟謙謙又轉身爬上樓梯找妹比  我請謙謙抱妹比一個 跟她說下次有機會再碰面喔 

 004.jpg  

捷運上我問謙謙說 妹比在哭ㄟ 那妳會想哭嗎? 謙謙說 想ㄚ 想在心理 可是知道要忍耐..哇.聽的為娘我好心疼..

謙謙一回家就吵著要我弄妹比的網站給她看 她邊看這篇邊笑的很大聲 還要重複一直看 我想起捷運上 謙謙問我" 妹比真ㄉ很愛姐姐嗎?  妹比真是好神奇的小孩喔 我好喜歡她喔 全部的妹妹裡面 我最喜歡她了 因為她喜歡姐姐

謙謙的意思是 竟然有小妹妹因為要跟她分開而大哭 她小姐爽ㄉ咧 哈哈

媽比也跟我說 她們回家也打開謙謙的網站給妹比看 妹比一直摸螢幕說姐姐 姐姐 把螢幕都弄到都是指紋 我轉述給謙謙聽 謙謙又開始爽的咧 哈哈 然後妹比名子有一個字是"芊" 哇..這兩姐妹真有緣份呢

 謙媽我已經開始慫恿媽比 去慫恿爸比招開國中同學會了 這樣子 謙謙才有機會再跟可愛的妹比碰面呢..180387768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