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過年 一如往常 除夕前一天回新屋婆家過年.話說今年過年還真是又濕又冷阿 冷到連晚上睡覺一家三口都可以冷到搶棉被到吵架 墣~ 初一上午去中壢大伯家看華霸阿公 拜完年下午我們回到新竹. 跟弟弟還有他女友Julia約好去大遠百看馬達加斯加2  本來要看下午場 結果似乎整個新竹人都擠到大遠百避寒 大排長龍到爆 於是改劃晚場 看完之後 大家的結論是 還是第一集好看好笑 怎第二集的命運總是這樣哩@@

初二中午跟我爹到叔叔家拜年 算是我爹那邊的兄弟姐妹會 謙媽我就算出嫁也都會參加..初三中午 跟我娘到大舅舅家 算是我娘那邊的兄弟姐妹會  其實兩邊的老人家都不在人世了 現在就靠兄弟之間輪流舉辦 也讓嫁出去姐妹有娘家好回 而這也是我從小到大不變的行程..就算要安排活動 也都是從初三下午 

今年年假較長 決定依我爹的計畫 搭高鐵到高雄來個三天兩夜之旅吧!! 話說本來元旦的墾丁之行 我爹娘也要參加  是我那龜毛老爹臨時發現我們打算省車錢以及想要機動性 想開車下去 結果我爹臨時反悔不去 直喊墾丁已經去過不想再去.其實是受不了整天擠在車內...於是 這次高雄之旅 本來還是堅持要再次開車南下的華霸跟我弟 也在我的隋老人家高興的勸說之下 上網訂好高鐵車票 一行六人浩浩蕩蕩的出發囉~ 

  L1150461_調整大小 .JPG

  雖然北部冷到會搶棉被..但據說南部很熱 衣服變成要帶很多種形式 加上要搭高鐵 索性把大行李箱搬出來方便運送  整個好像出國的感覺..

001.jpg

002.jpg

左營~高雄國到囉~~新竹飆到左營 剛好1.5小時 真的把南北距離拉近了 電視新聞也報導 因為高鐵跟高捷的通行 這次超多外縣市的到高雄玩 我們搭的是下午3點40分的高鐵 到高雄才五點左右 真是高速阿..

003.jpg

高鐵左營站一出去 旁邊就有高雄捷運 真的很方便 這109辣妹到各個捷運站都看的到 仔細看 眼珠有高捷的LOGO 紅脣有高雄的英文字樣 額頭是Welcome 歡迎來到高雄...應該是高捷的代表LOGO 感覺很新穎 頗讚呢!

004.jpg

謙謙長大了 會幫忙我娘拖行李箱 (真正原因是她每次幫忙就會受到高度的讚美  她就會覺得自己很厲害 墣~)

023.jpg

到旅館check in後 先在附近隨便找家自助餐解決晚餐(一家六口才吃掉250元) 高雄的餐費真的很便宜呢~

大夥就到愛河附近走走..傳說中愛河整治的非常成功

021.jpg  022.jpg

親自到訪 光采炫目 還剛好遇到煙火試射的演出 兩岸擠滿人潮跟攤販 真的好熱鬧好有過年的感覺呢 讚!

007.jpg 

看到一個編草鞋的攤位..老阿罵雙手靈巧的編織著 我爹看了很感動 捧場買了一個籃子 對於隨身一定要攜帶點心跟水的我爹來說 這籃子又輕又不會破 還挺適合的說 (雖然看我那嚴肅老爹提菜籃有點搞笑)

005.jpg

謙謙看到這街頭機器人謙謙很驚訝 正確來說 應該是又愛又怕 她本來想投錢 但又不敢 結果這鐵面人嗅到味道 自動前來跟謙謙握手 錢錢自然不費吹灰之力的順利落入他的口袋 哈~

006.jpg

超愛這愛河兩岸的這燈籠造景 怎麼看怎麼像一串串的糖葫蘆...

008.jpg

020.jpg

009.jpg

 我弟以前是念高雄工專 熟門路的他 帶著我們漫步高雄街頭

這邊是傳說中的城市光廊

010.jpg

據說是喝咖啡聊是非的好去處  

011.jpg

這邊是高雄的西門町 也就是新崛江 鬧區對面的聖誕樹 好好看  我發現高雄造景很會利用燈光的美呢..

012.jpg

我弟先帶我爹去買慢跑鞋 據說就算是有品牌的店 在高雄的定價都會比北部便宜 這雙慢跑鞋 是我弟送給我爹除了紅包之外的新年禮物  話說 我今年也有收到我弟包給我的紅包柳  這可是第一次我弟用勞力賺錢包紅包給我  整個心理有著滿滿的感動呢~

013.jpg

我那準時八點要念佛 九點半就要睡覺的爹 開始吵著要回飯店 於是我爹娘先搭計程車回飯店 我們隨處逛逛 是說 這邊真的很西門町 意思是 都是年輕人的玩意 都不適合我...歲月還真不饒人 @@

014.jpg

逛沒多久 還是先回飯店休息吧 在飯店外面的攤子買了炒麵麵包..這是有口碑的一家店喔..在高雄車站附近 同愛街前面. 加了美乃滋的炒麵 加上烤的熱騰騰的麵包 整個口味真的很特別很好吃

015.jpg

我們家過年都會小玩舖克牌 從小到大除了過年 都不玩 (出門旅遊例外) 這好像也是我爹娘訂的規矩 而我們也不知道怎樣 都會乖乖的遵守..就算成人有了自己的家庭 也不會破壞這規矩 想想也真好笑

謙謙只會玩十點半 每次玩輸都會叫叫叫的鬱卒

016.jpg

後來 我們三個想玩兩分半 謙謙跟華霸一國 連環贏. 總共贏了600多元 吼~這小妮子這下可樂了..乖乖交出來給為娘我 開學繳學費..

018.jpg 

高雄趴趴走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