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補文 聽小米ㄉ話 高筋麵粉先用篩網篩過 今早出爐ㄉ 吼~~膨ㄉ不像話!!

終於解開了我兩點疑惑 :
1.每次要用杯子裝滿麵粉 都覺ㄉ裝麵粉的袋子太小 很不好裝..篩到大面盆中 嘻..馬上解決這問題!
2.麵包機設計ㄉ高度 篩過麵粉 麵包竟然膨到滿呢(之前頂多3/4) 
我還質疑這桶子設計ㄉ太高 原來是自己技術不好 哈哈   來來來 今早新出爐ㄉ吐司來囉~~



同樣ㄉ配方 篩過麵粉 鬆軟度竟然差異頗大呢..小米老師 請檢查..

以下為6/3發ㄉ舊文

話說 自從知道謙謙未來 小學要在家吃早餐 然後發現光白土司半條就要45大洋後.決定買麵包機來自己DIY.
這台麵包機是日本進口精工牌  庭媽介紹的 上網搜尋 大家一致ㄉ說法都是 這台做出來ㄉ麵包較好吃.既然要做 就做好吃的..

想一想 好像也有道理 就狠下去買了. 上週一收到貨 當天晚上就開始動工了..
想說貴森森ㄉ應該做起來很簡單 於是第一次實驗看了附贈的食譜 就很隨性ㄉ倒料 天真的以為這台有神奇ㄉ魔法 怎樣弄都會成功

這是麵包1號~黑糖吐司 只要倒入水.奶油(或橄欖油) 高筋麵粉 糖 鹽 酵母粉 再按上按鈕


機器裡面有攪麵棒會自動把材料都攪拌 傳統吐司約3個半小時就會完工
想不到..出爐ㄉ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


奇怪 怎感覺不夠澎??? 那這桶子做這樣深 要做啥?? 心裡覺ㄉ很奇怪

切開一看 整個很緊 


剛剛給蛋糕達人小米 看這張照片 她笑出來說這是人吃的嗎??
我說 唉呦 就想成是年糕 年糕 ..還頗像的喔 因為我把白糖改成紅糖..
拿給我媽跟我主管吃 跟她們說是年糕 她們還說 這做ㄉ挺像的 璞.. 
拍捨阿 委屈妳們吃實驗品一號了

這是麵包2號 三寶糕 說三寶是因為裡面有黃豆粉 黑豆粉還有麵粉 ..是做給我爹吃的
因為他老人家胃不好 不能吃發粉酵母粉 也不能吃甜的..看看食譜 這三寶糕應該可以嘗試看看 
材料很健康 還有添加橄欖油 全麥麵粉 


出爐之後 整個傻眼..吼~~更扁了..是怎樣 沒有酵母粉發作ㄉ關係嗎??



這是切開面 結果 我家老爹說這有點太乾 他喉嚨不好 一天只能吃ㄧ小塊 
倒是我娘邊看電視邊吃的好起來..娘阿 您真是好ㄟ 都不挑剔..



麵包三號是白吐司 由於做出來的感覺還是太像年糕 糖份按食譜的 覺得太甜 拍都不想拍..

想到小米是蛋糕達人 於是msn問小米關於食譜ㄉ問題
原來 麵粉 放入量杯後 要先裝滿 再用平板刮平才叫做一杯..覺得太甜就減量.
麵包像年糕 可能水分太多 她說台灣濕氣重 麵粉可能都含水 所以要減量(先減一大匙水嘗試看看)

麵包四號 全麥麵包 在小米ㄉ指點之下 終於可以算成功出爐囉~



是週日早上九點完工的 前晚設定預約 八點多正在烤 聞到香噴噴的麵包香味 自動起床..
超開心ㄉ提到娘家去 
我弟知道我做麵包 他這小子嘴壞 竟然說要我實驗一個月後他才敢吃

拿菜刀切開來 呵~ 有沒有像 有沒有像外面賣的??
剛剛小米有從美國監控 她說這塊看組織是成功的喔~~
我弟承認味道還不賴..我讓他打包兩片到台北  (好吧 我承認我強迫他帶ㄉ 哈) 

來比較一下失敗與成功的澎度. 差異真是頗大



麵包五號 巧克力吐司 是昨晚做出來的


整ㄍ屋子充滿巧克力香味 但我加入ㄉ是巧克力粉 沒甜味 只是染染色..香氣不減


昨晚等烤ㄉ時間 我們一家三口都坐在客廳等..誰也不想上樓睡 等到十點多 烤好 明明知道是早餐 但還是忍不住都偷吃一塊 不然會睡不著 
這麵包我應該會常常做ㄛ 因為真ㄉ好香喔 且巧克力粉熱量應該不會很高 只是粉末阿..食譜說要加巧克力醬.就等我減肥成功再說

這塊口感比全麥麵包還扎實 我家主管說好吃 剛剛晚上九點半 又烤好一條送到他家
(晚上六點加入材料 九點半就烤好了) --
我弟說我這興頭來真可怕 一定連續拼命做 等到熱潮退掉 就束之高閣..

這是麵包六號~三絲蘿蔔糕 是今天早上做好的 所謂ㄉ三絲 除了白蘿蔔 我還加入紅蘿蔔跟香菇
用ㄉ是再來米粉跟橄欖油 希望這可以幫助我爹ㄉ胃好消化(他上週檢查胃鏡 胃破皮還沒痊癒)


早上又提到娘家去切.. 咬起來還挺Q的 ..這款應該很適合我那吃素ㄉ爹


小米說ㄉ對 多做就會有心得 
下次來做傳統ㄉ白吐司 搭配起司片跟蛋阿 火腿..就又是另外ㄉ好滋味呢

剛剛被小米知道 我麵粉沒有篩過就倒入麵包機 要被她追殺了..
璞 看來 麵包機 可以代替手ㄉ揉捏  但是傳統麵包ㄉ精神跟步驟 還是不能偷懶的..
這週做出挺好玩ㄉ 有點想去報名救國團ㄉ麵包蛋糕班了柳....

這台麵包機還可以做麵糰 (延伸可以製麵.蛋餅.饅頭..).蛋糕 餅乾.果醬...
哩哩摳摳ㄉ挺多功能 等我弄成功 再來發表嚕 .
 
至於我家明天ㄉ早餐.. 先讓機器休息... 謙謙說明天想先吃優酪乳搭配學校ㄉ早餐  璞~

華霸一早又吵著還要吃麵包 這先生有吃上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