謙謙心目中的職業, 除了育嬰室 第二名就是指甲師了.  我可以很了解她為何會笑想指甲師. 因為在家裡她要學我塗指甲 我都會說 等她長大再說..給她玩指甲保養液 但她都會覺得那是透明的不好玩...

這次看到她發亮想當指甲師的眼神 於是我就帶她去排隊 
等的時間有10分鐘 我問她要不要吃飯 她不要 她說她怕玩不到..於是 我拿出她之前在烘培坊做的餅乾給她填肚子


這餅乾真ㄉ很好吃呢 可能我兩母女都愛吃香蕉 兩ㄍ人還用搶ㄉ 哈 .. 昨晚我問謙謙 謙謙還說 還想再玩一次考餅乾 因為真ㄉ很好吃 那個廚師叔叔又很好笑 呵呵



這指甲師的教學者是一個帥哥喔 親切的幫大家換上亮眼的銀色工作服之後 要小朋友先消毒雙手 在擦上乳液..就可以進行塗指甲的動作了..指甲老師要大家塗的時候不要發抖 以免塗不好 小朋友被指甲老師的動作逗的笑ㄉ好開心



小朋友都很認真學習喔


先練習塗自己的另一隻手


重點來了 這項體驗 職業是指甲師 但也可以當顧客  家長等到職前訓練完畢後 可以進去當客人
但這客人要付費5元 (玩具幣別) 但我們都沒5元阿..指甲師問小朋友 願不願意用剛剛賺的錢 來幫媽媽付錢阿?
小朋友都欣然答應 嘿..我覺ㄉ這很棒呢 這可以讓小朋友有反哺的觀念



我們一進入 小朋友就大聲齊喊 歡迎光臨. 嘿 有模有樣的..謙謙問我 請問您要塗哪種顏色?(兩種讓我選)..我選好之後 她說 請先擦乳液.然後超細心ㄉ幫我的手擦上乳液..正當我準備要拍謙謙幫我塗指甲的照片 竟然發現相機沒電..嗚嗚 備用電池在另外ㄉ行李 我寄放到旅館了  趕緊call ㄉㄨㄞ媽火速前來幫我拍照 不然 我真ㄉ會嘔死..



這是我補拍的 是謙謙幫我塗的喔 我選ㄉ是亮銀色 嘻..真是有趣


由於相機沒電 最後我決定在有限ㄉ時間裡(只剩下一小時)  跟著ㄉㄨㄞ媽行動 
想不到 ㄉㄨㄞ媽ㄉ相機也只剩下一點電力 於是我們商量好 一定要盡量讓小朋友合照 然後拍照要快狠準

謙謙想要當空服員 ㄉㄨㄞㄉ寶貝也想當 於是 我們火速前往排隊..空服員可是熱門行業呢 很容易額滿 想體驗ㄉㄧ定要提前去排隊 然後 可以利用這個時間吃東西(場內有賣壽司  雞塊等輕食 可以讓小朋友邊等邊吃 不然 像我買兩個便當的下場是 提到遊戲結束 因為謙謙完全都不願意坐下來吃飯 她整個心都會擔心這沒玩到 那沒玩到 .璞..)

這個體驗是復興航空贊助的 現場真的有一架飛機喔..當然 是縮小版啦 哈 還有櫃台給大家登記 



孩子先入內職前訓練 然後一個孩子發一張號碼牌給家長 這是等一下要上機接受服務時的憑證

孩子出來了 我看到一ㄍㄧㄍ換上復興航空的制服 再拖著登機箱的小空姐 我跟ㄉㄨㄞ媽簡直笑翻了
這可是真ㄉ復興航空ㄉ制服喔

 

小朋友拖著行李箱上飛機之後  換我們家長上機了 只聽見小朋友們大聲的喊" 歡迎搭乘復興航空"!



入內 坐定位 嘻。。裡面真ㄉ有椅子喔 是真正的飛機座椅 旁邊ㄉ窗戶的藍天白雲是貼紙
當我們坐定位 有兩ㄍ小朋友 先來示範救生衣的穿法


然後 我家謙謙出場了 幾ㄍ小空姐推著推車 大聲喊 請問您要雜誌或毯子嗎? 我說 我要毛毯 
小空姐很認真拿給我 並且說謝謝您!



