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通常是我發懶ㄉ日子  華霸沒事都會去上班.. 我就會帶著謙謙不是整理家裡就是到處亂混..
早上到烘培材料店補充麵粉時,突然看到一台自製蛋捲烤盤..眼睛一亮...哇 我最愛的蛋捲ㄟ竟然可以自己做阿..
老闆娘說這烤盤還有專業人士買喔 一次買個四台 才可以應付訂單..哇..講ㄉ我更有興趣了
看起來好像不難 考慮了三分鐘..決定買了!!
看看說明書 要低筋麵粉...無水奶油..雞蛋..於是又轉去市場買新鮮的有機雞蛋.下午就超興奮的做起蛋捲來了.





 
我把材料通通倒入攪拌鍋裡..  仔細看說明 



才發現 我要做ㄉ並不是傻瓜麵包機阿...怎可以把材料通通丟進去才攪呢 應該要按造使用說明 一樣一樣攪拌才對 璞~~又耍白痴了 

上面說麵粉跟香草粉要過篩..璞~來不及了 已經被我倒入攪拌鍋了




懷著不安ㄉ心情 用抹刀攪拌 還好 麵糊很乖 可以攪拌ㄉ很均勻 把麵糊用湯匙舀一大匙放到烤盤中間
然後把蓋子蓋緊 說明書說烤30秒就可以翻面  這鍋是雙面的喔 只要拿起來翻過來就好 很方便

 




烤ㄉ時候我會用手夾緊 醬麵糊可以弄ㄉ更薄.更脆 烤好囉 打開來 香噴噴的奶油蛋香..
再用裡面附的白鐵棍慢慢捲 說明書是用手輔助 但是 吼~好燙 所以我拿奶油抹刀幫忙捲
是不沾鍋喔 用奶油抹刀輕輕一弄就可以拿起來 好讚阿...



這是第一個蛋捲 烤不夠久 又厚又軟趴趴的 沒差 反正不可以拿來吃 原因是第一個 通常都是用來洗掉新鍋子的雜質.就當成實驗組 醬才會知道要烤多久..嘻 .(謎之音 : Peggy媽 妳還真樂觀阿)
.


這是拷太久加上捲的動作太慢 所以燒焦了.這也算實驗組 璞~

..

.成果發表



我們家的愛吃小孩聞香跑來了 Peggy牌的超大ㄉ自製蛋卷 謙謙說好好吃 




第一次就做成功  真是太感動了


這烤盤延伸 烤軟一點可以做法式可麗餅. .捲成錐形還可以做冰淇淋脆皮殼...下次再來玩玩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