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xnet改版中 聽說9/1才會恢復正常 大家一起忍耐 加油加油!
是說好怪喔 我ㄉ文字怎不同的電腦看的大小不一樣?
謙媽最近工作較忙 待下週忙完 就會到大家家裡逛逛喔 請大家見諒..




話說我家謙謙今年要上小學了 上週四跟五 學校展開為期一天半的新生生活營
報到時間完全要比照小學開學的正式時間 7:30~7:50
老師說不要早到 以免學校老師警衛沒來 發生危險 但也不能遲到
謙媽我無法偷懶的日子終於來到


話說為娘真的有神奇機制 以往我都超愛賴床的 這兩天都準時6:40自動起床 還可以準備早餐 跟謙謙手牽手上學去..





這就是穿制服的小學生謙謙喔~ 還有帽子 到學校才會發放 有沒有像護士裝阿 呵~ 學校統一發放專門的書包跟提袋 所以街上常常看到的拉桿式彩色書包 在謙謙身上是看不到的
還規定要穿純黑皮鞋(不能有花色跟明顯logo) 也要穿純白襪子(不能有花邊) 上次聽說好友兒子念歐洲學校也是規定黑皮鞋白襪 看來英式教育都比較嚴謹  雖然感覺很嚴肅 但至少以後孩子不會比較 家長也不用傷腦筋 我喜歡這個規定 

本來通知單還說連髮帶都只能深藍色或黑色 所以我早就去美華泰買好備用 不過 家長會時,老師有說 髮帶可以通融彩色的 只要不要太誇大的飾品就可以


 



第一天 規定要穿制服 謙謙非常期待也很開心 一早悠悠哉哉的吃完早餐 騎機車兩分鐘就到校 還可以到處照相 話說還好也不是只有我醬誇張 拿相機的家長一大堆 現在的孩子果然都是寶 這所小學非常迷你 連操場都小巧玲瓏




到了教室 第一天謙謙是先被分配坐第二排 一堆家長相機閃光燈此起彼落  老師說要拍照就趁這兩天 等到開學就要禁止了
第一天上整天 中午集體訂便當







把上次家長會說的寶貝箱放到專用櫃上之後 老師要小朋友們到書櫃拿書靜靜坐著看書 等到7:50鐘響 學校開始廣播要家長安心離開 學校會好好照顧孩子 我們家長你看我 我看你 有點捨不得離開 這真是很複雜的感覺哩.. 這次看到小學生ㄉ模樣 覺得很驕傲 又是滿滿的感動迎上心頭..

第一天下午三點50分 也就是平常的正式下課時間 我懷著興奮的心情去接謙謙 遠遠就看到老師當火車頭 後面跟著一長串的小朋友在排路隊..吼!怎醬口愛阿 呵呵~




第二天是半天 要穿運動服 是闖關活動 用意是要讓孩子熟悉學校環境
當我帶謙謙到教室時 發現謙謙已經被分配坐到第五排了 老師說是按造身高排列..謙謙10月出生 晚讀一年 所以在這班上算是老大姐哩..全班第二大

今天更早就準備完成 7:20就可以出門 決定練習走路到學校順便計算時間.. 算一算 走到學校才7:30 花了10分  7:35 再從學校走路到公司 7:43抵達 總共走8分鐘 離公司跟離家近是當初考量唸這所小學的最大主因

雖然走路有點急行軍 但曬曬太陽 流流汗也不錯 以後如果都有提早準備好 就打算用走路的 順便運動運動 還可以補充曬太陽得到ㄉ維他命D




中午11:50下課 謙謙看到我很開心的衝過來..呵呵 這天就有戴好帽子喔. .我喜歡小學生帽 圓圓的好可愛喔~

後記:

謙謙後來跟我說 小學沒有想像中的好玩 因為不能一直玩
而這點也是之前幼稚園雲瀞老師跟我叮嚀提醒過 是謙謙最要適應的地方 畢竟幼稚園不管上課下課都很像在玩 上小學 上課就要規規矩矩 不能交頭接耳 所以這也是謙謙最要適應的地方呢...

謙謙又小小聲且失望的跟我說 媽媽~我沒拿到乖寶寶貼紙..啟文有 **有 **也有 就我沒有 我問 怎樣可以拿到呢 她說她也不知道 我說 沒關係阿 妳想要拿到 就要去找可以拿到的原因 下次繼續努力 就有機會得到喔~~ 謙謙開心的點點頭

雖然一開始就有點小挫折 但其實我倒認為這對她來講是很好的刺激 畢竟謙謙幼稚園總共唸了五年幾乎當五專在唸 (兩歲在別所唸一年幼幼班 覺得不好 三歲又轉來這所從幼幼班開始 唸了四年)  她比別的孩子早讀書 適應性跟表現就很自然的比較強 所以在幼稚園一直是頭頭 各科都適應及表現良好

但上了國小 強中自有強中手 ..她會開始發現 並非所有事情都可以一帆風順..希望藉此可以讓她在挫折中學會謙虛. 畢竟我爹當初替她取名謙謙 就是要她懂得謙虛呢 但之前她實在太順遂 很多事情她都覺得很簡單 有時會太自大到很欠扁

為娘我也希望她可以越挫越勇 鼓起精神挑戰新的生活..當然 請大家放心 雖然我對她是有嚴格 但也很寵她..我希望恩威並重..讓她可以在快樂的童年生活中不要失去應有的教養... 雖然這並不容易..我很擔心謙謙會被我養成草莓族....
 

9月1日 也就是下週一 就是正式開學的日子..也算是我們家新生活的開始 無論遇到怎樣的狀況 我也先不去設想太多 總之 就是見招再來拆招..
 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