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面的照片 是上次我說要下海跳成人芭蕾時,很多朋友想看的..今天我終於請謙謙幫我拍了..
嘻..跟大家想的不一樣吧 成人芭蕾不會穿舞裙啦.輕便就好 .輪加我是穿之前跳肚皮舞的衣服..
右上方ㄉ照片 因為擠出兩層厚厚的肥油 所以我一定要霧化..以免嚇到觀眾...

                        
自從宣告又要重回減肥戰場.對於可不可以運動 要不要運動 經過跟幾位朋友ㄉ討論,內心還是起了疑惑,畢竟運動本來就是有益健康的事情, 於是這幾天研究並且問了營養師, 也答應堂姊要寫這篇文章出來..
 很多學裡跟理論 各家學派都不同,我只是提出我可以接受的方式跟大家分享,並不代表什麼..請大家參考就好
我的營養減重法 在前年七月參加課程時,很少運動就成功減肥.原因是我採用的是營養均衡的少油無醣法,之所以會成功,我後來發現 因為人體代謝需要油脂,當我吃進ㄉ油,身體不夠用的時候.人體有自然機制會抓身上的肥油來代替,也因此肥油就會慢慢ㄉ消失...營養師說, 分解的脂肪要先經過肝臟解毒,轉變成酮酸,再經過腎臟過濾,隨著尿液排出.. 

很簡單的理論 能不能做到 還是要看個人的毅力跟信任與否...
基本上 我很相信 因為相信 所以願意徹底實行 不然 坊間這樣多方法 如果自己三心二意 就不會有毅力了.至少 我因此三餐都吃到青菜 水果 蛋白質 主食..就算沒有瘦 營養均衡 對身體只有好處 絕對沒有壞處...

當然 運動也是大家公認的方式 我昨天也問營養師 到底需不需要運動??
營養師說 營養均衡減肥法 是不用靠運動就可以瘦身 但是 運動得要有時間..加上運動必須花更長的時間 至少要連續30分鐘運動 才會開始燃燒脂肪 達到減肥的功能. 但是吃飯 是一天三餐一定要做的.不需要刻意花時間去執行就可以瘦身 
難怪..我之前去健身房,教練也說 一定要連續運動30分鐘脂肪才開始燃燒.是才剛開始喔 所以我每次騎腳踏車 必須騎1小時 才有減肥的效果.. 可是阿 我老是不到30分鐘 就腳痠腿軟... 然後每次運動完 肚子就特別餓.. 餓了不吃真ㄉ很難過..於是靠運動減肥 我實行了兩個月就放棄了..身上得到的是更壯ㄉ手臂跟大腿.. 再過一段時間 因為不運動了..壯碩ㄉ部位 就變成趴趴肉了....吼!!!  我想這經驗 應該很多人都有...
難怪營養師昨天跟我說,要靠運動減肥 說真的 很艱難 得持續終身不斷的鍊..練過頭 又會練成肌肉... 營養師說肌肉如果突然沒練 久了就會產生掰掰肉...天ㄚ ....

當然 運動有很多好處,運動可以增強心肺功能 常運動的人 爬山比較不會喘 運動流流汗 可以排身上堆積的毒
還有 身體的線條 有運動的會比較緊實.. 維持身材葫蘆曲線的方式 也是要靠運動
所以 像小米跟Anny這樣的好身材  只是一丁點贅肉的還不滿意的
 (每次聽到你們要減肥 就想拿筆砸電腦的msn對話視窗)
這些因為年齡增長代謝降低加上地心引力.. 就要靠運動來讓身體緊實了..

除了假日跟家人爬山 我最近一直有保持運動  
這張照片也是謙謙今天拍的 成人芭蕾會拉長全身ㄉ線條 跳動也會讓我排汗排毒 
我每週二去跳民族舞蹈(類似敦煌) 週四跳成人芭蕾 一方面是興趣 二方便也是想要讓身體更健康 
可惜停了20年沒舞動 筋骨變得更僵硬的我 .現在又全身痠痛了.

要到幾時 我那個肥肥ㄉ大腿跟臀部還有腰部 才會變成我想要夢幻尺碼阿...


說到代謝降低 唉~輪加我記得以前怎樣吃都維持51KG 這幾年竟然最誇張時飆到59KG...嗚嗚 

碎碎念一大堆 大家看到我吃東西 炒過ㄉ還要用熱水燙過去油
http://blog.pixnet.net/peggy035/post/9176727

 (相信嗎?炒過ㄉ菜用熱水一燙.就會有一層油浮出)

還要規定天天寫飲食單(有寫才會知道哪些少吃 哪些吃夠了..比較準確)

這樣的日子雖然感覺很辛苦..但是乖乖做 就會快點達到我要的目標52kg 
我預計兩個月內要達到...
如果我偷吃 就會延長達到的時間 所謂 長痛不如短痛.. 
我寧可乖一點 早點達到.. 然後再請營養師傳授維持體重的秘訣
等我體重達到我要的目標 高熱量ㄉ美食 就可以有技巧ㄉ進食了..


了  跟大家分享營養師傳授的吃火鍋也可以減肥的祕訣喔~~
大家都知道 每年冬天電視新聞都會報導 火鍋熱量高 不要吃太多 會怎樣怎樣
火鍋ㄉ熱量高 是因為湯頭 
所以 我們在吃的時候 只要有正確ㄉ順序 就可以降低很多熱量喔~~

1. 首先 高湯在還沒放任何食物時 是最輕淡的 所以要先煮青菜
2 .把青菜吃光之後 再來煮麵食類 這時候的湯 算是蔬菜湯 
    雖然高湯含有一點油量 但比較清淡 要喝可以喝個兩碗 (要減肥的 還是少喝湯效果會更好)
3.這時候 就可以開始煮餃子丸子類了 要減肥的 這道程序就開始不要喝湯  因為丸子餃子類都有油 煮的時候油會慢慢浮到湯裡面
4.肉類最後吃 這是最重要的一環 因為通常火鍋的肉 都有油 大家一定有經驗 只要煮過肉的 湯頭就會開始渾濁 而這也是超高熱量的來源..
5.沾醬 只要加蔥 蒜 辣椒 醬油 就很美味  沙茶醬 跟辣油 辣椒醬 或者油膏 裡面滿滿ㄉ都是油 所以減肥者禁止

至於要先煮青菜的原因 想像一下喔 如果等到肉煮了 湯都變混濁一層油 妳再放青菜 這樣青菜就會把那層油給吸起來 然後妳再把充滿油的青菜給吃下肚...美味是很美味啦.. 但是熱量也同時達到最高點....

 點此 有更多Peggy以前寫的減肥文章



**此減肥日誌屬於Peggy雞哩咕嚕創作空間,以上發言並不具任何教學意義, 僅僅只是自己的心得分享, 僅供參考.,歡迎留言大家互相交流喔~~**
 
arrow
arrow

    peggy0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