吼 大人們又笑成一團 小朋友真ㄉ好認真喔。。都不會被我們的笑聲影響
後來 我聽到機師廣播:大家好 本班飛機 將由BabyBoss城開往台北 預計飛行時間是三分鐘 當地天氣。。。氣溫。。僕 大人又笑成一團。。

飛行結束 小朋友來收毛毯 我們陸續走到外面 又看到小朋友們排成一行 大聲的說 謝謝光臨 歡迎下次再度光臨復興航空! 大人都被逗ㄉ很開心 這體驗真ㄉ很讚呢 連我都想玩 璞。




 後來我有買相片光碟 也只有這場子有專業攝影師拍照 裡面有很多照片 可以看到機師的作業情形

重點是 當孩子們在職前訓練時 我突然發現一個熟悉的身影。。ㄟ 那ㄍ最高的小男生 怎這樣眼熟。。那嘴巴 那眼睛。。好像Amy咪ㄉ兒子安東尼 後來 我在外面問他 請問你是安東尼嗎? 他說對阿 我說 我是你媽咪的朋友Peggy阿 他說 我知道你呢 我問 媽咪有來嗎? 他說沒有 他跟朋友一起來。。

璞~ Amy阿 我看你要賣給我了 上次發現妳媽都跟我婆買菜(相關文章點此)這次竟然又被我遇到安東尼。。且還是同一場次ㄉ體驗才會發現。。 嘻。。光碟有安東尼帥帥開飛機的照片喔。。這可是鐵証 哈哈哈

事後我問Amy咪 她超驚訝的 還說安東尼說很好玩 下次還想去 可見,這體驗營 對國小五年級的孩子也很有吸引力喔 且這年紀 可以自己跟同學去安排要玩的項目 很棒呢 

時間只剩下30分鐘 最後一項體驗 是孩子們也期待的飯店體驗
飯店體驗有兩種職業 一種是客房整理 另一種是餐廳禮儀。這場次是客房整理(我個人覺得餐廳禮儀也很棒 這邊有另外ㄉ網友ㄉ分享

這張照片是職前訓練


愛整理的謙謙 來這邊 真ㄉ是超開心 看她邊整理邊笑ㄉ很開懷 ㄉㄨㄞ媽說 這ㄍ訓練回家一定要好好利用 請孩子回家也要幫忙整理 嘻。。


下午場的體驗是四點到九點。。時間到了 於是我拿謙謙今天賺的80元去場內的百貨公司 想要換獎品 但謙謙沒有喜歡的東西 於是我跟她說 那來去最後ㄉ體驗"銀行"存錢ㄛ

相機終於沒電 這是用ㄉㄨㄞ媽手機拍的 小朋友排隊在銀行開戶


這是謙謙拿到ㄉ提款卡 我回家補拍的


重點來了 這提款卡有條碼 真ㄉ可以領錢跟查餘額喔 把提款卡插入跟外面一樣 真正ㄉ提款機 按四位密碼(小朋友任意選 不需要記下) 然後因為不提款 所以按餘額查詢 嘿。。看到80元了。。謙謙說 她今天賺了85元 但是幫媽媽付擦指甲的5元 所以剩下80元^^
這提款卡 下次還可以累積喔 小朋友們下次帶來 還可以獲得環保獎金5元還是10元 忘了


這是謙謙工作ㄉ八種職業證書 有飲料工廠 烘培屋 音樂工坊 觀光飯店 醫院育嬰室 美容沙龍 航空公司


感想: 我絕得這個園地 真ㄉ很棒 寓教於樂 孩子都玩ㄉ很開心 還有很多職業 是我想讓謙謙嘗試的 例如攝影師(真ㄉ照相且可以當場拿到照片喔)還有報社記者(會拿到小朋友採訪的報紙喔)模特兒(會敎小朋友走台步)飯店餐廳禮儀(敎西餐)。 ㄉㄨㄞ媽說 有人形容這邊是豪華版的伴家家酒 我覺得形容的很貼切呢
且很多東西 就算家裡可以玩 但也無法玩的這樣逼真 重點是 小孩由陌生人帶領 會比在家玩 更認真呢。。
建議 : 大家下次去之前 先上網爬文 用功一下 先了解整體動線 跟孩子討論想要的職業 然後事先規劃安排動線 不然 像我們第一次去 會有點緊張 擔心有空白時間  擔心想玩ㄉ客滿.. 熱門ㄉ項目 建議提前去排隊 然後可以利用等待的時間吃點心 家長要去 可以帶書 帶手工去殺時間 才不會無聊 甚至 可以約三五好友 孩子在玩ㄉ時候 大人可以聊天喝咖啡 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Babyboss五月底前 大人免費 我好想再去。。但挑平日得請假。這週不可能了。。希望可以聽到票價打折的好消息。因為我跟ㄉㄨㄞ媽還有啟文媽都還想再去呢

點此 有babyboss職業體驗(中)
點此 有babyboss職業體驗(上)

這邊有ㄉㄨㄞ媽的體驗心得 她玩的跟我的幾乎都不同喔...點此 有詳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