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jpg

話說 今天是謙謙放寒假的日子 .不過 因為我跟華霸都要上班 所以這小姐也無法睡到自然醒 得跟我去上班 再寄放到之前讀的幼稚園.還好幼稚園老師很喜歡謙謙 不然 還真不知道要怎樣安排呢... 剛剛有跟謙謙說 要不要睡婆婆家?醬就不用七點半配合我起床 還可以睡晚一點 

謙謙阿..媽媽好羨慕妳阿 可以放長假 可以睡到飽 還不用工作 小孩子真是最好命的一族呢..

謙謙這次的小學生活,總共歷經了兩次月考 都是考第六名 為娘頗為滿意 第一次期中考的生活科 因為有一題錯所以沒有100 沒有100我是不會怎樣 會特別提出是因為那題錯的很搞笑: 問題 如果有人按門鈴 代表 1.有人在煮開水 2. 有人在門外 3.有人在洗澡 我們家的謙謙小姐 竟然回答1.有人煮開水 璞~ 後來 我問謙謙 真ㄉ按門鈴是煮開水阿 謙謙說 她不知道怎樣會寫那樣的答案

從那次 我就知道要教育謙謙.寫完考卷一定要檢查 錯在本來會的地方 多麼可惜阿... 其實謙媽我到現在還一直對謙謙仍然採取放牛吃草的方式 如我之前說的 她光小學跟課後才藝班已經夠滿(路人大罵..這樣還敢說放牛吃草 謙媽裝無辜..準備逃走)  為娘實在不想再去怎樣的盯她功課. 只有在這兩次月考才提醒她要複習,而本來我還很傷腦筋 到底要怎樣讓小孩會主動看書? 還好 學校的老師早已經有訓練..謙謙考前都會主動看書 並且說 老師說 這本要重頭唸過一次..老師說 這邊要算算看..然後就乖乖的聽老師的話複習.我要她可以睡了 她說 不行 我還沒唸完老師規定的地方 .天ㄚ 這真是太神奇了.. 

其實 我本來以為謙謙是讀私立 才會這樣嚴格 想不到 跟國寶媽咪交流之後 才發現 現在的小學 不論公私立都要求很嚴格 小考不斷且是家常便飯..阿咧..且聽說家長要求的比較多 對我這懶媽媽來說 光伺候謙謙一人的作業(校內安親班都寫好 我只要簽名) 有時都隨便簽簽名混過....老師們 還真是辛苦阿... 尤其每次安親班下課我去接 看到老師桌上一疊的考卷跟作業要批改 真的非常敬佩

這次特別要提到的是 謙謙的國語考100分 而要特別提到的原因是 班上國語就謙謙考100呢~ 真是讓我太驚訝了!! 而本來謙謙應該是99分 但被扣掉1分的那題 老師又取消扣分 所以幸運的拿到100分 仔細看這本來被扣的題目..亮了的對照 謙謙黑 正確答案是暗 被扣掉 後來 又復活 ..還好老師英明 ㄎㄎㄎ..(謙媽謎之音:難道是因為沒人考100 所以這題才放水嗎?) 璞~~

004.jpg

話說 我覺得小學一年級的考試 怎這樣難阿 (謙媽我也是看到考題才知道深度 想不到謙謙都會ㄟ (謙媽整個驚訝狀!) 

002.jpg 

我看到數學錯的地方 竟然是排大小 璞~這位小姐 您不知道怎樣排大小嗎?  謙謙自己也笑的很尷尬..真是錯的可惜阿.對我來說 分數並不重要 但重要的是 錯的地方到底是真的不懂 還是糊塗寫錯?

003.jpg 

而這次謙謙期末考總共有四科100 國語 英語 生活 健體  數學93分 而數學就是謙謙最弱的一門 竟然因為這7分就落到第六名 可見班上競爭之激烈..

謙謙回家超級爽的說 媽媽 我四科100 有兩樣禮物對不對? ㄟ.是這樣嗎?.其實我之前隨便講講的早就忘記獎品的標準 反正謙謙說的都對啦..她小姐高興就好...

消費券到手 謙謙這次月考的獎品 是政府幫忙買單 我跟她說 禮物加起來要500元之內的 其餘通通要當學費喔 謙謙說 好!! 不虧是我家的寶貝謙謙~挺好騙的 璞~18038776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